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

在电动化浪潮下,自主品牌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独领风骚,今年1-10月份的新能源销量榜单中,除了特斯拉以外,前十的厂商都是中国品牌车企,如比亚迪、埃安等品牌快速增长,哪吒、零跑以及“蔚小理”等新势力也逐渐站稳脚跟,而作为传统新造车品牌的问界、极氪也进入了月销万辆俱乐部。

面对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合资品牌似乎也意识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威胁,因此近年来也终于向中国市场投放了实打实的纯电动产品,比如大众的ID.系列、福特电马、本田e:NS1/e:NP1、丰田bZ4X、日产Ariya等等彻底摆脱油改电嫌疑的产品。不仅如此,接下来各大合资品牌的电动化布局将加速推进,多款重磅车型将在中国市场投放。那么轱辘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各大合资品牌的最新电动化产品规划。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

北京现代:燃油车全面混动化

在品牌20周年之际,北京现代正式启动了“2025向新计划”,将计划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销售目标。

根据计划,北京现代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未来3-5年内构建一款MPV车型、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并且达成混动产品年产销30万辆规模。目前,北京现代在售的HEV混动车型就有途胜L混动版,其搭载了现代汽车TMED混合动力系统,使用了2.0GDi混动专用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未来这套TMED混合动力系统也将搭载到其他现有车型上。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2

此外在纯电动领域,北京现代将加快引入全球畅销的现代纯电品牌,未来3年投放4-5款纯电车型,目标为年产销20万辆,而首款专属EV车型将于明年推出。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进博会上,现代汽车“IONIQ”纯电品牌的首款轿车艾尼氪6正式亮相,尺寸与小鹏P7相仿。5.1秒破百,WLTP续航超过610km,核心亮点是支持400V/800V高速充电,从10%至80%电量只需18分钟。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3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4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5

 

上汽通用:10款奥特能平台车型将国产

根据上汽通用发布的最新新能源车型规划。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国产新能源车型。雪佛兰首款由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也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6

在今年9月开幕的北美车展上,雪佛兰就首发亮相了旗下全新纯电SUV车型——EquinoxEV,该车的级别定位与探界者相类似,并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提供前驱和四驱动力布局,续航约482km,参考其海外起步价为3万美元(约20万人民币)。该车未来大概率会由上汽通用引入国产。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7

值得一提的是,奥特能平台是一个灵活性非常高的纯电动车平台,几乎覆盖所有车型,包括轿车、SUV、MPV以及皮卡等不同轴距和尺寸的产品。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8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9

大众:三大品牌齐推新车

作为最早在中国投产平台化纯电动车型的海外品牌,大众接下来的中国市场电动化转型也在加速。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大众集团就带来了包括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保时捷品牌三大品牌共5款纯电动车型的亮相。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0

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展出了ID.家族最新成员——ID.AERO概念车,将于2023年上市。这款车拥有轿跑车的设计,前脸是熟悉的ID.家族式风格,尺寸方面其拥有接近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接近奥迪A6L。另外其配备了77kWh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620km。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1

豪华品牌方面,奥迪带来了奥迪RSe-tronGT和奥迪Q5e-tron两款车型,后者已由上汽奥迪投产上市。根据规划,到2022年底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提供7款新能源车型。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2

保时捷MissionR概念车迎来亚洲首秀,这款车搭载了保时捷在电气化领域大量创新技术,包括全新的电池组和冷却系统等,有望应用于未来的量产车中。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3

本田:2030年后不再向中国投放新燃油车

本田方面同样有着清晰的电动化发展路线,今年4月本田汽车宣布,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8万亿日元用于研发,其中电气化和软件技术领域投入约5万亿日元。到2030年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年产量超过200万辆。此外,本田计划于2024年春季将投资约430亿日元开展全固态电池示范生产线。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4

在中国市场方面,本田计划将在2027年推出10款e:N系列电动汽车。而且到2030年之后,本田将不再向中国市场投放新的燃油车,所有新车型均采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5

近日在进博会上亮相的e:N2Concept概念车,由本田的中国团队研发打造,充分融入本土化需求理念,基于e:NS1相同的e:NArchitectureF前置前驱纯电架构。这款概念车也预示着本田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e:N系列量产车在设计和性能方面的亮点。

大众、本田、现代等合资品牌电动化规划曝光-图1

不可否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形成了弯道超车的态势。但目前来看,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离市场主流还有相当大一段距离,眼前的优势不能代表一切。随着合资企业加大投入快速转型,短时间内实现技术突破并非难事。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合资车企加强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很快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