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骄”口赞誉 十分不凡

“骄”口赞誉 十分不凡

2010-07-08 15:2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南山,坐落在魅力山城重庆的长江南岸,北起铜锣峡,南至金竹沟,四时有景,八节各异,点缀着山城重庆分外妖娆,衬托出山城重庆的骄傲美誉。Mazda3经典款“骄傲之旅”重庆站的试驾活动也将在此地的金鹰度假酒店启航。一方是被当地人交口称赞的绿色宝地,一方是斩获全球99项大奖、销量过200万的不凡骄傲。二者自然而然的结合,引发的强烈共鸣,令此次试驾活动“骄”口赞誉,十分不凡。

从金鹰度假酒店出发,一路依山而行,到鸡冠石,再返回至金鹰度假酒店,70公里左右的“骄傲之旅”下来对Mazda3经典款切身感受颇多:无论是传说中“人车合一”的操控性能,还是“想停就停”的制动效果,试驾中Mazda3经典款在各项指标的表现都堪称不凡。

 

金鹰度假酒店依山而立,群山环绕,并于2008年12月被评定为南岸首家“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炎炎夏日,庇荫有道,能驾驶Mazda3经典款在森林里穿梭,与森林共呼吸,着实让人神清气爽,清凉许多。众所周知,Mazda3经典款是一款世界级的作品——上市以来获全球大奖近百项,销量在2008年就超过200万。而今,这款享誉车坛的“世界级轿车”终于迎来了全面升级、重装上市的骄傲时刻。

骄傲造型,“骄”口赞誉

骄傲南山,峰峦叠嶂,沿江列峙,林木联袂。远眺之时,恰似一道护卫山城的绿色屏障。自然资源积淀丰厚,山、水、林、泉、瀑、峡、花等,一应俱全,让身在其中的人不仅能享受到鲜氧带来的清新,环顾四周,更能让人欣赏到缤纷色彩的视觉盛宴。

在这样的视觉冲击下,Mazda3经典款将原有的骄傲气质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首先是车身颜色,上市车型的7种车身颜色(原来为5种)悉数亮相:炫耀红、激情蓝、冰酷蓝、格调灰、雅士黑、风尚银和精灵白,在光影交错下,每一种颜色都让Mazda3经典款呈现出骄傲的气质和绚丽的视觉感受。

从外型上看,Mazda3经典款给人的整体感觉更为运动和时尚。例如,前包围和进气中网造型更具动感,资料显示将进一步提高了散热性能;雾灯造型的优化为前脸“画龙点睛”;与车身同色的门把手(1.6L 车型)看起来更为和谐;而双五幅车毂的战斧式造型(2.0L 车型)和熏黑尾灯(1.6L全系),则继续引领了这一级别车型的时尚运动风潮。此外,外型变化还包括造型更加流畅的后保险杠,后备厢凹槽的人性化设计等等。

进入车内,会发现Mazda3经典款在内饰颜色和材质设计、选择上有着诸多的变化,直观上车内环境更富运动感和品质感。例如,针孔打眼、手工红线缝制、由米黄色变为纯黑色的真皮座椅组合(2.0L 自动豪华型)更显高档感和优雅,米黄色内饰也变为更具运动感的纯黑色(2.0L全系);门板面料为全新设计,方向盘操控区、车门控制面板、音频面板等区域的“钢琴漆”处理,品质感大幅提升的同时也更为赏心悦目;车门控制面板、中控台时尚碳纤维装饰(2.0L自动豪华型),进一步营造动感氛围;此外,跑车化三环筒式黑色镀铬自发光仪表盘,行驶信息一目了然,动感风范就在眼前。

对于早已不再将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人来说,Mazda3经典款在车身颜色、外型及内饰上的全面升级无疑承载了更多价值,也更为符合现代人挑剔的审美眼光。在外型设计上,Mazda3曾获得美国《Automobile Magazine》杂志评选的“'Automobile of the Year -All Star(年度全明星车型)”;“十年不过时”更是其前卫设计下时尚造型的口碑标签,Mazda3经典款所作的升级,既可以提早规避“审美疲劳”,也更加贴近当下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山路行转停,骄傲不打折

庙观亭楼飘涉于层峦翠柏之巅,急停急转行进在群山绿林之间。重庆站的试驾路线选择,将Mazda3经典款“人车合一”的自如操控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尽在掌控”的精准转向,还是疾驶过程中的“超短距离刹车”,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丝毫没有打折。

启动车辆,试驾车在怠速条件下非常安静。轻踩油门踏板,仪表盘上的转速指针反应灵敏。加大油门体验直线加速,感觉推背感强烈。这款发动机从低转速到高转速的动力输出平稳且快速,每一次提速都有明显的线性感和推背感。

档位清晰、换档顺畅的5档手动和4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让Mazda3经典款更富驾控乐趣。从驾驭性能上看,无论是9.2秒的最快百公里加速、超短刹车距离,还是5.2米最小转弯半径,Mazda3的各项驾驭指标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可以打到“10分”。在此基础上,Mazda3经典款继承了原有的一流主被动安全性能,并新增了前排侧气囊(2.0 L全系),为驾乘者带来更全面的安全保护。

试驾过程的几个连续变线和急转中,伴随着轮胎与地面的紧密摩擦,Mazda3两厢没有发出明显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这一切来源于Mazda3经典款先进的转向和悬架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及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使得整车的路感清晰,路上的小石子也能通过方向盘传递到手中。同时,扎实的运动悬架系统让车辆在行驶中将侧向离心力充分的分散并卸力,使轮胎不再承受更大的离心力,保证了轮胎充分的抓地力,和完美的循迹性。在几个更为接近U 型的弯道中,Mazda3经典款的稳定性显露无遗,侧倾相比同级车明显小许多,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则提供了低速轻盈,高速扎实的精确指向。

Mazda3经典款搭载的是MZR 全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没有变化,通过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更合理调教、催化转化器的优化等技术手段,Mazda3经典款的动力输出更为强劲,油耗和排放却更低,例如1.6L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提升约5%。具体说来,Mazda3经典款全车系配备的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通过提高充气效率以及低转速的扭矩输出,让加速更迅猛;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则改善了低速状态时发动机的进气效率,使燃油与空气充分混合,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油更充分;对于2.0L车型来说,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和电子控制节气阀让进气更合理、燃油更经济,动力输出随心掌控。

骄傲配置,10分不凡

而通过和前款的对比,会发现Mazda3经典款增添了许多人性化的配置,为这款骄傲座驾加分不少:MP3功能的CD播放器,为试驾旅途带来更多的音乐享受;新增的可折叠遥控钥匙更美观也更便于携带,之前只在更高级别车型中配备,拥有它的车主想来也会更有面子;金属风格的迎宾踏板实用中也为整车增添了几分尊贵;另外,Mazda3经典款的天窗可以前后开启,这点许多同级或中高级车都不具备。

而在隔音降噪方面,Mazda3经典款通过增加发动机隔音棉、底盘增加隔音材料、轮胎升级,以及提升装配工艺和密闭性等升级方式,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底盘传出的噪音以及路噪,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关闭车窗时车内的静音效果可以说非常理想。

结语:通过此次试驾,则感觉这款车不仅能吸引以激情、时尚、以单身及“新新家庭”为特征的既有人群,还将吸收更多注重分享和乐活,更具实力和地位的社会中坚。

转入具有日本马自达防府工厂先进生产技术的南京工厂麾下,沐浴在领先世界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体系中,Mazda3经典款的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挑剔目光的审视。

对于在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销量超过200万、斩获全球99项重量级大奖的“世界级轿车”而言,全新上市的Mazda3 经典款能否续写“骄傲传奇”呢?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大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