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以及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12月1日,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第四届科技周期间成功举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夏正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马宪民,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区委副书记陈智勇等政府领导线上出席会议。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庆,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赵宝苍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以致辞报告、项目发布、需求发布、交易签约等多种形式共同推动中汽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1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现场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2

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致辞

吴志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汽中心作为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在引领汽车科技成果高效益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与要求。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3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夏正淮致辞

夏正淮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市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聚焦汽车产业,共同打造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4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马宪民致辞

马宪民在致辞中提出,天津、广东作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在行业自主创新方面负有重要的历史使命,期待中汽中心与广州知识城的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5

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区委副书记陈智勇致辞

陈智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汽中心在广州知识城建设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的支持,期待双方携手奋进,引领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运营及科技成果转化,为汽车工业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在本次大会上,吴志新与赵宝苍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中汽中心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深化合作协议。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6

中汽中心、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领导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举办了中国汽车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筹备启动仪式,中汽信科总经理王铁、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海桥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汽、东风、长安、长城等机构代表以视频形式对联合体筹备启动表示了祝贺。

在主题发言环节,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北洋海棠基金、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及中心相关代表为本次会议作主题发言。

中国汽车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筹备启动仪式 主题发言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7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8

 

中国汽车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筹备启动仪式嘉宾贺词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主题发言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9

在科技成果转化供需项目发布环节,来自中汽中心相关单位、国网电力、潍柴动力等共计10余个高质量拟转化科技成果项目在本次对接会上发布。随后,围绕上述科技成果项目,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中汽信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与科技成果转化承接单位代表就合作项目签订意向书。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10

各企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供需项目发布

中汽中心首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成功召开-图11

各企业现场签约项目意向书

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将对中汽中心科技创新展现新作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中汽中心将同全行业一道,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精神,通过打造中国汽车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加速完善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格局,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中汽中心相关院所、高校、行业机构、投融资机构代表现场参会,汽车企业、研究机构等相关代表千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由中汽中心战略规划与科技创新部总经理朱向雷主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