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

大家买车时普遍最关心的三个方面无外乎就是价格、配置和安全,其中价格与配置早已成为自主品牌的优势,而安全性也即将成为自主品牌竞争的筹码。近年来,不少车企为了展示自家产品的安全性,纷纷开展相关测试或挑战,前有长城哈弗H4在上市当天公开挑战IIHS顶压试验,让车顶经历从弹性形变到塑性变形的过程;后有吉利汽车让8吨的集装箱压在博越上面。这一次,广汽传祺用“真金不怕火炼”的信心,联合中汽传媒,在8月16日全网公开直播挑战重载货车侧翻压顶试验,向安全极限发起挑战,让用户见识到这款全新第二代GS8在安全方面的硬核实力。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1

汽车安全丞待关注

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性“看不见、摸不着”,不同于内外造型、动力表现,安全性无法通过车型直观感受,仅凭配置表的罗列,说服力也寥寥。事实上,当驾驶遇到紧急情况时,安全系数不同的车型,对于车内人员的防护程度也截然不同。

近年自主品牌崛起是不争的事实,但有部分主流热销车型,只是通过丰富的配置提升自身的吸引力。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判断一款车是不是安全,显然老百姓不能自己去试,也没有办法参考已经发生的事故,所以大多数情况,消费者评判一辆车的安全性,只能参考一些机构相对量化的碰撞测试,得到一个结果。但是碰撞测试机构得出的结果真就可观吗?不同标准的碰撞测试,得出的结果完全不一样,大多数消费者实际上也是无从分辨。真要了解安全系数哪些车型最靠谱,建议留意一下国内一些第三方权威机构的鉴定结果,比如国内的C-NCAP,就是一块试金石。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2

这就不得不提到今天的主角,广汽传祺GS8,要知道,第一代传祺GS8,就曾经在C-NCAP评价中,以总分57.7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得分超过汉兰达、锐界等自主、合资同级车型,成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而在全新第二代GS8上市后,在安全性能上是更上一层楼。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3

货车侧翻压顶,GS8无惧超标准试验

在交通安全事故中,货车侧翻造成对车身和乘客造成的损害有目共睹,车身安全也成为了车主购车的关注焦点。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更直观体会全新第二代GS8的极致安全性能,8月16日,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于天津中汽传媒参加了“极致守护 硬钢到底”全网首次重载货车侧翻压顶挑战试验。此次货车压顶试验通过模拟真实路况中车辆在受到大型货车翻倒压顶时的状况,测试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整车车顶抗压强度,并以直播的形式呈现在全网观众的面前。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4

作为业内首次权威测试,此次货车压顶试验通过模拟真实路况中车辆在受到大型货车翻倒压顶时的状况,测试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整车车顶抗压强度。在现场,一台全新第二代GS8作为测试车辆,静止放置在单边桥一侧,重载货车由牵引车牵引通过单边桥,越接近侧翻点,大货车与SUV的体积对比就更为明显,抵达试验车处,货车在单边桥上完成侧翻,压到试验车上。据最终测试结果显示,全新第二代GS8的车身结构保持良好,ABCD柱均无断裂,也未发生较大形变,车门仍可正常开启,车身边框最大变形量仅为x轴向最大8.8mm,y轴向最大25.9mm,z轴向最大55.9mm,驾驶舱亦无明显挤压变形,为乘员提供了足够的生存空间,,车辆也可正常行驶,充分证明在真实事故中乘员的人身安全也能受到保障。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5

在车辆发生侧翻事故中,车辆受到碰撞挤压后对车内乘客造成的损害有目共睹,而全新第二代GS8的硬核表现,可以想见全新第二代GS8是从高性能车身结构、高效吸能发动机舱、超强乘员舱结构等多方面做足功课,才练就了这种“极致安全”的深厚内功。

十佳车身加持,造就强悍安全性能

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选材标准,全新第二代GS8都是为了实现“安全”最大化作为目的。该车采用全新GPMA架构的车身结构,重量更轻、强度更高、结构设计更新颖,实现了最优的吸能和传力要求,在各种碰撞工况中都能实现乘员舱的结构稳定可靠。乘员舱采取了“五环”笼状框架结构,通过多条环形传力路径,环环相扣。提升车身整体刚度的同时,也能顺畅有效的分散碰撞力,减小乘员舱变形。在侧面碰撞中,能量传递分散至全车,强度提升6%,B柱变形降低35%,且车身减重2.12kg。这种环形笼状框架结构,也是素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汽车当年曾经采用的一种方式。而在GS8身上更是得到了进一步改良。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6

在碰撞和侧翻中,乘员舱的牢固性是对乘员安全的最强保障,而扎实的用料则是车身刚性的必备项。全新第二代GS8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强度达到1500Mpa,高强度钢使用量占比达到62.7%,超高强钢应用比例提升至20.06%,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应用比例提升至17%。同时增加新材料铝合金和CBS的应用,让整体车身重量更轻。特别是在B柱腔体内填充了一段长达32公分的复合材料增强件,拥有更加优秀的抗弯性能。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7

图注:32公分的复合材料增强件

全新第二代GS8不仅按照国内最高安全等级标准开发,不仅满足了2021版C-NCAP五星安全以及C-IASI优秀标准,在在由中国车身大会、中国汽车安全大会举办的“2021中国十佳车身”权威评选中,还凭出色的产品品质以及车身工艺技术备受肯定,一举斩获“2021中国十佳车身”奖项,足以证明全新第二代GS8的车身硬实力。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8

“极致安全”,不止于GS8

也许你以为全新第二代GS8只是体现了传祺安全造车理念的一个典型代表,其它车型可能就没有那么可靠了。但其实,从传祺近年的新车生产过程可以知道,该品牌对安全的重视已深入全线产品的DNA中。

例如2022款传祺GS4,诞生于广汽集团最新的GPMA平台,在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了第三代GAC安全集成技术,并以C-NCAP安全标准中最严苛的五星级安全标准作为基准进行开发,使得全车身的安全性能再次得以提升。

而作为国产自主品牌MPV销量领头羊,传祺M8完全考虑到实际碰撞的安全性,对车身侧面部分进行了整体加固,打破用户对MPV安全性的疑虑。也难怪,刚刚出炉的7月份乘用车销量统计数据显示,在MPV市场中,M8以6393辆的销量排名前四位,1-7月份,该车也以35347辆的累计销量稳居头部阵营。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9

写在最后:

汽车的诞生为人们带来便利、快捷,但交通安全事故也成为了社会中难以避免的灾难,尤其是货车侧翻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让几乎所有车主谈“虎”色变,因此车顶抗压能力对于驾驶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全新第二代GS8成功完成重载货车压顶挑战,不仅自证了“十佳车身”的实力,更证明了自主车企设计制造能力的提升。

安全就得“顶住压力”,GS8挑战重载压顶-图10

无论是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不吝成本的车身用料,还是在安全科技配置上,广汽传祺不仅有媲美合资品牌的实力和品质,更有坚守造车初心,守护用户安全的韧性。广汽传祺坚持正向研发,坚守工匠精神,在安全领域长时间、高成本投入,以匠心将传祺家族车型打造成为车主最坚实的安全壁垒,相信广汽传祺未来之路定会一往无前!

图片:官方、网络

转载改写自: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27吨货车压顶,人也没事?全新第二代GS8成就“十佳车身”揭秘》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