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三强争霸 中级车市场的朗逸/悦动/科鲁兹

三强争霸 中级车市场的朗逸/悦动/科鲁兹

2011-02-25 21:04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宋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从2005年到现在,不管从车型数量,还是产销数量,还是市场占有率来看,中级车一直是中国车市的绝对主力。据悉,2010年国内中级车销量达到463.65万辆,在乘用车市场里占据了34%的份额,在年终单一车型销量排名前十中,中级车的面孔仍是最多的,再次彰示了“得中级车者得天下”的市场规律。

上海大众 朗逸LAVIDA 朗逸1.4T 手自一体
雪佛兰 科鲁兹 1.6 SE MT
北京现代 悦动 2010款

2011年的中级车市,9万~18万的20余款主流车型将再次上演前所未有的颠峰对决,谁为王者?看似变幻莫测的市场,其实这答案早有眉目:大众、通用、现代会将这个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揽入怀中。

标准中级车:

三国演义却又暗藏玄机

经济型车利润微薄,中高级车早有霸主,因此,在9万元~18万元这个巨大空间中的中级车市场早已成为不少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支点。

在这个细分市场内,一般划分为标准中级车和高端中级车两大门派。9万~13万元为销售重心的标准中级车,拥有凭一己之力便能秒杀一个企业的无敌能耐,这个阵营中,悦动、卡罗拉、福克斯、凯越、TIIDA、马自达3、朗逸、宝来则是当仁不让的超级明星。

回顾2010年的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朗逸25.16万辆,悦动23.33万辆,凯越22.25万辆位列前三。多年以来,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用凯越和伊兰特的改款车或换代车轮流坐庄,实在了无生趣,好在2010年杀出个程咬金——朗逸,一不小心窜到了冠军宝座,让这个市场有了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喜剧桥段可看。从朗逸的活跃指数来看,这个有着德国血统、扮着中庸造型、操着成熟技术的汉子,时不时打着饥饿营销的招牌着实招人喜爱,如无特殊变数,朗逸今年将再进入前三。再看悦动,这家伙最大卖点就是10万元左右的价格和同级车中最大的驾乘空间,这两把杀手锏足以对付神坛之下的诸多虾米,但是,北京现代在2011年将面临产能的瓶颈,牺牲悦动产能为第八代索纳塔让路的情况一旦出现,悦动在2011年的竞争优势将大打折扣。

老将凯越,恐怕要将前三的宝位拱手让给同门兄弟科鲁兹。科鲁兹在第二个销售年就把销量做到了近20万辆,这完全依靠它那俊俏的脸和有效的营销。另外,在2010年底,科鲁兹1.6T车型诞生,再加上重新调校的1.6L和1.8L车型的动力总成,2011年科鲁兹势必会再次爆发,进军前三。

同时,福克斯、卡罗拉、宝来在2010年的销量均超过了17万辆,这三位高手势必会成为搅局的大员,说不定也有夺下王位之机。

高端中级车:

突破产能瓶颈就能雄霸天下

高端中级车向来对车型的配置和技术要求较高,主打13万~18万元的价格区间,其中,轩逸、速腾、标致408、英朗、高尔夫6等都是红得发紫的明星车型。

去年,轩逸凭借空间宽大、配置高端和燃油经济性突出的优势,收获14.25万辆的成绩,速腾拥有品牌优势和突出的技术性能,也砍下11.29万辆的战绩,这两者成为中高端中级车市场的当家花旦。但是,在2011年咱不能忽略了另两位运动型的新生力量,英朗和高尔夫6。英朗外形俊俏,底盘扎实,1.6T车型更是让人热血澎湃,深受年轻男女的青睐;高尔夫6则拥有经典且不失动感的外形、优良的工艺和极佳的口碑。

很有趣,这4款热得不能再热的车型有一个共同的通病——产能。东风日产产能受限!英朗产能受限!高尔夫6产能受限!速腾因为将有换代车型诞生,所以其预定产能也受到限制。难能可贵的是,东风日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借道郑州日产解产能之困;一汽大众公关部门在去年下半年表示,通过一系列内部挖潜措施,预计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包括高尔夫在内的部分车型供应情况会有相当大的好转。

所以,在高端中级车的细分市场内,谁能突破产能的瓶颈,谁能掘地三尺挖出产能,谁就能称霸一方!

(编辑 宋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