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

近日奇瑞汽车迎来了创业25年历程的一座新里程碑,取得实现年内第100万辆整车下线的骄人成绩。在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对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挑战自己。作为奇瑞汽车的重磅车型之一,凭借着“高颜值、大空间、高品质、高安全、高智能”的艾瑞泽5 GT,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认可。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1

艾瑞泽5“GT”,对于艾瑞泽5家族来说可以说最重要的车型,代表着奇瑞在运动性和驾驶乐趣上最直观的体现。如今全新艾瑞泽5家族带着“GT”的图腾,以新一代高品质运动轿车的形式来继续展现这一奇瑞精髓。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2

新车外观凌厉动感、极具辨识度。艾瑞泽5 GT采用全新前脸设计,先锋凌动光效全LED日间行车灯配合横向拉宽的锋翼机甲前格栅、精心设计的先锋展翼式雾灯区,共同营造车辆低趴的姿态,渲染出箭在弦上的饱满张力。发动机盖富有肌肉感的隆起设计,将其卓越的运动特性展露无疑。细节上,镶嵌在锋翼机甲前下方进气口的GT标识、GT尾标和双边四出排气造型,将艾瑞泽5 GT独有的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3

坐进艾瑞泽5 GT的驾驶席,包裹感强烈的运动型座椅会让你在第一时间就找到熟悉的“战斗”姿态;不仅如此,三辐式方向盘有着细腻饱满的握感,四向调节的功能也能让不同身形的驾驶者找到理想的坐姿。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4

当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键,才是最令人心驰神往的瞬间。全新艾瑞泽5 GT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系标配1.6升鲲鹏动力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在进一步减小机械摩擦和优化行驶调校的基础上,实现了更低的燃油消耗和更爽快的动力响应。实际驾驶起来,全新艾瑞泽5 GT的加速性能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做强制降档动作时,不仅变速箱降挡反应迅速,发动机的力量爆发也很迅猛,甚至还带来了比较明显的推背感。格特拉克高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保持平顺的换挡动作,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5

将模式切换GT BOOST,艾瑞泽5 GT甚至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每一脚油门踩下去,都像是一种刻意的“挑逗”,而它也毫不客气地用更饱满的力气和更嘹亮的声音回应着你的行为。得益于iHEC智效燃烧系统和奇瑞独有的低惯量涡轮增压,艾瑞泽5 GT加速时G值和响应性均得到了不错的提升。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6

真心让我们赞不绝口的是艾瑞泽5 GT专业运动化底盘悬架的质感和调校,简单来说就是贴服性一流,同时也不乏高级质感。过沟过坎时,悬架对弹跳抑制得很好,没有多余的震动,干脆利落,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它保留了很多路感,对路面变化的反馈很清晰,但同时又具备相当不俗的柔韧性,对小幅度震动化解得很彻底,面对大冲击时又能展现出坚韧的支撑力,时时刻刻都会称职地将车身稳定在路面上。如果非要说缺点和不足的话,就是在高速行驶时,底盘对噪音的抑制还有提升的空间。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7

当然,除了驾驶和操控的信心,艾瑞泽5 GT在安全性上也能让人倍感放心。除了五星安全标准,还有一体式笼形高强度车身,车辆还配备了包含AEB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SLA限速标志识别、BSD盲区监测等在内的13项L2+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说十分齐全了。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8

另外像是平时经常能用到的功能如智能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无线充电、北欧级生态健康座舱等,在艾瑞泽5 GT上同样没有缺席。

一辆可以行驶的艺术品,艾瑞泽5 GT-图9

总的来说,如果你对这台艾瑞泽5 GT感兴趣,甚至只是想一睹容颜,那么真的可以去城市展厅感受一下它的设计美学。在灯光的照耀下,绝对是展厅内最亮的“仔”。此外,艾瑞泽5 GT给出了一个很有代表性的答案。从动力和操控来看,它完全符合钢炮的定位,驾驶感受和运动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日常代步或是每天开它上下班也能获得得体的体验,无论是舒适性科技配置都完全在线。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