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油、高效、强劲,最强福特EcoBoost家族来袭!

福特,作为流水线的发明者、现代汽车工业的开创者,有着上百年的历史积淀以及深厚的工程师文化。百年以来,从勒芒24小时耐力赛,到WRC赛场,福特凭借强大的实力披荆斩棘,而强劲实力的核心便是福特的发动机。EcoBoost发动机源于WRC,可谓是百年福特的招牌之一。涡轮让它拥有了强劲的动力,但在福特的优化下,它又拥有了节油、高效的特点。这个系列多次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殊荣,本文将从EcoBoost发动机历史谈到今天福特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一系列Ecoboost发动机,盘点国内在售车型的EcoBoost发动机。

节油、高效、强劲,最强福特EcoBoost家族来袭!-图1

多年以来,EcoBoost系列发动机不断改进升级,家族内共包含1.0T、1.5T、1.6T、2.0T、2.3T、2.7T和3.5T等产品,涵盖3缸-6缸的产品。其中,1.0T、2.0T、2.3T EcoBoost发动机均斩获过沃德十佳,而EcoBoost系列发动机已经8次入选沃德十佳,在业界也是独一无二。

节油、高效、强劲,最强福特EcoBoost家族来袭!-图2

EcoBoost发动机家族适配度很高,从家庭用车到商用车直至性能车,均能满足,并完美平衡效率与动力。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福特车型中,EcoBoost发动机已经被应用在了包括领睿、领裕、福克斯、Mustang、探险者、撼路者等车型上。

节油、高效、强劲,最强福特EcoBoost家族来袭!-图3

国内在售排量最大的EcoBoost发动机为2.3T,这台功勋卓著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技能助力越野SUV跋山涉水,又能助力跑车马行千里,江铃福特科技的撼路者以及进口的Mustang都搭载了这款“全能选手”。在不同车型上,它可以输出202-220千瓦的峰值功率,以及434-455牛·米的最大扭矩,搭配的则是福特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虽然排量仅比主流的2.0T大了0.3L,但更长的冲程让它拥有了更优秀的扭矩表现,尤其是低转扭矩表现已经强于当年的不少V8发动机,颇有纯正美系“肌肉车”的感觉。而更具肌肉感的是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的加速表现,他可以让2吨多的中大型SUV在8秒内破百,可以让跑车在5秒多就破百。如果你是个美系性能控,选它就对了!

节油、高效、强劲,最强福特EcoBoost家族来袭!-图4

排量仅次于2.3T的便是主流的2.0T发动机,在EcoBoost家族中,2.0T排量拥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EcoBoost 245和EcoBoost 225。在同级产品当中,福特EcoBoost 2.0T发动机几乎是输出“冠军”,尤其是扭矩表现,两台发动机均可以达到360牛·米以上,而EcoBoost 245发动机更是可以达到390牛·米之巨,远远领先于同级合资车的300-350牛·米,优秀的扭矩表现也是纯正的“美国味”,带来了优秀的城市起步、加速体验,同时也更适合更主流的SUV车型。同时,这台发动机也可以做到较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搭载在紧凑级SUV上是,NEDC油耗仅为7L/100Km左右,搭载在中大型SUV上时也不过8L/100Km,可以说EcoBoost 2.0T发动机是同级别当中最能够兼顾动力和经济性的选手,作为一款主流产品,你完全可以放心选择。

节油、高效、强劲,最强福特EcoBoost家族来袭!-图5

最后要介绍的则是EcoBoost 170和EcoBoost 180,两台均为1.5T,但缸数不同。EcoBoost 180为三缸发动机,它更强调功率,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最大功率堪比不少低功率2.0T发动机。而EcoBoost 170则更加强调日常驾驶性,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60N・m,同时1500转就可以达到峰值扭矩平原,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让它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同时也可以满足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以领睿为例,NEDC油耗仅为百公里6.3L。

节油、高效、强劲,最强福特EcoBoost家族来袭!-图6

作为一家百年车企,福特有着常年霸榜的绝对实力和底蕴,随着福特中国2.0战略的不断加深和演变,EcoBoost系列发动机也将成为福特在国内市场中的一大性能标识,我们也期待福特能为这个市场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