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叫专业!汽车主观评价师选拔有多严了解一下

汽车产业“新四化”的趋势下,人们对车辆驾乘性能、感知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通过专业测评提升消费者认同感、愉悦感和体验感?专业汽车主观评价师发挥了重要作用,其选拔过程也是颇具看点。

11月6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主办,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和中汽研汽车股份试验场协办的CCRT主观评价技能大赛暨第四届主观评价师遴选活动在江苏盐城圆满收官。来自20余家主流乘用车企业的50余位主观评价专家,齐聚一场,切磋技艺。

“职业老司机”同台竞技,带你领略“专业主观评价”

车辆的“好”与“坏”离不开专业的测评,其中,客观测试可以直观反映车辆的“硬实力”,主观评价则重在表达驾乘人员的真实感受。主观评价师是通过人的感知能力,来对车辆使用的各个维度进行评价的一项职业。不同于一般“车评人”,只有专业的主观评价师才能精准发现各类影响驾乘体验、舒适性的问题。这要求其具备极高的驾乘敏感性,并对中国本土消费者特色需求、交通环境和行业技术发展情况了如指掌。

在本次活动现场,各大车企的优秀主观评价师在2021版CCRT规程体系要求下,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驾驶技能考核、驾乘性能考核、智能化评价等四项考核。竞赛比拼的方式,不仅为行业构建起沟通桥梁,也助力主观评价师们进一步了解当前不断变化的汽车消费趋势以及产业技术发展情况,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这就叫专业!汽车主观评价师选拔有多严了解一下-图1

让权威测评“更有温度”,CCRT主观评护航消费体验

为进一步引导车企充分发挥主观评价的作用,2021版CCRT 规程在驾乘性能、感知质量方面,全面引入了真实用户的满意度评价,以及专业汽车评价师感知评价的主观评价体系,并每年开展主观评价师遴选活动。

遴选活动秉承开放、共进的态度,面相全社会公开招募主观评价师候选人。候选人需按照规程要求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按照成绩获取不同项目的主观评价师资格。在2021年度CCRT主观评价师遴选活动中,仅有不足5%的候选人获取了全项评价资格。正是严格选拔的主观评价师,让CCRT的测评结果更有“温度”,让测评结果更具参考价值。

除主观评价师感知评价外,2021版CCRT还重点关注智能化、健康环保等消费者关切的用车场景,在乘员健康、节能环保、驾驶辅助、驾乘性能、感知质量五个方面展开专业化客观测试,通过客观测试为主、用户评价补充的融合式评价体系,助力行业从多重视角发现车辆性能短板及对应的技术缺陷,不断推动车企完善产品性能,优化消费者驾乘体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