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 伊兰特以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首选

双十一我愿称之为“神奇的节日”,从最早调侃的“光棍节”,被电商们生生包装成每年最重要的购物节,并被所有人所熟知。发展至今,双十一“电商购物节”早已演变成所有品类的购物黄金节点,汽车自然也包含在内。尽管在此时消费者们的“热情”会空前高涨,但市场的竞争也会变的异常激烈,只有全方面都突出的车型才能“俘获”更多消费者的“钱包”。而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为何能在双十一频频创下让同级竞品车型“眼红 ”的成绩呢?这就离不开它面面俱到的产品力了。

第七代 伊兰特以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首选-图1

耀眼颜值,夺目闪耀

无论是什么物品,好看的外观一定会引发大家的注意,在被外观“种草”后,才会进一步去了解其内在的出色,汽车亦是如此。对于第七代伊兰特而言,颜值尽管只是它众多优点中的一项,但对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日产轩逸与丰田卡罗拉来说,却是“降维打击”。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汽车最新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雕刻”而来,在此基础上又运用了参数动力学的设计表现形式,最终通过分割的几何形体手法呈现,将第七代伊兰特打造成让人“一见钟情”的潮流单品。

第七代 伊兰特以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首选-图2

2022年的今年,恰逢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北京现代在第七代伊兰特高配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车型,将百万级高性能车的元素首次呈现在A级车当中。20周年纪念版车型相较于普通版车型的区别,仅从车身颜色上就大有不同,它使用了极为考验工艺和质感呈现的“钛金灰车身颜色”,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红色卡钳、黑色轮毂、黑色外后视镜、红色座椅缝线等让年轻人兴奋不已的专属运动套件,同时车辆的C柱后侧、座椅靠背等处定制了20周年纪念标识。如果说普通版的第七代伊兰特是一件让人“一见钟情”的潮流单品,那么20周年纪念版则是想让人忍不住收藏的限量版潮流单品。

第七代 伊兰特以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首选-图3

作为第七代伊兰特最主要的竞品车型,日产轩逸与丰田卡罗拉在近些年的改款升级中,也逐渐向“年轻化”的设计方向靠拢。但结果基本可以用“喜半参忧”来形容。喜,是这两款车型的确在年轻化的大趋势下做了不少努力,忧,则是它们的思路还过于保守,在设计层面仍带有上一代车型“油腻”的印迹。日产轩逸相对要好一点,丰田卡罗拉整体迈向年轻化的步伐,还有些紧固。无法与第七代伊兰特这般,能将年轻化、潮流化进行的如此彻底的车型相提并论,这大概也是在双十一这个购物黄金季,第七代伊兰特频频能获得高关注,高销量很重要的原因吧。

将科技、驾控、安全通通拿捏

潮流座驾的定义,已然被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表拿捏住了,但第七代伊兰特所呈现的精彩远不止于此。坐进内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同样让人侧目不已。不仅是你“侧目”由双10.25英寸组成的智慧连体屏也会向你“侧目”10°,科技感与沉浸式体验在此刻完美融合。

第七代 伊兰特以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首选-图4

在舒适配置上,第七代伊兰特也走在了同级车型的前列,像是同级罕见的BLE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运动风格D型多功能方向盘、可与音乐软件进行联动的64色车内氛围灯以及飞航式配有LCD屏幕的挡杆都一应俱全。而这些在配置相对吝啬的日产轩逸与卡罗拉中,都难以找到。

不仅是舒适配置,第七代伊兰特在安全配置上更加夸张,具有同级最多,多达23项的ADAS配置,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其中,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是哪怕其它品牌的中型轿车也不具备的,而第七代伊兰特却已一应俱全。

得益于多达23项ADAS配置,第七代伊兰特可以轻松实现时下最先进的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丰田卡罗拉依靠TSS安全系统也可以做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其工作逻辑相对死板,使用起来不能让驾驶员完全放心。日产轩逸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则还停留在L1级别,与第七代伊兰特与丰田卡罗拉完全不处于一个时代。

“沃德十佳发动机”成就高能内在

一款车的外表无论怎么华丽,终究还是要把它行驶在路途当中,这是它们最重要的“使命”。在油价“飘忽不定”的今年,如何在降低能耗的同时,保持强劲的动力,就成了不少车“颇为头疼”的课题。有着“沃德十佳发动机”作为动力总成的第七代伊兰特,则完全不会为此苦恼,因为这项荣誉就是对强动力、低能耗最好的证明。

第七代伊兰特为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定制了两套动力总成,其中Gamma 1.5L MPI发动机可迸发84.5kW的最大功率和143.9N·m的最大扭矩,在采用高效链带的智能CVT变速箱的配合下,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比混动车更省。

第七代 伊兰特以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首选-图5

另一套动力总成则是荣获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3kW,最大扭矩211N·m。在高效率的7DCT变速箱配合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5.2L。不仅动力为同级最强,油耗也是最低的。

第七代 伊兰特以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首选-图6

连续数月销量过万,证明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成就这一切的,正是第七代伊兰特丰富又夯实的产品力。打造同级唯一潮流单品的外观,仅仅只是第七代伊兰特吸引众人目光的第一步,越级的安全配置和诸多同级独有的舒适配置,也仅仅只是第二步。使用“沃德十佳发动机”作为动力总成,在我看来才是第七代伊兰特真正的“王炸”,单一方面的出色并不足以支撑这一切,只有面面俱到才能成就A级轿车市场中的“常胜将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