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规程公开测评 “新能源 热门车”启动在即

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由大到强”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推动了汽车产品形态、交通出行模式、能源消费结构的深刻变革,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汽车全价值链技术服务机构,中汽中心打造的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中国汽车消费者研究与评价规程(CCRT),为人们提供了一站式的汽车安全、核心性能参考。今年,中汽中心推出“新能源热门车”活动,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测评数据背后的故事。

权威规程公开测评 “新能源 热门车”启动在即-图1

那么,今年“新能源热门车”将有哪些看点?

“双C”联袂,测透热门新能源车

在各项利好政策和市场的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表现得以飞速进步。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52.1万辆,占据全球销量的52%,连续7年领跑全球。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260万辆,同比增长120%。

与此同时,若干新技术尚处于普及期,各类营销宣传令人眼花缭乱,性能表现也参差不齐,给消费者选车购车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人们也对各种新功能,比如智能辅助驾驶,存在“无感”“怕用”“误用”“滥用”等认知盲区。

通过专业的第三方测评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指导,成为了公众的迫切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新能源热门车”测评活动顺势而生。根据计划,今年中汽中心将根据人气、销量等多方因素,选取当下热门新能源车型,围绕C-NCAP、CCRT六大项目展开测评。其中,C-NCAP聚焦汽车安全,将使用2021版最新规程,新增如侧面柱碰撞试验等重点关注电池安全的测试项目;CCRT则重点关注智能化、节能环保、乘员健康等消费者关切的用车场景。

多维揭秘:权威测评全程公开

与往年“热门车型”活动相比,中汽中心对今年的“新能源热门车”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和优化。除了在车型选择上聚焦近年来大火的新能源汽车,形式上也更加开放。本次活动不仅会实时发布测试过程及结果,还将邀请来自媒体、消费者、专家等组成“百人测评团”,对热点测评项目通过调研、参观、体验、采访等多形式进行互动,测评结束后,中汽中心还将发布行业首个热门车型全性能报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通过多种视角帮助大众认识、认知、认可权威测评的理念和方法。

应需而测:谁将首个接受考验?

关于“新能源热门车”活动测试车型的选择,中汽中心将同时考虑以下几个维度。一是聚焦新车,以及时为购车人群带来参考;二是考量热度,根据网络热度、销量的数据,综合评估主流车型的热度排行,确保车型的代表性和典型性;三是关注消费趋势,使参考价值最大化。

中汽中心将于9月23日举办在线启动仪式,公布测评计划和具体车型,目前已在中汽测评官方账号,以及新华网、太平洋汽车、36氪合作媒体平台开启预约通道。为进一步帮助大众全面了解专业汽车测评的理念、方法,今年“新能源热门车”活动将通过合作媒体进行全维度的报道,并增设“百人团”现场见证的参与形式,让测试活动更具看点。

聚焦新能源,直面新课题,2022年“新能源热门车”即将掀开神秘面纱。一场揭秘国内专业汽车测评规程的活动就要火热启动,启动仪式、测试车型、测试过程及结果等最新资讯均将于中汽测评官方公众号、微博以及三家合作媒体相关平台进行全程记录,看点多多,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