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i30欧洲温度能否热到中国?

i30欧洲温度能否热到中国?

2009-08-07 14:1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鹏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4年,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一档汽车节目中曾如此评价出口到欧洲的韩国汽车:“比一盒香烟更廉价的车是韩国车。”主持人恶作剧似地继续说:“韩国车像大众汽车一般大小,但价格却如三明治一样便宜,除了便宜,没有任何优点。”
没人预料到,仅仅5年之后,主持人口中“除了便宜没有任何优点”的韩国车比经济低迷、市场萎缩更让传统欧洲汽车列强感到不安。因为一个进入欧洲没多久的“小字辈”企业,近年来在自己的领土上攻城略地赚取市场份额,大有反客为主之势,这就是现代汽车。

现代的i臂膀

如果说金融危机像一潭泥淖,几乎所有的欧洲汽车列强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而现代则如同被人用力一推,跃过泥淖,加速前行。i系列,尤其是i30就是这背后强壮有力的臂膀之一。

事实上,与现代在中国热销的伊兰特悦动类似,i30是现代在欧洲的明星车型。

30基于现代汽车FD平台制造,是针对欧洲C级车市场直接开发的一款战略车型,它是现代i系列车型的其中之一,而i系列是现代汽车为了树立企业全新的产品和品牌形象,在欧洲规划的全系列欧版轿车,覆盖微型车到中高级车的全部车型,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有微型车i10、小型车i20和中级车i30,未来还有更高级别的i40和i50等车型计划。

08年和09年i系列销量

2007年9月上市后,i30的竞争对手包括标致307、福特福克斯等欧洲传统车型。它虽然只是一个新生者,但它并没有表现出初期的不适,而是很快成为现代欧洲最具竞争力的车型。

系列尤其是i30在欧洲市场的持续增温,使传统本地列强感到酷热难耐。

乌拉尔山的东侧流行什么?

横亘在欧亚大陆的乌拉尔山鲜明的划分出欧洲和亚洲的边界,现代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值此i30即将引入中国之际,这股欧洲温度能否跨越乌拉尔山,一直热到中国?能与不能,就要看乌拉尔山的东侧现在流行什么。

虽然同处一块大陆,但由于经济水平和发展阶段的差异,中国与欧洲的汽车消费水平和市场特点迥然不同,三厢车才是这里的宠儿。但在北京、上海等主流城市,它们的经济水平与城市特点已与国际大都市无异,汽车消费文化也逐渐与国际接轨,两厢车越来越为人所接受。自07年起,国内的两厢车市场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场已经为i30的热温提供了足够的柴火,那么北京现代准备好划燃火柴了吗?

纵观骐达、POLO等目前国内两厢车市场主流车型,虽各有千秋,但时尚、运动、高性价比上三点共通,可见这些是一款两厢车能否抓住克敌制胜的核心要素。

从设计到制造,i30的核心工作都在欧洲完成,因此整款车欧洲风格浓厚,着重体现灵动和力量,时尚、精致,流线型外观整体观感强劲有力。

动力方面,国产后的i30将搭载1.6L全新γ系列发动机。在停车费涨价、油价回升、城市拥堵等大背景下,运动型两厢轿车i30可谓恰恰切合了现代人的出行需要。而它2650mm的轴距堪称两厢车中最长车型,提供了绝对充足的内部空间。

在安全性上,i30比从三厢车基础上改造的竞品更具优势。它在设计的最初阶段已经融入安全理念,针对悬架进行安全调整,采用高强度车身,对车身及内部部件进行整体安全加强,还提供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在欧洲权威机构NCAP安全碰撞测验中,i30取得五星成绩,成为该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火柴只要轻轻一划,乌拉尔山似乎很难抵挡这股热温。

开闸的洪水

短视者认为i30不过是韩系车在国内两厢车市场划破的一道细小的口子,远见者则看出这道口子很可能是划在了一座被现代人称为i系列的巨大水库上,开闸之后它所引起的洪水将如猛兽般凶猛。上海车展上i30在国内第一次亮相时所受到的关注和人气有理由让北京现代相信这绝不是一款“等闲之辈”的车型,因此被寄予厚望。

上半年,北京现代共计销售25.7万辆,同比增长56%,仅用半年时间便迫近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创下建厂以来最高的半年销售记录,稳稳占据了车企销量排行第四位。如果i30在9月上市后能继承其在欧洲的温度,成为月销万辆的车型,并在年末的三个月内能贡献3万辆销量的话,北京现代在09年的成绩单将一定是非常漂亮的。

当然,我们对i30一切美好的憧憬都是建立在它欧洲取得成功上的假设,但是既然悦动能将北美的热销复制到中国,为什么i30不能如法炮制呢。客观的说,坐拥自己技术中心的北京现代已经具备了将一款车按照中国的需求进行改变的能力,而且这个能力已经通过悦动的火爆销售得到证实。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这么说,对欧洲车更具好感的中国消费者加上北京现代锦上添花的中国式改造,i30在欧洲炙热的温度将会毫不保留的传递至东方?

(编辑 李鹏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