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

一场突如其来的跨界对比,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

拜工作所赐,时常会被周边想要买车的朋友、同学追问:想买个车,有什么靠谱推荐吗?当我问及考虑过哪些车型后,我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他们大多对自己的需求不太明确,轿车、SUV、MPV他们都有提及,车型种类繁多。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考虑过的车型基本都是同价位的。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1

为此,太平洋汽车找来了当下市场上,10-15万级销量和热度最高的轿车——轩逸和MPV——传祺M6 PRO来做一次跨界对比。我也有幸参与其中,来看看家轿与MPV的差距有多大。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2

从外观上看,传祺M6 PRO 的设计倾向于时尚、动感,完全摆脱 " 面包车 " 即视感。新的传祺M6 PRO 在许多细节上面做出了质感的提升,车头采用全新 " 展风翼 " 设计以及箭羽式大格栅设计,风格更加大气。矩阵式全 LED 前大灯、钢琴键式雾灯饰件、230 颗 LED 跨越横贯式尾灯、现代几何切割轮毂的加持,增加了一分时尚气息。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3

而轩逸,在换代以后,外观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改变,但是随着近些年人们审美标准的提高,对于车辆颜值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轩逸的颜值未免就有点不够看了。而且,低配还是钢轮毂,看上去性价比不高。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4

内饰方面,传祺M6 PRO 全系采用一体化中控设计,全系标配一体式大屏,7 寸液晶仪表 +10.25 英寸中控屏,科技感拉满。软性材质以及钢琴烤漆饰板提升了内饰设计的质感,可以说是科技与质感的完美结合。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5

相比之下,轩逸中控部分的设计中规中矩,整体色调沉闷,缺少了一定的科技感和时尚感,表面的覆盖材质迫于对成本控制的考量,也远不如传祺M6 PRO高级。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6

作为家用定位来看,平常开起来的感觉咋样呢?在场地竞技项目开始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简单驾驶一下这两款车,熟悉场地的同时可以对两款车的日常驾驶做一个简单的了解。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7

传祺M6 PRO采用的1.5T+6AT的动力组合,与同场的轩逸1.6L+CVT的动力组合有着完全不同的特性。虽是车重超过1.6吨的7座MPV,传祺M6 PRO的驾驶感受却毫不拖沓。传祺M6 PRO在全油门加速时,推背感很强。动力输出在涡轮的加持下,起步瞬间油门调教轻柔,以保证乘坐舒适性,尔后传祺M6 PRO就进入相当轻快顺滑的行驶质感中。在赛道直线末端传祺M6 PRO的尾速能超过80km/h,相比轩逸快了将近10km/h。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8

搭载1.6L+CVT动力组合的轩逸,起步动作是惯有日系车的风格,头段很冲,给驾驶者营造动力很强的氛围。但实际上小排量自吸低扭较弱的特性在转速和车速起来之后就会暴露无遗,CVT变速箱适合温柔驾驶风格,强调动力输出的线性平顺。如果你是个急性子的人,那么定会觉得轩逸1.6L的动力仅仅是够用,满员出行还是有些吃力的。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9

在接下来的S弯、直角弯和U型弯等竞技项目中,传祺M6 PRO有了轮胎基础优势之外,悬架支撑到位,应付连续切弯足够自如、顺畅。轩逸在S弯和U型弯中的表现不如传祺M6 PRO,前悬架在弯中压缩幅度很大,车身姿态明显不如传祺M6 PRO稳定。在减速带测试中,以30-40km/h的车速通过“颠簸区”,在传祺M6 PRO感受到的震动小于轩逸,舒适度大幅高于轩逸。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10

在直道末端的制动表现中,传祺M6 PRO的215/55 R17米其林浩悦4系列轮胎,有一定的运动性和出色的舒适静音表现,制动表现就比轩逸从容的多,更宽的轮胎对重心转移的抑制也比轩逸做得好。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11

作为家用定位车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整体表现良好,在保持略有差异的基础上,传祺M6 PRO的动态性能表现出了轩逸所不具有的非对称优势。

看看轩逸和传祺M6 PRO的差距有多大-图12

写在最后:把家轿和MPV放在一起对比,这种玩法很跨界。虽然轩逸和传祺M6 PRO分属不同的细分市场,但由于二者的用户有高度重合性,看起来也合理。市场产品的多元化,为用户提供了诸多选择,当下正火热的MPV与家用需求的消费者越走越近。未来,MPV将会取代轿车成为家用车的主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