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座椅入围C-NCAP儿童安全座椅清单 值得收藏!

随着儿童安全座椅正式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专业机构的大力科普,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其保驾护航的作用也日益明显。近期,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从市场上抽取了30余款儿童座椅,组织开展儿童安全座椅选型工作,遴选出优质儿童座椅用于C-NCAP实车碰撞测试。经过3个月的严苛测试,4款座椅最终入围C-NCAP儿童安全座椅清单。

4款座椅入围C-NCAP儿童安全座椅清单 值得收藏!-图1

据介绍,由于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升级换代速度较快,C-NCAP通过选型试验的方式,每年从市场抽取一定数量的儿童座椅进行测试,按照3个类型进行遴选,测试结果安全性能优异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将入围C-NCAP儿童座椅清单,以保证C-NCAP实车碰撞测试的专业性。

4款座椅入围C-NCAP儿童安全座椅清单 值得收藏!-图2

C-NCAP儿童安全座椅选型采用客观试验方式,利用加速滑台对候选产品进行模拟正面碰撞试验。为了保证儿童座椅对车型的广泛适应性,每款儿童座椅产品都分别在1款紧凑型轿车和1款紧凑型SUV车身内,各进行一次模拟正面碰撞试验。最终根据儿童假人头部、颈部、胸部和腹部的具体伤害数值计算儿童座椅产品的得分。入围的儿童座椅将在C-NCAP实车碰撞测试中使用,考核车辆与儿童座椅配合对儿童乘员的综合保护效果。

4款座椅入围C-NCAP儿童安全座椅清单 值得收藏!-图3

C-NCAP持续关注儿童乘车安全。早在2009版规程中,C-NCAP就引入了ISOFIX加分项目、增加了儿童假人,在引导厂家配备儿童安全装置的同时,进行碰撞事故中儿童乘员伤害的研究。最新的2021版规程,C-NCAP在正面碰撞项目中定量评价约束系统对儿童乘员的保护效果。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若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孩子遭受致命伤害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1岁以下婴儿致命伤害的可能性会降低71%,1岁~4岁孩子的致命伤害会降低54%,4岁~7岁儿童的致命伤害会降低59%。因此,儿童安全座椅是目前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有效的安全设备。

C-NCAP专家表示,通过严格的儿童座椅选型试验,能够有效保障C-NCAP相关测试的准确性,同时也能够为儿童安全座椅选购提供专业的参考。未来,C-NCAP也将继续发挥第三方汽车测评机构的社会责任,通过权威、客观的汽车测评,不断引导提升国内汽车的安全性能,全面护航消费者用车安全,成就和谐汽车社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