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销量华丽逆袭,老牌企业焕发年轻风采

一直以来上汽大众都凭借着自己多种硬核技术与精工品质,在市场上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所以在2022年这不平凡的一年里,上汽大众的销量尽管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最终还是在10月实现了华丽逆袭,远超去年的同期销量。

上汽大众销量华丽逆袭,老牌企业焕发年轻风采-图1

根据上汽集团最新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上汽大众在今年10月份的销量为12.5万辆,同比增长了4.4%。从6月份以来,上汽大众的月销量已经实现了五连涨。而其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08.8万辆,同比上升了12.1%,这个表现更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今年年初上海受到疫情影响,上汽大众3~5月份的销量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然而在疫情稳定之后,下半年上汽大众开始奋起直追,截至目前已经恢复到了往年的水平,其销量之强势表明了消费者对上汽大众的产品仍然具有信心。

所有的美好结局都是前期的努力结果。为了复苏销量,上汽大众多年来一直在进行全新的产品布局。根据乘联会的排名显示,上汽大众在轿车以及SUV产品线都有许多热销产品,包括新朗逸家族、新帕萨特家族、新途观家族等等。也正是多年靠产品力和口碑积累的优势,让上汽大众有惊无险的挺过了上半年。

上汽大众销量华丽逆袭,老牌企业焕发年轻风采-图2

以新朗逸家族为例,该车在10月份的销量为3.3万辆,在乘联会10月份的轿车排行榜中位列第三。而自从新朗逸家族上市以来,该车也曾数月销量破4万,无愧于国民家用轿车之名。

除了新朗逸家族之外,去年上市的新帕萨特家族也有着不小的贡献。在10月份,新帕萨特家族的销量为1.8万辆,同比有了大幅增长。在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轿车榜单中,新帕萨特家族在中级车市场也是跻身前列。

新朗逸家族和新帕萨特家族的热销并非偶然,事实上,两车都针对如今的市场调整了方向和定位。比如,新朗逸和新帕萨特都配备了双前脸设计,无论是年轻消费者还是中年消费者,他们都可以在喜欢的车型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外观设计。

上汽大众销量华丽逆袭,老牌企业焕发年轻风采-图3

另外,双前脸设计与传统的运动套件有着很大的不同,套件更注重的是风格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细节上,而不会牵扯大量的零部件。但双前脸设计需要由不同的生产线组装,这对企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工厂成熟度都是个考验。

由此可见,上汽大众新品的销量能够持续增长,一部分原因在新车本身,而另一部分原因也在于上汽大众的提前布局和技术积淀。这种扎实深厚的底蕴,让上汽大众在面对困境时也拥有及时调整和突破的能力。

同理可证,SUV市场的火热也是必然结果。上汽大众的新途观家族在10月份的销量为2.5万辆,同比大涨了38.2%,可谓是进步神速。而根据乘联会发布的SUV榜单显示,新途观家族在中型SUV市场位列第一,同时也进入了所有SUV排名的前十,表现相当亮眼。

上汽大众销量华丽逆袭,老牌企业焕发年轻风采-图4

年轻化的设计理念,过硬的机械素质,新途观家族成为市场上一款竞争力极强的“黑马”产品。尤其是外观设计和内饰氛围,新途观家族都展现出了不逊于豪华品牌SUV的竞争力。销量层面的暴涨,也体现了年轻人对这款车的认可。

当然,对于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说,途观L的定位或许有些偏高,那另一款紧凑级SUV途岳就显得更加合适了。据了解,途岳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的了1.2万辆,同比增长了3.6%。虽然相比今年火热的国产新能源SUV还略有差距,但在合资品牌中的表现已经值得一个大大的赞了。

事实上,无论是新途观家族还是途岳,两车也都在年轻市场探索方向。比如在代言人上,途岳与《苍兰诀》的男主角王鹤棣玩了一次跨界联名,这让许多女性消费者都大呼惊喜。而新途观家族在刚刚上市时则找到了张雨绮代言,德系高品质的扎实与稳重倒是与张雨绮的性格相得益彰。

上汽大众销量华丽逆袭,老牌企业焕发年轻风采-图5

由此可见,上汽大众近些年不仅在产品布局上持续发力,也在方向和定位上重新审视了市场现状。对于如今的消费者,上汽大众更注重用户关系与思维模式,这家老牌车企也正在焕发新的活力。

不惧风云变幻,上汽大众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时尚年轻的外环设计,以客户为主的销售理念。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里,用年销百万的成绩交上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相信上汽大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必将不负重望,持续热销,让德系品牌再攀新的销量高峰。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