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北京车展看中高级车五大气质型男

北京车展看中高级车五大气质型男

2010-04-29 17:3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北京车展观者如云,各地车迷纷至沓来,似乎要将所有的精彩尽收眼底。而作为全世界五大车展一之的北京车展也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汽车企业,他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车型,有针对性地细分每一个市场,在这里你既可以找到新能源车型,也可以有针对性地找到专门为女士设计的精巧小车。现在我们来悉数一下北京车展上的气质型男,看有什么值得商务和公务级别的成功人士用车:

 

奥迪A8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第四代,一直以来,奥迪都把奔驰S级和宝马7系列作为A8的假想敌。或许前几代A8在产品上还略显稚嫩,而刚刚发布不久的第四代A8则显得信心十足。它承载了奥迪最新的设计思路,全面的科技配置和极尽奢华的选材做工。在北京车展上,新A8将首次与国人见面。首次看到新一代A8的时候,就不难发现奥迪的工程师是如何绞尽脑汁来制造一款追求尽善尽美的好车的。新一代A8继续采用ASF(audi Space Frame)全铝框架车身为结构,是这个级别轿车中唯一几乎100%采用铝材制造的汽车。在同级别轿车中,在轻量化和结构强度上都有优势。另外,新A8依旧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全系配备全时四轮驱动的车型,奥迪希望新一代A8将成为豪华轿车中最具运动感的车型,对于这台配备4.2升V8发动机和全轮驱动系统,但车身重量还能保持在2吨之内的轿车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作为长期以来的公务车标杆车型,奥迪在国人心中的形象地位其实已经与奔驰宝马无异。但是更新换代的间隔时间过长导致部分市场被奔驰宝马所替代,这也许才是奥迪舍得拿出新A8L并且北京车展首发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竞争对手的强硬和新公务用车标准的即将处出台,奥迪的路也许会愈发艰难,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成为本次车展中的一个型男车型,实力终归还是有的。

 

继进口大众旗舰车型09款辉腾phaeton推出后,其全新一代辉腾车型于本届北京车展正式发布,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引入国内。大众新辉腾在外观方面依旧沿袭Walter de Silva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上下分层的横条形进气格栅,照明灯组大量使用LED照明。从曝光的新辉腾路试谍照看,前脸应该是其改变的重点,而在侧面和尾部设计上变化将不会很明显。大众新辉腾不仅在外形方面进行了升级,而且内饰方面的舒适和豪华配置也更具科技感。在动力系统方面,依然搭载3.6升和4.2升FSI缸内直喷发动机。除了混合动力版本外,不符合潮流的6.0升W12发动机将被取消,顶配版可能会采用奥迪的V12 TDI柴油动力。

自辉腾起到桑塔纳止,大众几乎已经在中国市场上贡献了它全部的车型系列,而且价格由数十万到数万,真正形成了一条产品链。也许这种产品链是大众所不愿意看到的,桑塔纳和捷达的存在已经严重影响了诸如辉腾、甲壳虫这类车型的高端形象,几乎看到VW标的国人都会将其定位于中低级车型,而非那些高高在上的奥迪宝马。大众无法放弃桑塔纳和捷达所带来的利润,于是辉腾不光有着创造利润的任务,更需要在某种角度上替大众的VW标志重新提升品牌地位,这个任务几乎是无法完成的,所以车展上我们看到的辉腾也许更像一个硬汉,可以力挽狂澜。

 

老款5系在中国的成功抢了不少奥迪的份额,终于打破了奥迪之前在高级车市场一枝独秀的局面,这也让宝马信心倍增,即将推出5系换代车型,也有望让5系在中国销量增长更进一步。毫无疑问,之前5系的成功经验将在新5系身上保留,甚至加强。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公司首次发布了欧版的新5系。而下半年将在中国上市的新5系长轴距版则与欧版不同,该款车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在B柱之后的部分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尤其是充分考虑了后排的乘坐需求,国产后的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的轴距将超3.1米。

华晨和宝马的车做得越来越像,这也就使很多人无法真正的分清哪些才是德国正品。初尝市场的甜头,宝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匆匆地把加长版5系带入中国,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利润。这种急功近利的行为是很有悖于硬汉形象的,不过还好宝马在国人心目中的位置已经根深蒂固,这是许多成功人士心目中的完美车型。

 

第九代奔驰E级轿车以国产车形式投放后将首次进行加长轴距设计。北京国际车展已经开幕,新一代国产奔驰E级正式问世,作为国产投放的全新车型,新一代E级的动力部分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当然,国产后所关注的部分仅限于汽油版车型,两款新车在动力部分均搭载了1.8L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奔驰的BlueEFFICIENCY技术,力求在不减损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的前提下,追求提高效率与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

似乎是受到大众加帕萨特的启示,几乎所有的豪车品牌来到中国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加长。奔驰也不甘寂寞,推出了自己的国产加长版。其实这样的定位和策略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作为奔驰的用户,公务和商务型成功人士较多,而且大多岁数偏大,足够稳重。这种用户群体也许不会在乎太多的运动性能,但是一定要有足够的舒适性,奔驰加长后匹配车主的身份,才能显得老而弥坚,相得益彰。

 

如果要问哪款车能像奥迪一般,成为国人公认的“官车”?上汽荣威750将是当仁不让的选择。定位于中高级车市场的上汽荣威750以独特的“优雅公商务”风格为标志,拥有纯正英伦技术血统,充分体现高贵优雅的英伦风格,在国内市场占主导的德美以及日系车型中,这种优雅英伦更显得引人注目,其典雅修长的雪茄形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雅致,正面车头饱满、圆润;独特的不锈钢镀铬腰线源自英伦的经典设计;一体式隔栅设计的前脸,则延续了Rover欧洲首创的设计风貌;双圆弧式、水平自动调节式前大灯,上扬的立式雾灯、盾形Logo则显示了令人过目难忘的独特气质。整体外形传达了经典而不失现代的设计风格,呈现出鲜明的英式审美风尚,气派不凡、个性十足。荣威750所搭载的 kavachi 1.8T全铝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铝24气阀2.5L V6发动机,在中高级车中可圈可点。此外荣威750全系七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特别突出了“行政级舒适体验”。增加了升级的后排加热、电动后遮阳帘、后排Clarion行政级头枕式双LCD显示屏幕和集成了后排娱乐系统、空调系统的后排多功能中央扶手,还有针对动力、操控、行车配备作了全新升级。正是因为拥有大气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和优良的舒适性,荣威750与众多老牌合资公务车一起被2010上海世博会指定为世博专用车,这不仅是荣威750自身实力使然,同时也是国家公务车采购政策向自主企业倾斜的大势所趋。

如果说奥迪犹如一位贵族,辉腾像个硬汉,宝马是运动型的阳光青年,奔驰是稳重的长者,那么荣威750的形象则更接近一位青年绅士,他有着丰富的学识和风趣的谈吐,有着优雅的外型和深厚的底蕴,在新的公务用车政策下,荣威750是最有希望取代奥迪成为官车标杆的一个车型。这也是国人所乐于见到的。

(编辑 大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