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场面不必慌!带你看看沃尔沃安全系数有多强

城市道路上,小刮小蹭其实很常见,有的时候可能看着很热闹,其实大家都无大碍。比如不久前某品牌高端车型在马路中间趴窝,后经了解只是普通剐蹭,当时图中这台车正常行驶在道路上,另一辆沃尔沃V60观察不到位,驾驶员突然左转,直接撞到了图中车右前轮上,导致该车前悬架受损及右前轮脱离,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车辆也无其他结构性损伤。

小场面不必慌!带你看看沃尔沃到底多“硬核”-图1

毫无疑问,过错方是沃尔沃车主,不过回过头来看事故中沃尔沃V60的状态,却仅仅是侧面有一点“擦伤”,这结实的体格不愧被称为北欧小坦克!

虽说发生上文这样的事故非人所愿,但是开车上路发生“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在碰撞事故中沃尔沃“头铁”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官方数据统计,2013年到2017年这4年里,驾驶沃尔沃商用汽车的伤亡人数降低了10%。而在撞击事故模拟中,沃尔沃不但进行了单车和两车不一样方向的撞击,还进行了滚翻、侧撞以及追尾事故货车、碰撞房屋建筑、撞山等各种各样试验。由此可见,安全是沃尔沃深埋在骨子里的基因,不仅V60如此,沃尔沃XC60也是如此。

小场面不必慌!带你看看沃尔沃到底多“硬核”-图2

从被动安全上来看,沃尔沃汽车在被动安全方面拥有着近百年的沉淀,它对被动安全的理解和成果均在XC60身上得以完美体现。XC60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拥有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且车身构成中热成型硼钢的用量高达到了34%,要知道硼可是自然界中硬度仅次于金刚石一种非金属元素,硼钢的硬度非常高,以上这些配置和用料就是沃尔沃用户屡屡在重大事故中能够全身而退的关键因素。

小场面不必慌!带你看看沃尔沃到底多“硬核”-图3

从主动安全来看,沃尔沃始终坚持尽可能地从源头解决问题,将危险隐患消灭于未燃。首先,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了On Call随车管家,其提供碰撞自动求救、紧急救援、道路救援、自动定位等安全服务,让用户使用起来将更加的安心,面对突发问题再也无需“手忙脚乱”。

其次,XC60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这套系统加持下,沃尔沃XC60周身设有20个高灵敏度传感器,前部高精度摄像头探测角度超过100度,毫米波雷达最大探测角度140度,最远探测180米,数据高速传输总线采用双保险线路设计,传输速率较过去提升了20倍,能够轻松识别包括汽车、自行车、行人、大型动物等在内的多种目标,通过判断车辆与目标物之间的距离和位置关系,从而自主进行紧急刹车或转向,避开碰撞危险。

小场面不必慌!带你看看沃尔沃到底多“硬核”-图4

最后,XC60还应用了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的系统,它包含BLIS盲点信息系统、对向来车智能避让功能等主动安全功能,还可以通过前挡风玻璃上部的单目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提供的信号,识别车道标识标线和前车。这些功能帮助XC60打开了“上帝视角”,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有效保证XC60行车安全。

小场面不必慌!带你看看沃尔沃到底多“硬核”-图5

对一个车企来说,究竟是在拿安全当噱头,还是真的注重消费者用车安全,其实是很容易分辨的。沃尔沃对待汽车安全的态度始终谨慎而严苛,不是因为保守,而是因为他们对汽车行业有着更为深远的理解,对于用户生命安全有着更多的敬畏。如果你也经常开车,并且对于出行安全有更高的追求,我想在豪华中型SUV当中,沃尔沃XC60一定是最值得你信赖的选择之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