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自然吸气的魅力 主流中高级2.4L车型推荐

自然吸气的魅力 主流中高级2.4L车型推荐

2011-05-31 11: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栋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别克 新君越

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技术消费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精明地将选购汽车的标准放到“技术为先”上。这也难怪从目前的市场上挑选一款称心如意的轿车会越来越“艰难”,光发动机技术就分成眼花缭乱的若干种,什么涡轮增压,燃油直喷,自然吸气,混合动力……需要留意的是,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上,销量最大车型搭载的依旧是自然吸气的2.4升排量的发动机。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剖析一下几款主流2.4L自然进气发动机的技术特点,希望能帮助各位在乱花之中找到自己的挚爱。

入选本次自然进气2.4L发动机选购指南的产品包括别克2.4L SIDI(含君越/君威)、广本雅阁2.4L、凯美瑞2.4L和现代索纳塔2.4L,这些车型占据了目前中高级轿车市场关键的份额,不管是在技术水平、车型品质和用户口碑等多个方面都具有行业拔尖的水平,从各自发动机的技术水平我们也能理解各个品牌的技术发展趋势。

武装到牙齿的高科技:别克 2.4L SIDI(含君越/君威)

要是说你还只是记得别克车是油老虎的印象,那证明你真的不了解现在的别克。这两年来别克品牌在产品技术层面的跨越幅度前所未见,转瞬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譬如说这台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就是其先进动力技术的最佳诠释。在同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里,这款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是唯一一款燃油直喷的机器。

燃油直喷技术的先进性已无需累述,而别克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在同类型直喷发动机里也属于佼佼者,最高压力达17Mpa的高压喷油,约8微米的油滴雾化能力,这都是其获得更佳燃烧效率的最好保障。再辅以DVVT进排气正时连续可变系统、高效的笔式点火线圈和精准的电子节气门控制,别克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造就了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优异性能,可谓将最前沿的科技武装到了牙齿。与原搭载2.4L Eco智能发动机的车型相比,全新君威、君越2.4L SIDI车型的性能表现、燃油经济性、排放等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功率提升9.6%,达到同类型发动机里最高的137kW,升功率也是此次对比的4款车型里最高的57kw/L;扭矩提升6.7%,达到240Nm,同样为这4款车之冠。

正是源自如此卓越的表现,该发动机才在美国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举办的权威评选中,荣耀当选2010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目前别克正在中高级市场里普及燃油直喷的技术,不仅君越全系3种排量的发动机都采用了燃油直喷的技术,而且君威也装备了这款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可谓风头正劲。

科技含量:★★★★★

动力水平:★★★★★

推荐指数:★★★★★

新晋能手:北京现代索纳塔8

韩系车向来在动力科技上并不显山露水,让人整体感觉中庸。如今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才让人们再次关注其发动机的水平。新索纳塔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属于第二代Theta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32kW,峰值扭矩为231Nm,在这次推荐的4款产品里排在第二位,动力水平位居别克Ecotec 2.4L SIDI发动机之后,超过了雅阁凯美瑞。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皆因该发动机采用了时下发动机界较为先进的技术,比如说双C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从而更大幅度地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这款发动机还采用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即通过改变进气歧管的形状大小和长度,保证空气密度,维持低转的动力输出效率;高转速用短进气歧管,加速空气进入气缸的速度,增强进气气流的流动惯性,保证高转速下的进气量,以此来兼顾各段转速发动机的表现。如此一来进气效率得到提高,动力性自然获得提升。并且在降噪和寿命方面,索纳塔的这款发动机也开始像欧美学习,它也采纳了平衡轴式降噪技术和寿命更长的金属链条传动。索纳塔8在发动机技术层面正在赶上之前高高在上的老对手们。

科技含量:★★★★

动力水平:★★★★☆

推荐指数:★★★★☆

老而弥坚:广本雅阁2.4L i-VTEC发动机

雅阁作为中高级车多年来的领军人物之一,在发动机技术上一直拥有较为成熟的口碑。它的2.4L发动机采用了本田家族的看家技术i-VTEC,其最大的特点不是单纯地拥有不俗的动力,而是动力的线性输出都非常流畅,各个转速下都有均衡的表现,同时油耗水平也很不错。

具体说来,本田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及升程等两种不同情况的气门控制系统。通过控制气门正时和气门升程系统,可以大大提高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和性能。这一代雅阁2.4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比前款提高了8%,扭矩达到225Nm,表现不俗。但是VTEC发动机的特性是在于发动机习惯在高转时发力,这种特性也可以从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所需要的转数值可见一斑。还有这款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仅仅局限在进气端,欠缺了排气门的正时可变,稍显遗憾。但总体来说,这款发动机还是久经考验,在用户口碑上也不错。虽然不及别克Ecotec 2.4L SIDI那种武装到牙齿那般先进,但均匀的输出特性让雅阁也易于驾控。虽然本田这套技术成名多年,但是在目前的市场上还没有显出太多疲态。

科技含量:★★★☆

动力水平:★★★★

推荐指数:★★★★

成熟技术的捍卫者:广汽凯美瑞2.4L VVT-i发动机

丰田是狡猾的——这句话并不是贬义——从畅销的凯美瑞身上就能看出丰田的造车哲学,就是将成熟的技术运用到极致。对比起别克、日产、现代和本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凯美瑞身上这台2.4L发动机真的可以说得上是“技术贫瘠”,从它123kW的最大功率和224Nm的峰值扭矩来看,的确也是4款车里最低的数值,升功率仅仅为51Kw/L。它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采纳了丰田最为成熟的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并且优化了进、排气系统。虽然动力数值不算出众,但油耗表现还是有口皆碑。需要注意这款发动机的VVT-i可变正时系统仅仅针对进气端工作,排气端并没有使用可变正时,这也降低了其技术含量。运转的宁静性和平顺性是这款发动机的强项,配合平衡轴的优化和引擎罩隔音性能的强化,凯美瑞2.4L VVT-i发动机最大限度降低了噪音和震动,体现了丰田一贯的舒适风格。

科技含量:★★★

动力水平:★★★

推荐指数:★★★☆

编者手记:

发动机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越来越追求运动驾驶乐趣的人和讲究油耗经济性的人,都会在购车时将目光锁定在高科技的发动机产品上。这次我们为大家选出的4款主流中高级车,它们作为销量最大的自然吸气2.4L发动机,各自都展现出自己品牌目前所具备的技术实力和特点。从目前的大趋势来看,像别克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所采纳的燃油直喷技术,将很可能成为中高级车的“标配技术”,目前通用系和大众系都在将燃油直喷普及化,就看何时日系和韩系车厂也能挤上这趟直喷的列车了。

(编辑 王栋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