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长安马自达第二届“汽车运动会”郑州站现场直击

长安马自达第二届“汽车运动会”郑州站现场直击

2010-09-25 15:0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本报讯 中秋节的三天假期,不仅奏响了大家翘首以盼的国庆黄金周的长假畅想序曲,同时也拉开了在传统“金九银十”各汽车品牌促销活动大战的序幕。长安马自达第二届“汽车运动会”在众多忠实“粉丝”的注目下,从首站北京一路走来,在中秋节后的第一天来到了黄河之都,黄帝故里——魅力古都郑州。

 

9月23日一早,河南省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就已经人流攒动,郑州当地的众多马自达忠实车友在各自“大队长”的带领下,已经集合完毕,等待在汽车运动会上全方位体验Mazda3、Mazda2系列车型极致“行转停”带来的操控快感。

燃火爆激情,尽享“行转停”

火辣的车舞表演,给早已按捺不住内心激情的现场观众来了把火上浇油。随着启动及会标发布仪式、环保主题体验、明星助阵、团队授旗等环节的顺序进行,本次运动会的重头戏——场地竞技劲爆上演。刚上榜“节能车型”的Mazda3经典款外观时尚靓丽、线条动感流畅、车体丰满有型,是活动现场人气最旺的车型。不少车友表示,相对于老款经典款前脸进气格栅的单横幅设计更有运动范儿,尾部设计的视觉效果也更加流畅,熏黑尾灯酷劲十足;而在急速行进和灵巧挪移中,Mazda3经典款散发出的激情感,更有着轿跑车型的风范。

马自达旗下车型素有“上手容易,好看好开”的特点,对于新手来说,Mazda3经典款的确很容易上手。一位试驾者表示,“第一次坐进驾驶席,很快就能够找到一个舒适的驾驶姿势,方向盘的尺寸和打方向的力度也十分容易掌控,油门、刹车踏板的角度和反馈都很干脆。”而老手则表示,挑战Mazda3经典款的操控极限是一件惬意的事,当然经典款本身具备完成难度较大技术动作的资本。

 

这正如一位老手的驾驶感受:在急转弯过程中,Mazda3经典款充分的侧向支撑消除了多余的晃动,而且4轮持续回馈清晰的路感;刹车与油门的灵敏调校给人带来大胆加速的信心,整体表现不愧同级车“弯道之王”的美誉。竞技现场,在一连串刹车、入弯、再提速、再刹车的竞技中,伴随着刺耳的响胎,车子忽左忽右,尽管在高速过弯时车子侧倾已有些严重,而驾车者却是感觉游刃有余。“Mazda3经典款是四轮独立悬架,尤其后悬是多连杆式,这是大多数同级车都不具备的底盘系统,”专业赛手表示。

Mazda3、Mazda2系列车型的动力表现同样突出。以Mazda3经典款自动档车型来说,往往是抬起刹车并未给油车辆就已起步窜了出去,对于初驾者来说需要掌握这一特点。据专业教练讲解,Mazda3经典款的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几近完美,动力很容易在瞬间爆发;而在多款同样主打运动的同级车中,Mazda3经典款的运动特征“更纯粹、更直接”,“这不仅体现在外观设计上,更主要的是动力性、操控能力和稳定性”。

 

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急刹带来的刺耳刹车声,而车子总是能稳稳地地停住。据专业教练介绍,Mazda3、Mazda2系列车型都拥有超短的100码紧急制动距离;尤其是Mazda3经典款,只有37米,同级车基本上无出其右。

运动车的“惠民范儿”

随着各项政策的推动引导,对于家庭轿车来说,除了外形靓丽、动力充沛,是否节能环保也成为人们选购汽车时考虑的一项重要因素,眼下贴有节能标签的“惠民车”已成为郑州车市的新宠。在此背景下,本届“汽车运动会”专门开辟了“Zoom-Zoom”品牌专区向公众传达长安马自达“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现场参与者将自己的环保驾驶心愿写下贴在“志愿树”上,表达了对低碳汽车生活方式的支持态度。

而在不久前刚刚全面升级上市的Mazda3经典款,在这次的“运动盛会”上不仅将马自达经典传承的“Zoom-Zoom”运动精神坚持到底,更是迎合了低碳节能的消费需求发展,展现出“世界级轿车”的亲民姿态以及惠民范儿。“节能惠民工程”前两批上榜车型中1.6L AT仅有5款车型,Mazda3经典款就占了2款,连带另一款1.6L手动车型,全部上榜节能推广目录的Mazda3经典款1.6L车型在国家政策上可以尽享节能补贴和购置税优惠的双重优惠,仅此两项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就减少了5000元以上,竞争优势立竿见影。运动会上购买Mazda3经典款的观众不仅能享受到10.18万回馈价及3000元节能补贴,现场购得Mazda3纪念款的消费者更是可以仅凭500元就可以获得获得价值5000元的装饰大礼包。

此外,订购任意一款长安马自达产品的消费者,均获得原厂等比例车模型一个。有了如此的现金优惠和礼品惊喜,众多早已心仪以上车型的参会者将购车激情充分释放出来,郑州当地经销店负责人表示,比赛刚一开始,就有很多购车人要现场订车,还有购车人在活动结束后把比赛用车直接开走。

据悉,“惠民工程”上榜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国家油耗标准低20%左右,消费者购买上榜车型可直接获得国家给予的3000元补贴。对于10万元左右的经济车型,3000元不是个小数,而更为重要的是上榜车型经过国家鉴定的省油和环保性能。Mazda3出色的操控性能一直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并在车主中有极佳口碑,此次经典款车型获得权威的“省油认证”,相信将为更多注重实惠的家庭用户所青睐。

(编辑 大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