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电马新一轮OTA升级即将开启

11月25日起,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为中国用户开启新一轮OTA升级包的推送。此次OTA围绕用户需求与高频使用场景,带来高达65项升级、优化与修复点,其中4大升级点包括新增FAPA一键泊车语音引导、优化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新增QQ音乐VIP功能和快捷充电入口。

另外,福特电马还对用户最关心的语音、随心听、提示音、空调和车辆健康五大类高达49项进行修复,交互响应更迅速、车机显示更精准。升级完成后,在车机性能方面,开机时账号启动速度提升近一倍,整体操作流畅度得到提升。在车机功能上,对语音模型、蓝牙连接及人脸识别等功能提升识别精准度,降低用户等待时间。

福特电马新一轮OTA升级即将开启-图1

新增FAPA泊车一键语音引导,优化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

福特电马此次OTA升级后,在使用FAPA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时增加语音贴心指导,泊车更便捷,满足用户安全驾驭需求。无论是选择如水平、垂直、泊出等泊车方式,或是“发现车位”、“挂N档”、“松开刹车”等具体操作步骤,升级后的FAPA整个操作步骤都是有语音播报和引导,泊车安全又高效。

在出库、等红绿灯、窄路行驶等车速小于等于10km/h的常见使用场景下,如果前方遇到障碍物,车主无需手动开启,优化后的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会自动调出前方影像,助力用户安全行驶。360°全景影像同时也具有人性化的触发逻辑,车辆仅在前进/空档且雷达警报功能开启时将主动触发该功能;若用户在处于前进档时,主动调起某一视角的影像,则360°全景影像不会再代替当前影像。

福特电马新一轮OTA升级即将开启-图2

高达65项升级优化,持续倾听用户心声

自交付以来,福特电马持续聆听用户心声,通过社群等多渠道收集用户反馈,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本次OTA升级推出高达65项升级、优化和修复点,涵盖影音娱乐、补能界面、车机性能及功能等,为用户打造不断进化的智能互联体验。

升级后,福特电马还将新增QQ音乐VIP功能,用户可将手机端QQ音乐的历史歌单、自建歌单等同步至车机,更可畅享VIP曲库资源与音质随心切换。此外,车机主界面新增快捷充电入口,用户可在主界面一键直达充电详情,可以更快速、更便捷地寻找到充电相关设置的需求。

另外,福特电马还对用户最关心的语音、随心听、提示音、空调和车辆健康五大类高达49项进行修复,交互响应更迅速、车机显示更精准。

升级完成后,在车机性能方面,开机时账号启动速度提升88%,开机时车辆设置、空调设置、空调快捷键优化,平均速度提升55%,整体操作流畅度得到提升。同时在语音模型、蓝牙连接及人脸识别等车机功能上,优化了识别逻辑,提升了识别的精准度。

得益于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为全车搭建神经网络和决策中心,福特电马可实现软件和固件的全域云端升级。当车辆联网收到OTA升级推送后,已勾选自动更新的车辆便会自动开启下载并安装,用户即享“无感”升级。OTA升级过程在后台完成,福特电马车主可正常驾驶车辆,不停车升级。若升级意外中断,断点续传技术可以保存当前升级进度。A/B分区备份技术可保证系统升级意外中止时,自动回滚至先前版本,确保车机稳定运行。升级联网过程中更有严苛的双重信息加密保护,守护用户数据安全。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