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速腾领衔 五款带1.4T涡轮增压的车型推荐

速腾领衔 五款带1.4T涡轮增压的车型推荐

2011-02-16 15:23 来源:爱卡汽车  编辑:宋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涡轮增压的最大优点是它可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输出的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相比,可增加大约40%甚至更多。小排量高效率发动机是目前应对能源危机的一个发展方向,那些单纯靠提高排量来提升动力的傻大个子必将被历史淘汰。下面,易车网编辑将向您介绍几款旨在“用尽每一滴油”的小排量高动力车型。

 一汽大众速腾1.4TSI

售价:11.48-19.98万

速腾1.4TSI发动机的排量仅有1.4L,但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220N·m,其动力性、操控性与大众目前使用的2.0L发动机不相上下,经济性和环保性更胜一筹。

速腾Sagitar 2011款

速腾1.4TSI+DSG采用7速DSG变速箱,为大众汽车集团最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技术,也是一汽-大众未来车型引进和开发的主要方向。同时,该变速箱,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独有的,其拥有更加细密的换挡间隙,换挡更为平顺,动力输出持续而没有间断,可以说兼具自动档的平顺舒适和手动档的低油耗优势。

总体来说,速腾装备这款新的1.4T发动机要比旧款的2.0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令人惊喜。1500rpm以下的初始扭力会稍微偏弱,只要转速指针超过1500rpm,涡轮增压发挥作用,力量便逐渐涌现。它会持续加速直至5000rpm发放131匹最大马力,数字上便要比2.0L的116匹多12.6%,再结合1.4发动机较小的重量,动力的效果可想而知。

一汽大众高尔夫1.4TSI

售价:10.88-18.38万

第六代高尔夫采用1.4L直列四缸4气阀TSI电控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0匹)、从1750转就出现的220牛米最大扭力,绝对是达到2.0~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7前速DSG双离合带运动模式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它有更密的齿比以及同样快速的换挡动作,得到的是相当让人满意的燃油经济性。这款7速DSG换挡在D档模式下的升挡速度奇快,以正常的方式驾驶,不超过两个路口的距离,只要速度允许,变速箱电脑就会迫不及待地升到第7档。因此100km/h巡航时转速刚好2000转,即使120km/h也才不过2500转左右。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1款

S档模式则是发挥1.4T+DSG的最佳状态,甚至比手动模式更加适合激烈驾驶。只要不是在长下坡或者长时间的巡航状态,变速箱都会按照当前的车速,使用最适合的档位并将转速维持在2500转左右。细小的油门动作都会被变速箱所了解,迅速的降档使引擎无时无刻都处在最亢奋的状态,220牛米的扭力随时待命。只因有了这款变速箱,使得这1.4TSI发动机的优点给放大了几倍。反观日后推出的1.4TSI加手动挡的组合,要发挥得这么出色就更要考验驾驶者的技术。

加速测试中8.96秒的加速成绩确实出乎我们的预料,对于一款兼顾动力与节能型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这个成绩的确还算不错。当然,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起步时,由于大众车惯有的“变速箱保护”,所以不管用多高的转速起步,车身都会明显顿挫一下。0.5G的加速度并不突出,整个加速过程也不会感到有很强的拖拽感,而这种线性的加速会一直持续到整个加速完成。不到9秒的加速成绩多一半功劳要归功于DSG双离合变速箱,从加速曲线图中可以看出,DSG换挡时间很短,这个速度已经优于绝大多数手动挡,如果不仔细看,1挡升2挡的动作几乎很难发现。0-100公里加速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任何换挡顿挫,堪比CVT无级变速箱。总体来 说,这套1.4TSI+DSG的组合,除起步稍弱以外,在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均能令人满意,加速很线性,感受不到换挡顿挫,基本能达到CVT无级变速箱的水准。不到9秒的0- 100公里加速成绩,说明第六代高尔夫还是具有一实力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