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利润率15.1% 沃尔沃电气化转型持续加速

来源: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二季度利润率15.1% 沃尔沃电气化转型持续加速

本报记者 于典 石英婧 上海报道

随着6月产销数据的公布,上半年各大车企的成绩单也相继出炉。

日前,沃尔沃公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收入达到71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达到108亿瑞典克朗(息税前),利润率为15.1%。面对全球贸易的持续动荡、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受限等诸多挑战,沃尔沃汽车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依旧稳定。

二季度利润率15.1% 沃尔沃电气化转型持续加速-图1

业绩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全球零售销量达143006台,复杂的全球局势不仅影响了沃尔沃在多个市场地区的销售交付,还影响了在中国和欧洲的生产进程,其中也包括诸多电气化产品的产销。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第二季度沃尔沃RECHARGE车型销量依旧占到全球总销量的31%,高于去年同期的24%,其中纯电车型销量占比达7.3%。

而在供应链方面的持续维稳和改善作用下,6月沃尔沃汽车的产量强劲回升,并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逐步提升。在这样的积极影响下,RECHARGE系列产品的销量占比将有望持续提升。

从6月销量数据来看,沃尔沃6月在中国大陆共售出16448辆,环比增长73.9%。其中,沃尔沃汽车旗下北欧旗舰型SUV XC90表现亮眼,共售出2292辆,同比大幅增长42%,环比增幅高达76%。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节能减排政策的引导以及绿色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截至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已达到1001万辆。从全球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多年保持领先水平,保有量占全球一半以上。

在此背景下,沃尔沃汽车持续扩充RECHARGE产品矩阵,多款新能源车型升级上新。近期,新款XC60 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新款S90 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长续航版”以及新款S60 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四驱长续航智雅极夜黑版迎来升级上市。

据了解,新款XC60 T8提供三款车型,以强大的动力操控与四驱实力、一如既往的安全守护,以及全面提升的豪华氛围再显“全能实力”。新款S90 T8提供两款车型,在豪华之上打造出纯正的“北欧移动歌剧院”。新款S60 RECHARGE T8极夜黑限量版则以冷静的纯粹黑色,营造出传承赛道的运动格调。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正持续推动全球气候行动。今年上半年的碳排放量较2018年减少了10%,公司正向着实现2025年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的目标稳步向前。

据悉,沃尔沃汽车将持续加快向纯电豪华车企转型的步伐。2022年的全年目标仍然是将纯电动汽车产品的销量占比保持在两位数,较2021年的销量占比实现翻番。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表示:“沃尔沃汽车第二季度依然能够保持稳定收益,对此我感到十分满意。沃尔沃汽车产品的市场表现依旧强劲,短期的业务挑战并不会影响我们对于中长期战略的专注与信心。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们只会加快变革的步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