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购车季 如何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混动车型

双十一,一个并不存在于我们传统日历上的“节日”,如今它的狂欢程度却堪比春节。就连我父亲,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都在双十一这个特殊的购物节,陷入“疯狂”。这项特殊的节日,早已不是早期独属于电商的“狂欢日”,线下大促的“疯狂”程度已经不亚于线上。汽车也涵盖其中,所以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也会在此时选择自己心仪的车型。近些年来,混动车型的持续火热,让混动汽车市场也呈现了“百花齐放”的景象,我们该如何在其中挑出那款最合适的车型呢?不妨看完我们今天推荐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再做决定。

双十一购车季 如何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混动车型-图1

传承优势,再次突破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

选购混动车型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它相比于纯燃油车型有着更低的油耗和更长的续航里程。而在诸多品类的混动形式中,不用额外单独充电的HEV混动形式,是目前最受关注的。在该领域,丰田与本田这两家车企可以称得上“老前辈”,但如今这两家的HEV混动,如今却被途胜L混动所搭载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所超越。

来自丰田与本田的HEV混动,在油耗方面相比燃油车固然有很强的优势,不过在驾驶乐趣层面却一直不被认可。原因在于无论是丰田还是本田,它们在传动系统上都千篇一律的使用E-CVT变速箱。这类变速箱除了平顺这一项优点以外,传动效率、可靠性都难以让人放心,同时没有任何波动的加速曲线,也难以让人们对它产生任何驾驶欲望。

双十一购车季 如何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混动车型-图2

途胜L混动搭载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则不然,在HEV混动结构中首次引入了更富驾驶乐趣、传动效率更高,以及可靠性有口皆碑的6AT变速箱。极大的弥补了HEV混动车型以往带给人们“无聊”的驾驶印象。

除此外,TMED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单元上也做出了新的改进与优化,让油耗表现更佳出色。传统HEV混动结构往往只有燃油发动机与电机这两大动力单元,TMED混合动力系统在这两大动力单元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一台HSG启动发电一体机,可以额外提供8.5kW的最大功率和43.2N·m的最大扭矩,帮助车辆在起步等阻力最大的阶段提供动力,尽可能的避免燃油发动机介入。节省燃油消耗量是一方面,这台额外电机带来的动力也能使动力更充沛更连贯。

双十一购车季 如何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混动车型-图3

作为HEV混动结构中,最为重要的燃油发动机与主电机,TMED混合动力系统使用了专攻燃油经济性的阿特金森循环2.0 GDi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5kW,最大扭矩186N·m。为了进一步提升车内乘员空间,在主电机上,也选择了成本更加高昂的超薄高功率永磁电机,最大功率44.2kW,最大扭矩可达264N·m。正是有了不计成本的三大动力单元协同配合,途胜L混动仅依靠52L油箱就可以实现超过9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全面超越日系“老前辈”。

双十一购车季 如何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混动车型-图4

在11月5日的北京现代20周年庆典上,北京现代又再次加强了途胜L的产品力,上市了第五代途胜L 8AT,将以往专属豪华车和高性能车的8AT变速箱首次引入到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让驾乘感受“更高一档”,体验“更高一档”。

不仅“有料”更“有颜”

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的颜值一直是同级车型中公认的“天花板”,在恰逢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的今年,北京现代在途胜L混动高配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车型,让途胜L混动原本就极具潮流前卫的外形,加上了高性能的“BUFF”。

双十一购车季 如何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混动车型-图5

相较于普通版车型,途胜L混动20周年纪念版增加了极为考验工艺和质感呈现的钛金灰车身颜色,在此基础上,20周年纪念版车型还有红色卡钳、黑色轮毂、黑色外后视镜、红色座椅缝线等性能感十足的运动套件,同时车辆C柱后侧、以及车内的座椅靠背处还有定制20周年纪念的标识,不仅提供性能车的既视感,还进一步增强了限量版的细节感。

双十一购车季 如何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混动车型-图6

途胜L混动20周年纪念版在配置上同样有所提升,在普通版车型已经非常丰富的安全配置基础上,再次标配了价值数千元的智能安全包,将日常使用频率最高、反馈出色的FCA前碰撞辅助、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等功能一并纳入其中,让途胜L混动20周年纪念版的安全配置达到了同级前所未有的23项。

将颜值、配置和动力属性全面拉满的途胜L混动是否让你已经心动?别急,北京现代还为途胜L混动提供了至高3年的免息,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限首任车主)以及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等超值金融和服务政策。将所有实惠,全部让利给心动的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