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连车市 » 百公里油耗最低3.8--超级省油高尔夫六代

百公里油耗最低3.8--超级省油高尔夫六代

2009-12-10 14:0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刘芸芸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3年大众的设计师把不怎么显眼的第五代高尔夫推到聚光灯下,仅时隔5年,第六代高尔夫就呼之欲出。而不负众望,高尔夫第六代备受大众喜爱,无论是外观或是动力都让人赞叹,尤其是节油性能更让许多购车者果断选择。

超级省油

尽管新的柴油发动机都是2.0升排量,但油耗却降低了,4.5升的百公里油耗和过去的蓝驱车型相当。新的蓝驱版将使用105马力1.6升TDI发动机。140马力的发动机油耗只有4.9升,值得赞扬,不过BMW也不差,动力差不多相同的118d油耗只有4.5升。

汽油机方面除了大家熟知的80马力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升102马力发动机,还有两款1.4TSI汽油直喷发动机,单涡轮增压版有122马力,涡轮加机械双增压版有160马力。和对手相比,大众在油耗方面表现更好。虽然80马力的车型6.4升的油耗只能算是一般,1.6升发动机7.1升的油耗也不怎么样,但TSI才是大众的法宝,两款车型的油耗分别是6.2和6.3升。虽然对手宝马承诺的油耗更低,但借由涡轮增压,高尔夫的扭矩表现更突出。

并不是所有的DSG变速箱都能节省燃料。目前的7速DSG变速箱采用干式离合器,通过增加一个挡位来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装备7速DSG的车型油耗是6升,而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则是6.3升。不过2.0TDI车型动力更强,可以达到140马力和320Nm,所以只能采用6速湿式离合器DSG变速箱,它的油耗是5.4升,而手动挡车型却只有4.9升。

柴油共轨直喷发动机取代泵喷嘴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降低噪音,车内舒适性也更好。不过1.4TSI发动机更安静,如果你不留神,可能会重复的去点火,因为车里实在太安静了。除了发动机安静,工程师也在其它方面做了努力。不仅发动机盖增加了隔音层,两侧的翼子板也都做了隔音,改进了车门密封条。车外后视镜的形状也有助于降低风噪,标配的低噪音轮胎和发动机底板也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六代高尔夫简介

第六代高尔夫以其精确明晰的线条和棱边、完美的车身比例以及和谐优美的车身线条,使新高尔夫比其前身产品更富个性,更具立体感。第六代高尔夫对每一处能够提高其价值的细节都毫不妥协地做到完美!

大众汽车的设计团队,有的放矢地精选出高尔夫系列车型的经典基因,并将其融入新高尔夫设计的过程。包括第一代高尔夫所特有的清晰简约的前部设计,以及第四代高尔夫近乎完美的C柱造型。

新高尔夫的车身上部置于显著增宽的车身肩部,简洁的线条如同强劲发达的肌肉纤维从前灯延伸至尾灯,这一大众汽车车型的“特征线条”简洁而流畅,赋予了第六代高尔夫更加灵动时尚的形象,并且使其呈现出更宽厚、更坚实的身姿。宽大的尾灯十分独特而抢眼。借助转向灯和倒车灯水晶般透明的轮廓,新高尔夫更显现出几分高档车的影子。

第六代高尔夫的高价值也体现在全新的车内空间布局和内饰设计。结合其动感时尚的外观,新高尔夫的驾驶舱内部,无论是从触觉还是从视觉上,都完全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内饰材料的材质与外观,以及精致的细节设计,如呈丝绸哑光色的镀铬装饰和源自 Passat CC的圆形仪表、方向盘、自动空调系统 CL[综述 图片 论坛]imatronic以及收音机-导航系统等,无不为新高尔夫的用户提供了驾乘高档轿车的感受。此外,车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也下足了功夫,所有功能都更加便于操作。

一流的声学特征是第六代高尔夫的另一大亮点。创新设计的前风挡玻璃消音薄膜等十大降噪静音措施营造出足以匹敌豪华轿车的宁静驾驶空间。

(编辑 刘芸芸)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