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i30 两厢车的“潜伏”者

i30 两厢车的“潜伏”者

2009-06-24 14:4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鹏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伏兵之计历来为兵家推崇,《孙子兵法》有云“类以诱之,击蒙也”。在商场如战场的今天,善于营销的企业同样在为自己的潜伏者精心布局.

4月,北京现代i30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于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中国,并将于今年9月上市。这样的时间选择是随性而定还是有意为之?

A级两厢市场杀机暗伏

十多年前,虽然富康的上市标志了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开始,但这个细分市场发展缓慢,直到2002年中国入世之后,人们才真正开始接受两厢车。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2009年1至4月,国内几款主流两厢车均取得不俗成绩。东风日产骐达累计销售24155辆,同比增长31.2%,上海大众POLO累计销售17541辆,同比增长5.4%,而飞度、福布斯、标致307等,同比虽有细微波动,但前4个月累计销量都保持在12000辆以上。北京现代此时推出i30,进军两厢车细分市场的战略意图尽显,潜伏者i30也令对手嗅到一股伏兵的杀气。

 

除了开辟新市场,i30还很有可能一石二鸟,令国内车市第一阵营重新洗牌。目前销量在中国排名前五位的汽车厂商中,上海大众POLO、一汽大众的高尔夫、上海通用凯越HRV、东风日产骐达都在两厢车市场为各自主人冲锋陷阵,只有北京现代阵中仍无大将。i30的登场,不仅将弥补北京现代的市场空白,更有可能助其与南北大众等厂商在两厢车市场一决雌雄,进而影响09年乃至今后国内厂商的排名与阵营划分。

i30,现代在华的潜伏者

i30究竟何方神圣,它的实力能否成功伏击诸路英豪?

纵观骐达、POLO等目前国内两厢车市场主流车型,虽各有千秋,但时尚、运动、高性价比上三点共通,可见这些是一款两厢车能否抓住克敌制胜的核心要素。

i30基于现代汽车FD平台设计,是针对欧洲C级车市场直接开发的两厢车。它的造型着重体现灵动和力量,时尚、精致,流线型外观整体观感强劲有力,欧洲风格浓厚。

动力方面,国产后的i30将搭载1.6L全新γ系列发动机,在停车费涨价、油价回升、城市交通拥堵等大背景下,运动型两厢轿车i30可谓恰恰切合了现代人的出行需要。而它2650mm的轴距堪称两厢车中最长车型,为内部提供了绝对充足的空间。

在安全性上,i30比在三厢车基础上改造的竞品更具优势。它在设计的最初阶段就已经融入安全理念,针对悬架进行安全调整,采用高强度车身,对车身及内部部件进行整体安全性的增强,还提供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在欧洲权威机构NCAP安全碰撞测验中,i30取得五星成绩,成为该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性价比上,伊兰特悦动黄金组合的成功已经为其它韩系车的热销铺好道路,如果i30的价格体系合理,它极有可能帮助北京现代开疆拓土,再创北现速度神话。

i系列大军将长驱直入?

即使i30果真实现热销,如果就此止步,它的成功也仅仅是局部伏击战的成功,于整场战役来讲影响有限,正所谓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众所周知,i30只是现代i系列车型之一,而i系列是现代汽车为了树立企业全新的产品和品牌形象,在欧洲规划的全系列欧版轿车,包含i10、i20、i30、i40、i50、i60等多款车型,其中i30最早在欧洲上市,其后i10于印度上市,i20和i40也分别将于今明两年在欧洲上市,i50和i60的上市则尚在规划之中。如果说i30是韩系车在华的潜伏者,那么i系列极有可能是更大的潜伏者。倘若如此,i30的任务就远非之前所述那样简单,而是要为北京现代在中国打开i市场,这一切就都要看大将i30能否在中国两厢车市场杀出一片阵地。

目前,i30已经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销售,并且表现抢眼,接连获得2008年“西班牙年度车型”、“澳大利亚最佳车型”、“2008年阿根廷最安全中型车”等多项大奖。

按照北京现代的总体产品战略,随着i30的入主中国,“i系列精品车”的线路将正式被打开。正如i30的谐音“爱上你”那样,i系列精品车被广大中国消费者所爱。试想,如果i30在中国同样所向披靡,那接下来会不会是北京现代i系列大军的长驱直入呢?

(编辑 李鹏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