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大卡钳 艾瑞泽5 GT很难不爱

如今,Z世代青年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众多汽车企业无论在品牌形象打造上还是在新产品的推出上,也都逐渐向年轻化转型,以此搭建品牌与用户沟通的桥梁。9月8日,奇瑞旗下的新一代高品质运动轿车——艾瑞泽5 GT即将劲酷上市,其自带锋潮本色的造型和自成格调的运动氛围,充分迎合了当下Z世代年轻人的喜好。

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大卡钳 艾瑞泽5 GT很难不爱-图1

硬核Buff加成 多项同级独有配置酷炫来袭

说到当今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运动轿车,缤瑞COOL和MG5天蝎座应该都是榜上有名的,作为一名“后来者”,艾瑞泽5 GT将用什么“独门绝技”与它们一较高下呢?若论综合实力,究竟是两位“老将”更胜一筹,还是艾瑞泽5 GT后来者居上?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大卡钳 艾瑞泽5 GT很难不爱-图2

既然是运动轿车,肯定少不了动力方面的比拼,艾瑞泽5 GT以197Ps马力、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在几款车型中脱颖而出(详细对比见下表),如此优秀的动力参数在同级中称得上是“碾压式”的存在了。究其原因,主要是其率先搭载了同级独有的1.6TGDI鲲鹏动力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曾获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相比其他两款车型的1.5T发动机显然更具优势。目前,奇瑞大部分主销车型都是搭载的鲲鹏动力发动机,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产品可靠性都更有保证,能为用户带来更加酣畅、更具运动感的驾驭体验。

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大卡钳 艾瑞泽5 GT很难不爱-图3

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大卡钳 艾瑞泽5 GT很难不爱-图4

在安全防御方面,艾瑞泽5 GT全系标配了6气囊,而缤瑞COOL仅配备了前排的双安全气囊,MG5天蝎座则配备了前排的双气囊和侧气囊,并未配备侧气帘,因此艾瑞泽5 GT为用户带来的安全守护更为全面。同时,艾瑞泽5 GT还应用了矩阵式双透镜LED大灯,标配流水转向灯和呼吸迎宾灯,照射距离185m,照射宽度35m,同级领先的照射范围让夜间行驶更加安全,这些都是缤瑞COOL和MG5天蝎座所无法比肩的。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 GT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双活塞大卡钳,在长下坡、城市连续刹车等极限场景下制动抗热衰提升,这种固定式卡钳主要运用于豪华车和跑车上,相比缤瑞COOL和MG5天蝎座搭载的浮动式卡钳来说,制动距离更短、制动响应更好,经济性也得到了全方面的优化。

此外,艾瑞泽5 GT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专属GT BOOST驾驶模式,支持弹射起步,能让变速箱和动力响应更加积极,仅需在起步前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需要起步时松开刹车,便能瞬间实现发动机输出扭矩的最大化,这种弹射起步将在极大程度上缩短起步加速时间,纯粹的爆发力和随之而来的推背感打造出与众不同的驾驶乐趣。专业的运动化底盘调教则在保持舒适性的基础上,赋予了艾瑞泽5 GT足够的底盘韧性和运动响应能力。综合看下来的话,艾瑞泽5 GT确实是一个竞争力非常强劲的对手,着实让人替缤瑞COOL和MG5天蝎座暗自捏了一把冷汗。

纵擎驰骋 携手Z世代青年觉醒劲燃时刻

同级独有的固定式大卡钳 艾瑞泽5 GT很难不爱-图5

除了多项同级独有的配置以外,艾瑞泽5 GT在外观和运动氛围的打造上,也更加符合Z世代年轻人的审美。充分汲取了运动美学精髓的外观设计尽显锋潮本色,X造型前脸蕴含着蓄势待发的力量感,锋锐、动感的线条特征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犀利,双边四出排气造型和贯穿式LED尾灯造型为车身增添更多运动气息的同时也更具科技感,车身前后醒目的GT标识则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同时,黑橙主题的运动内饰更是将运动氛围直接拉满,环抱式座舱整体风格干净简洁,彰显出更为动感的韵律之美,配合10.25吋双联屏全液晶仪表,双屏主题联动营造的视觉效果尤为酷炫,个性化64色镭雕饰板能随着音乐的变化而变幻出不同色彩,通过打造更为沉浸式的私享空间,进一步满足Z世代青年的情绪需求。

以技术立身、坚持自主创新的奇瑞,多年来为用户提供了诸多超越期待的优秀产品和用车体验。9月8日,奇瑞旗下新一代高品质运动轿车艾瑞泽5 GT即将上市,它的到来或将重塑运动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并与广大Z世代青年一起解锁更潮酷、更多元的移动出行生活。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