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实力派过招 别克英朗GT/大众速腾大比拼

实力派过招 别克英朗GT/大众速腾大比拼

2011-01-28 15:03 来源:沈阳车市网  编辑:宋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正式上市前长时间的预热,让别克英朗GT在这几个月成为了车界话题的热点。在车型设置方面英朗GT三种排量共6款车型,售价方面采用高举高打的原则,意在与凯越拉开档次,主攻紧凑级高端车型这个区域。而作为瞄准该区域的代表车型大众速腾,凭借着优秀的性能和不错的实力,速腾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特别是1.4T车型的推出,让这款车型终于摆脱动力不足的诟病,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英朗能否在这个区域打开局面,和速腾过招是逃不过去的。

外观设计

 

别克英朗GT的造型明显趋于稳重,前雾灯的设计都酷似新君越,整体感觉让人看起来更加大方得体。头尾造型都很协调,整体风格十分大气,因为车头饱满浑厚,个人感觉英朗GT的“直瀑式”前脸十分耐看。外观设计同充满动感的英朗XT有所差别,显得更加内敛和稳重。

 

 

 速腾的设计圆润而流畅,没有超尘脱俗的亮点但从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显得耐看,呈现了大众轿车的时尚而沉稳的设计理念。速腾的前脸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格栅和中进气口形成一个V型前脸,颇似一张个性张扬的“大嘴”,简洁明快、富有动感。速腾内饰精致而优雅,既有活力又不过分张扬,具有极强的亲和力。

车身尺寸

大众车向来在尺寸方面不占优势,对于速腾来说仍然存在这个问题,对于空间只能说是一般的速腾来说,英朗GT的在各方面尺寸上都要超过速腾,可以说英朗GT要大速腾一圈。特特别在轴距上,要比速腾多出100mm,已经与迈腾差距不大。行李厢容积方面,速腾更有优势一些,而在轮胎尺寸方面两款车型则差别不大,均采用16英寸轮胎。

车身结构

在车身结构方面,虽然英朗GT扭力梁悬架加入了瓦特连杆结构,有效降低车辆在转弯时的侧倾,但是与速腾前后独立悬架相比,在操控及乘坐舒适性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紧凑的底盘也是速腾优势之一。

内饰风格 

在内饰的细节处理上上海通用并没有对硬钢GT进行“手术”,无论是中控台造型,还是那个双炮筒式仪表盘,更甚至是具有很强视觉冲击力的ICE BLUE氛围灯,这些细节在英朗GT车型上同样也有被使用。此外,对于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英朗GT而言,在启用SPORT模式后,ICE BLUR氛围灯也会变为更具速度感的红色氛围灯。

当你坐在速腾驾驶室里的时候很容易就能感受到那种德国造车的工艺水平,首先米黄色为主的内饰让你感觉不到什么压抑,始终给人一种明快的感觉。带腰部支撑的包裹式座椅不管在长时间驾驶,还是激烈驾驶的时候感觉都很不错。三副的真皮运动方向盘握起来很有“感觉”,转向更加准确的电动随速助力。

车内空间

英朗GT在空间方面也有着和XT同样优秀的表现。2685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乘表现,而在亲自体验时我对它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的答案,但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上海通用可以将英朗GT的前部空间稍微减小一些,把省出的空间让给后排,这样一来对于英朗GT的目标人群而言可以更好的达到他们的要求。

速腾属于较早上市的A级轿车,所以它的车身尺寸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主要在于车身尺寸的先天缺陷对于车内空间的影响还是不容忽视的,速腾1.4T的车内空间对于身材高大的乘客来说稍显局促,不过对于大多数中等身材的人来说绝对够用的,值得一提的是速腾纵向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足够用的

动力系统

虽然速腾有四款动力,但是2.0L车型已经逐渐被1.4T车型取代,所以可以将速腾1.6、1.4T、1.8T与英朗GT的1.6、1.8、1.6T三款发动机进行对位比较。在1.6L发动机的比较上,速腾比较落后的1.6L发动机没有意外要逊于英朗GT,速腾1.6L在最大功率方面要比英朗GT少15kw,但是最大扭矩却仅有5N•m的差距,巧合的是两车最大扭矩对应的转数都是3800转。虽然英朗GT 1.6L动力要比速腾好,但是重量上也比速腾重30公斤,所以与速腾1.6类似,英朗GT 采用1.6L发动机也会稍显吃力,所以两款车型比较理想的动力都应该是中间一级的动力。

而中间排量对比,速腾1.4T发动机的性能与整车匹配的比较合适,尽管与速腾1.4T价位相近,英朗GT 1.8L动力相比1.6L发动机提升却不如速腾那么明显,所以在中间动力的比拼中,还是速腾更占优势。而在体验加速快感的顶配动力比拼中,英朗GT 1.6T发动机性能非常出色,与速腾1.8T发动机相比也有一定优势,而在普通状态下,这台发动机可以在1980-5400转/分之间持续输出235牛•米的最大扭矩,一旦触发Superboost功能,那么发动机还能在5秒内将这一数值进一步提升至266牛•米,已经远超速腾1.8T发动机的数据。

而在变速器的比较中,速腾7速DSG则是要比英朗GT的6速自动变速器要强出不少。即使同样的6速变速器,英朗GT 6AT在智能方面做得稍差,加速时降挡比较滞后,在驾驶过程中表现不如速腾6AT变速器。

小结:

虽然英朗GT定位比较高端,但是与速腾相比除了价格确实高之外,只是在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其他数据相比似乎还看不出这款车型太多过人之处。但是英朗GT在做工、空间及静音性等方面都做的很到位,也更显档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车友选择哪款车型还得看自己的。

(编辑 宋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