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奇骏-征服极地梦想”南极探秘之旅正式启程

“奇骏-征服极地梦想”南极探秘之旅正式启程

2009-01-07 11:14 来源:东风日产  编辑:潘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9年1月5日,东风日产“电影之歌”新春晚会暨“奇骏-征服极地梦想”南极探秘之旅出发仪式在广州花都隆重举行。中科院极地科考地学首席科学家刘小汉、东风日产的高层领导以及此次出征南极的勇士们共同出席了出发仪式。
南极大陆地形地貌复杂,自然环境恶劣,对车辆的性能要求很高。而奇骏凭借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超强的越野性能、高精度汽车导航系统、耐低温的零部件等出色性能,将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次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在南极考察期间,奇骏将到达所有轮式车能够达到的极限地带,穿梭往返,为科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


南极之旅 奇骏挑战极限环境
本次南极科考是由国家海洋局主持的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行动。根据计划,科考队员将在2009年1月,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海拔4083米的DOME-A(冰穹A)地区建立一个永久科考站——昆仑站。
DOME-A被称作南极地区的“高点”。在南极,极点、冰点、磁点和高点并称为世界南极科考领域四大必争之点,具有重要的科学与战略地位。迄今为止,前三个点已经分别由美国、法国、前苏联率先建站。中国在DOME-A建站,标志着高点也将正式被人类征服。DOME-A地区本身拥有的独特自然条件,将对人类在气候、天文、地质、空间探索和空间安全监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产生深远影响,在中国乃至世界极地科考史上都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南极长城站和前往DOME-A的途中,科考队员们必须在南极大陆的腹地穿插,复杂的地形地貌和恶劣的路况条件将给奇骏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为保证完成科考任务,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以及科考队员们在出发之前就对奇骏进行了反复的测试,而奇骏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南极之行充满信心。
卓越汽车科技  奇骏勇做第一
作为一款智能全模式城市SUV,奇骏所具备的核心优势为其克服南极极限环境,顺利完成科考之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款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


奇骏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拥有“2WD”、“Auto”、“4WD锁定”三种模式。在被石块、鹅卵石、沼泽、积雪、冰面覆盖的南极大陆,轮式车行驶时会经常发生车轮打滑、两点乃至三点离地的情况。此时,奇骏的“Auto”、“4WD锁定”两种模式将会发挥关键作用,配合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偏航瞬间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VDC等高科技装置,奇骏的实力让驾驶者更具信心;奇骏的最小离地间隙在200mm以上,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处于优势地位,较高的离地间隙能够使奇骏在南极遍布鹅卵石的“戈壁”路面上有较好的通过性,而优越的底盘和悬挂系统让它像轿车般舒适;此外,高强度的车身为奇骏提供了良好的车体耐久性能。


此外,奇骏高达603升的超大灵活行李箱空间使得它执行南极后勤保障任务更加得心应手;而高品质的人性化内部设计让使驾乘者在冰天雪地的极限环境中像在城市中一样轻松惬意。
为更好的适应南极环境,东风日产还对奇骏进行了包括耐寒试验在内的各项性能测试,并且对即将出征南极的奇骏轮胎和尾气装置进行了特别改装。奇骏将用自己的实力,助力此次南极科考和DOME-A建站工作的圆满完成。


斗志昂扬,南极探险之旅激情启程
在出征仪式上,中科院极地科考地学首席科学家刘小汉、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勇以及此次南极之行的科考勇士们都对南极之行充满信心。
极地科考专家刘小汉表示:“本次南极科考活动是中国极地考察史上历时最长、科考队员最多、任务最为艰巨和光荣的一次远征。经过长期而详细的考察,国家极地科考队最终选择东风日产奇骏作为本次活动的专用车辆。我相信,在奇骏的配合下,国家科考队的勇士们一定能圆满的完成此次意义重大的科考任务,为中国的科考历史再添一座丰碑。”


而即将出征奇骏南极探秘之旅的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奇骏被南极科考队选择成为指定用车,并有幸和科考勇士们一起在南极大陆上纵横驰骋,我们深感荣幸。作为人类历史上首次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我们对奇骏在南极的表现充满了信心。此次南极科考活动必将在人类的极地探险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奇骏也将在汽车发展史上留下自己深刻的印记。”
出征仪式的最后,曾六次出征南极的中科院极地科考地学首席科学家刘小汉教授和科考队员共同激情宣誓:不辱使命,光荣凯旋。现场气氛昂扬振奋,令人鼓舞。      

                                                       
据悉,1月5日启动仪式之后,奇骏-征服极地梦想”南极探秘之旅将正式启程。
 

(编辑 潘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