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合肥车市 » 最值得学校家长期待的校车

最值得学校家长期待的校车

2011-04-28 17: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婕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明亮醒目的黄色车身、清晰可辨的“校车”标识,车身侧面还带有自动翻转的停车警示标……此次车展上为数不多的校车车型中,完全符合我国小学校车安全国标的江淮星锐校车,以安全的车身造型、周到的应急措施、人性化的设计,以及数字化的设备,吸引了包括不少外国友人在内的大批参观者驻足欣赏。由于市场反响不俗,目前江淮星锐专业校车已全面开始接受预定。

安全是校车的第一要义,而星锐欧系短头宽体式车身设计首先就给校车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秦续俊介绍,这台校车是在星锐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平台上进行改装的。欧系技术特征极大保障了校车的安全性。比如溃缩式车头设计,一旦发生碰撞车头自动下沉,可以在遭正面撞击时起到缓冲作用。车身采用的高刚性车体结构则能给孩子带来坚实的专业级防护。而这正是校车国标中规定不能随意用公交车、中巴车等普通客车或微型客车作为小学生校车的根本原因。

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启动完备的应急系统,保障孩子的安全,是对校车的特殊要求。对此,星锐也考虑的相当周到。像车身侧面的“停”字标、尾部的紧急逃生门便主要是为紧急疏散设计。当遇到突发状况时,驾驶员车辆停稳后,打开这个停车警示标,便能与来往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形成临时的“安全通道”,学生从尾部双开大门下车后能尽快从现场疏散。此外,发动机强制熄火装置,以及应急照明灯、声音呼叫系统能在发生意外时第一时间启动。车上配置的医药箱则是为了提前紧急施救所用。

此外,针对小学生乘客特征设计的人性化细节随处可见。“核载19人”,车身醒目的黑色字样随时提示校方不能超载。为方便小学生上车,星锐校车设计了自动伸缩的防滑踏板,并且踏板宽度、有效深度及踏板高度均符合国家要求。车内座椅分布为学生座椅区和一名照管人员的专门座椅,全车配备安全带。其中儿童座椅是专门依照人体工学设计,座椅后倾斜角度、深度、靠背高度等都有讲究。在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也能对孩子形成有效包裹,遇到外力撞击时能对头部、身体产生保护作用。为了避免孩子将头手伸出窗外发生意外,星锐校车也采用了小角度的平推式车窗。

而搭载了大量的数字化设备,比一般校车更智能,才是这台星锐校车更高人一等的地方。比如车上配备了“汽车黑匣子”,不仅具备GPS定位功能,让学校家长能随时随地知道校车的方位,更能实时监控记录校车行驶状态。一旦发生意外,黑匣子的资料可以帮助外界查明事故原因。而为了给驾驶员提供更开阔、清晰的视野,车辆前后还都安装了传感器,驾驶员在车内便可以无盲区的掌握前后方路况。另外,车上的胎压数字监测仪,是为了随时向驾驶员提示胎压值。当发现胎压不稳时,驾驶员可以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刹车造成爆胎、方向失控等事故。而通过车内的可视系统,驾驶员还可以随时查看孩子乘车时的状态,以及时做出反应。

“从外观标识,到车身配置、电器设备、应急系统,星锐校车全部严格按照校车国标设计完成。”秦续俊表示,只有专业的校车,才能保障祖国未来的安全。事实上,当“校车”安全事故频发,中小学周边交通拥堵成为顽症,大力发展专业校车已成为社会各界的集体呼声。有媒体披露,北京市朝阳区教委2010年底下发《朝阳区学生乘坐校车申请表》,对全区中小学开通校车需求的情况进行摸底,结果显示,五环内150多所中小学中83所都有开通校车的需求,需要乘坐校车的学生高达17285人。而家长对于发展校车也是极力推举。“接送孩子上下学已成为普遍的家庭难题,我们希望学校能开通统一的、安全的校车。”一位家长在展台前表示。

资料显示,在美国每天有近50万辆校车运送超过2500万名学生上下学。校车不仅是安全性凌驾于一切之上的最坚固的交通工具,同时也是路权最为优先的真正意义上的“特权车”,任何车辆在路上都必须对校车进行避让。对此,秦续俊认为,从欧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在国内发展专业校车是必然趋势。凭借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的优势,江淮星锐也会积极进入校车领域,带来更多的优秀产品,为在中国及早普及专业校车做出贡献。

(编辑 李婕)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