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出行未来,江汽集团设计挑战赛收官

8月20日,以“造梦元宇宙”为主题的江汽集团 “实·现未来”创意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江汽集团技术中心举行。

共创出行未来,江汽集团设计挑战赛收官-图1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挑战赛整车造型设计组、车生活周边设计组各30件高质量作品入围总决赛。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甄选最终评出:学院奖金、银、铜获奖作品共8件,企业特别奖最佳作品共6件,优秀奖作品10件,入围奖作品44件 。

本届 “实·现未来”创意设计挑战赛由江汽集团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联合主办,获批为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众多年轻设计师们踊跃报名,共覆盖全国60多家重点院校及独立设计师,收集优秀作品超500组。

与用户共创共赢

将用户需求深度嵌入产品研发

工业设计是产业链创新的源头,当前,工业设计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日益融合,是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重要方式。

自成立以来,具有58年深厚造车底蕴的江汽集团,坚持以用户诉求为发展重心,积极践行用户思维,在与用户共创的过程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从产品设计到营销服务全面实现用户价值,以优质的产品品质与服务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

为了更好地贴合不断壮大新生代用户的需求,江汽集团从2020年起,连续主办多届“实·现未来”创意设计挑战赛,将年轻一代的灵感、理念融入产品研发,打造专属年轻消费群的理想座驾。

共创出行未来,江汽集团设计挑战赛收官-图2

2021年,由中汽研i-VISTA管理中心发起的“Z世代智青春——i-VISTA智能青春中国行”首站走进江汽集团旗下品牌——思皓,青年专家、跨界年轻视频博主、主流媒体代表等组成的智能青春观察团通过探秘黑科技,展示新成果,前瞻新趋势,为江汽集团智能汽车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共创出行未来,江汽集团设计挑战赛收官-图3

“Z世代智青春——i-VISTA智能青春中国行”首站走进思皓

聚焦用户思维

打造不同人群理想潮智座驾

通过创意设计挑战赛等多种形式的用户共创,江汽集团在与年轻世代的双向对话中,深度洞悉年轻消费者需求,聆听他们的设计创意,并以此为创新引擎,推动产品更新迭代,掀起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品“潮智”新风尚。

以即将亮相成都国际车展的全新车型——思皓X8 PLUS为例。思皓X8 PLUS定位于城市年轻家庭用户,着力打造新一代智能家庭座舱,以6/7座宽奢布局,打造全家人的第二幸福空间,以“无界美学”设计理念,引领SUV前沿审美;Hol Pilot2.0智能驾驶搭配HOL OS智慧座舱,让用户畅享智慧驾控乐趣;车内全景杜比声道,打造私人殿堂级移动音乐厅,成就现代家庭品质之选。

共创出行未来,江汽集团设计挑战赛收官-图4

思皓X8 PLUS

用户价值的实现离不开优质服务的加持。近年来,江汽集团紧抓数字化重塑汽车产业的机遇,通过数字化手段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服务,成功打造“智云互联数字化营销生态系统”,形成了面向营销服务的统一应用平台,打通了营销服务各场景数据,为用户的选车订车和智慧出行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用户零距离交互,该系统还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的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江汽集团将继续以用户思维为发展导向,基于用户真实用车场景,不断挖掘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的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佳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向汽车智能网联、新能源新时代加速挺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