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集团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赛事举办

9月16日,2022年“蔚来杯”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在合肥江汽集团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回归线下赛场,在赛道上角逐桂冠。作为本届赛事的东道主,江汽集团搭建完善的赛事服务平台 ,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为赛事如期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创立于2009年的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是目前国内汽车机械学科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创办13年来,大赛为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大学生车队提供同台竞技、书写青春履历的舞台,对我国汽车创新型人才的挖掘、培养、储备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至今已累计为我国汽车产业输送人才超过4万名,是当之无愧“中国汽车人才的摇篮”。

当好东道主 多措并举保障赛事圆满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江汽集团在赛事保障工作中发挥领先车企的专业能力,旗下等多款车型凭借舒适智能的乘驾体验、实用的功能配置、稳定的动力输出,成为赛事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在满足赛事人员接待、后勤保障等用车需求的同时,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同时,江汽集团在本届赛事中冠名设立“江淮老司机”奖项,奖励高速避障单圈车速最快选手,激发选手们的竞赛热情,拉近品牌与选手、观众的距离。

据了解,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是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整车试验场,采用国际主流的麦克康奈尔曲线,基于人体对于运动的六维敏感度设计而成,承担江淮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可靠性、耐久性试验验证任务,是江汽集团场地试验能力建设的突破性成果,得到了大众专家和中汽研的高度认可。因此,经过严格的挑选、考察、审核之后,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被主办方选取为2022年“蔚来杯”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比赛场地。

江汽集团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赛事举办-图1

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高环跑道

合作不断深化,携手蔚来开辟新能源汽车蓝海

同为本届赛事的重要支持者,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同样密切关注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和人才成长,在彼此合作不断深化中,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早在新能源汽车方兴未艾之际,敢为人先的江汽集团就精准研判了造车新势力新星——蔚来汽车的潜力所在,于2016年与蔚来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拉开双方合作序幕,填补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空白,造就了国内汽车行业传统车企与新势力车企“联姻”的佳话。

由双方整合优势资源联手打造的世界级制造工厂——江淮蔚来基地,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高端全铝车身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率高达97.5%,达到世界一流。

江汽集团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赛事举办-图2

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航拍

傲立于新能源汽车不断更新迭代的浪潮之中,双方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由制造向技术共享、生态共建延伸,彼此达成更深度的链接。

2018年初,双方突破了汽车轻量化制造和大规模生产的技术瓶颈,相继生产出高性能电动SUV等产品;从 2021 年初至2022年上半年,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产线整体升级,进一步提升产线效能、提升车辆交付品质。

2022年4月26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第20万台汽车下线,刷新了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上最快产销纪录。

江汽集团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赛事举办-图3

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第20万台汽车下线

2021年3月,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双方将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创新和探索,并以此为基础构建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对话新青年,在用户共创中践行品牌年轻化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国征战“汽车强国”的旅程,离不开源源不断的年轻力量的加入。

多年来,江汽集团着力于以自主创新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交通解决方案和驾乘体验,推动世界持续进步的同时,也在时刻关注着当代青年的成长。

2020年至今,江汽集团连续主办三届“实·现未来”创意设计挑战赛,在与青年用户的共创中,凝聚新一代大学生青春力量,聆听他们的设计创意和意见,并以此为创新引擎,推动产品更新迭代,掀起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品“潮智”新风尚。

江汽集团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赛事举办-图4

2022江汽集团“实现未来”创意大赛挑战赛

得益于持续洞察年轻群体消费习惯和趋势,江汽集团将互联网思维与汽车工业相融合,以深厚的造型设计功底加之汽车设计文化理念,打造思皓QX、思皓曜、思皓E10X花仙子、思皓爱跑等一系列专属年轻用户的理性座驾,从而实现产品与品牌年轻化,挖掘年轻消费市场的产业机会。

未来,江汽集团也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深耕科学技术,不断探索品牌年轻化新路径,向年轻人传递出智慧、活力、热忱、进取的品牌特质,与年轻人一起共创中国汽车品牌未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