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我的夏日,我做主

我的夏日,我做主

2009-08-17 16:1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8月初骄阳如火,购买一辆上下班或出行游玩的代步车,早已被许多都市人列入计划之中。而在夏季大家上车后的第一件事基本上都是打开空调,因为空调压缩机和风扇会消耗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所以夏季开车都比较耗油。因此动力、油耗和空调成为夏季购车的主要考虑因素。为此,小编特走上街头进行一次大扫描,看看都有哪些车型频频亮相街头,并据此来分析夏季主流热门小车,希望给那些在炎热夏季有购车需求的朋友提供更好的购车参考。 

北斗星:经济可靠的私家轿车

指导价格:3.78万—5.99万

街头曝光指数:5星

清凉指数:4.5星 

昌河铃木北斗星源于纯正的日系铃木Wagon R血统。其搭载的 K14B 发动机,是世界小车之王日本铃木公司最新的全球战略型发动机。该发动机为4缸16气门,缸体采取全铝薄壁轻量化设计,升功率达到了65马力/升,功率重量比73马力/吨,尖端的设计使整个发动机大功率化、节能化、轻量化、小型化。值得称道的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在4000转左右。当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以上时,我们可以感受到较大的扭矩输出,这对于都市内行驶而言是非常适合的,也充分保证了在夏季满载情况下的空调效率。 

09款北斗星空调进行了全新改良,其控制方式采用时下流行的旋钮盘式,制冷剂采用无氟环保的HFC134A制冷剂,出风采用三档调节,空调制冷相当迅速。因其以1.4升的排量达到了近1.6升的动力,所以完全没有小型车开启空调后动力迟滞的现象。 

另外,北斗星百公里不到6L的油耗也是其最大的优点。北斗星拥有“1.3升以上最省油汽车”、“高票当选中国微轿满意度冠军”等诸多荣誉实在是名至所归。 

或许正因如此,这一款经典时尚的微轿在小编街头大扫描行动中,出镜率极高,被许多人喻为城市小魔盒。 

浪迪:小型灵动MPV,商旅人士的首选

指导价格: 5.22 万 —7.74 万

街头曝光指数:4颗星

清凉指数:5星 

浪迪“方头方脑”的造型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个性十足、娇憨可爱。阶梯形向后延伸的前脸设计是它造型上最大的特点。车厢内部人性化功能齐全,组合仪表简洁醒目,档杆设计在中控台上操控便利。 

动力方面,浪迪装备1.4升直列四缸16气门的的铃木K14B发动机,初段动力比较理想,转速上升也比较轻快,中高段加速也表现不错,超低的油耗日常使用已非常出色,即使在夏季开着空调仍能保持低油耗和强劲动力。 

浪迪的车载空调采用车内双蒸发器空调分区独立控制。在驾驶室前排中控台处有4个出风口,为司乘人员带来凉爽;在车身中间顶部上有一体式空调出风口,可以独立调节乘员区的冷气效果及有效调节风速,以充分保证中、后排乘坐人员乘车时的凉爽舒适感。 

另外,浪迪车采用时下流行的MPV设计,车的两侧都设计了侧窗玻璃可以上下升降的滑动车门,这一有别于大众化的侧向推拉设计,可大大改善整车密闭性能,减少空调压缩机的工作时间,有效节约因开空调而损耗的发动机动力,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 

VVT新利亚纳:高性价比的中级品质车

指导价格: 8.76 万 —10.66 万

街头曝光指数:3颗星

清凉指数:5星 

昌河铃木VVT新利亚纳外形中庸朴实,内在品质精湛。 

新利亚纳最大的改进是搭载了带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新动力心脏—铃木M16A发动机。这款VVT铃木1.6升M16A 发动机通过提高压缩比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使得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了显著增加,动力较之前提高约14%.其压缩比由原先的9.0:1提升至更高效的10:1.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4Nm/35000-4500rpm。新利亚纳搭载全新升级的VVT技术发动机后,油耗比以前进一步降低,手动挡60公里匀速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4.45L,这样出色的油耗在经济型家轿中并不常见。 

利亚纳全车拥有6个出风位置,全面照顾车内各个角落的凉爽。而且空调采用新型旋钮式电子控制,真正做到风速无级控制,温度精确掌握。 

另外,新款利亚纳的金属前栅栏设计作了进一步改进,用精致的镀铬仿金属中网取代了老式的中网,在增添时尚气息的同时也改善了整车的散热性能。 

因此乘坐在VVT新利亚纳中宛如走进了夏日的小凉房,夏日街头不乏此款车的身影也就顺理成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