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北京车市 » 演绎性价比极致 试驾江淮瑞风祥和MPV

演绎性价比极致 试驾江淮瑞风祥和MPV

2007-03-14 20:0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2006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新款瑞风商务车——瑞风祥和首次正式公开亮相,这款车被命名为“瑞风祥和”,正式上市时间将在07年3月中旬。

瑞风祥和是江淮汽车两年来最新的自主研发成果,据介绍,该车型将定位中端,树立MPV商务新形象,在价格稳定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配置,性价比达到空前高度。 瑞风商务车的原型最早是引进自韩国现代的H1,2002年上市后很快成为了MPV行业的领军车型,截至2006年10月,创造了10万辆的销售业绩,是以最短时间完成这一佳绩的MPV品牌,在MPV行业树立了崭新的里程碑。 瑞风为什么能获得如此成功?除了原型车H1本身在车型、技术、功能等各方面的优势以及该车的市场定位极为准确外,江淮不断在吸取原型车精华的基础上进行的自主研发和创新,以及江淮一流的成本控制能力,是决定性因素。 中国市场有自身的独特之处,国外畅销的产品在国内不一定就能同样成功,这已经被无数实例所证明,江淮引进了现代H1之后,不断针对国内市场实际需求,适时推出新的产品,短短几年时间,推出了汽油、柴油、长轴距、短轴距、9座、7座等丰富的系列产品,价格区间覆盖了整个10-20万,现在又推出了中高端的瑞风祥和,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系列。 与此前的瑞风车型相比,瑞风祥和主要有3点改进:造型改进、配置提升、品牌强化。 相对于瑞风Ⅰ而言,现风祥和前后部造型更加现代时尚,前脸与瑞风Ⅱ的风格较为统一,大灯为三角外观,中间体现圆形灯;大灯上部增加了一条“眉线”,在不影响照明的情况下,增加了时尚感。瑞风祥和的车标也加大了,突出了“瑞风车江淮造”的设计语言。车尾最夺人目光的是一条红色的腰线将车玻璃和门板分为两块,红色腰线上部,后窗玻璃改成了整体玻璃,增加了车的通透感,玻璃的上檐增加了导流板,实用而美观。

在内部造型设计上,瑞风祥和强调和谐的感觉,在仪表台上给用户提供更多与驾驶相关的享受性功能。从总体色彩搭配上,还是保持了瑞风商务车一贯的风格,以深色体现稳重的商务特征;仪表台采用了整体造型的设计思想,四周加上了银色线条;此外,旋钮和挡把都饰以银色,方向盘和换档手柄上都增加了皮饰,内饰风格更加轿车化。 如果说外形的改进还比较“虚”,那配置的提升就实在得多。 瑞风祥和豪华型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双天窗、前后盘式制动、ABS+EBD、后视倒车雷达、六碟DVD(单屏)、遥控中控锁、高档内饰、防眩后视镜、BCM集成控制系统(自动关窗系统)、八向可调电动坐椅等高档配置。特别是触摸式电子显示屏、可视倒车雷达和GPS导航系统(应该是选装),都是高档桥车的配置。 瑞风祥和与瑞鹰一样,都不再使用原来的JAC商标,改用江淮乘用车新标志——五星标志,并且车标放大了许多,进一步强化了江淮的乘用车自主品牌形象。

瑞风祥和装配韩国现代最新技术的组装发动机,排量为2.4L,最大功率100千瓦,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百公里平均油耗大约为10升,对于这样一款7痤商务车而言,经济性非常不错。很少机会开这样的商务车,以为这种车虽然坐着舒服(因为内部空间宽敞,而且坐椅设计得可以灵活调整,椅背几乎可以完全放平),但是开起来大约会比较累,但是几天试驾下来,发现瑞风虽然车身宽大,行动却一点不笨拙,操控与力量车当然有差距,但也绝不是很多挂着MPV“羊头”的轻客可以同日而语的。瑞风能在MPV市场长期保持三甲之列,靠的还是真本事。 前面提到,江淮一流的成本控制水平,是瑞风成功的一大关键。瑞风祥和再次证明了这点,在配置上提升幅度这么大,但是价格却没有提升,将瑞风卓越的性价比优势演绎到了极致。

(编辑 隋立平) 相关链接:时尚魅力 从瑞风•祥和看MPV的造型趋势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