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

2022年1月6日,坦克品牌公布2021年度成绩单,全年累计交付量达到84588辆,在中国越野车市场占据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稳坐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头把交椅。其中,坦克300交付量持续走高,21年12月创造了11958辆单月交付量新高,再度步入月交付“万辆俱乐部”以顶流实力,提交了一份完美年终答卷。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1

全矩阵产品布局,独占潮玩新蓝海

纵观坦克“品牌元年”火爆历程,一举开创“潮玩越野SUV”新品类,全线快速布局产品矩阵。日前,央视CCTV官方更是公开点赞坦克是开创汽车新消费的“国货之光”,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的坦克500首日订单即达22654台,坦克现象再升级。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2

一直以来硬派越野车属于小众市场,市场可选产品范围极窄,更被进口与合资品牌长期垄断。坦克品牌以契合时代的视野,洞察当今市场在专业越野兼具智能豪华的品类“空白区”,打破城市SUV与越野SUV品类壁垒,开创“潮玩越野SUV”新品类,刷新高端越野车的认知天花板。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3

 

 

在这片市场新蓝海,坦克品牌以 “坦克速度”完成了全矩阵布局。作为坦克品牌首款车型,坦克300凭“硬派潮品”的全新品类定位亮相便引爆市场。随后,以坦克300、400、500、700、800组成的超级产品战舰火速成型,包含机甲科技和商务豪华两大产品系列,实现了产品从紧凑级到中大型,再到全尺寸的全面覆盖。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4

 

坦克品牌在“新蓝海”攻城略地,快速树立“高端越野品牌标杆”,背靠的是强大的平台实力。坦克平台聚合长城全球顶尖资源,具有灵活可变的平台架构、充满力量感的强悍动力、极致领先的越野能力等诸多技术内核优势。基于此,坦克品牌全系标配高端越野标志性的非承载式车身,卓越性能和智能化驾控体验,这不仅一举奠定了坦克品牌“入门即高端”的行业口碑,更成就了坦克品牌在越野迷和SUV爱好者之间的“首选之名”。

全维度用户共创,打造潮玩新生态

众所周知,2021年也是坦克品牌持续火出圈的“流量巅峰”年。这背后源于坦克品牌坚定不移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不拘于出行、不限于造车,坦克品牌不仅为用户带来卓越的产品,更为用户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一个超级潮玩平台。

坦克品牌“生而共创”。自创立之初便开启了从产品、服务、生态、公益、内容等全维共创的品牌运营新模式。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5

 

为打造用户心中理想座驾,坦克品牌敢于将“纸笔”交给用户共创官,让用户深度参与产品研发和设计。并以《坦克面对面》IP活动为依托,将产品共创打造成为一种常态和机制,让产品打造始终与用户需求保持高频同步。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6

 

为赋予用户最渴望的生活梦想,坦克品牌展开生态共创,不断帮助用户拓展生活边界、探索无限可能。以“潮玩越野”为基调,坦克品牌携手运良、顶火等改装大厂为改装迷送去了超乎想象的“心头好”,为女性玩家打造了专属俱乐部,跨越十余个圈层的无界合作,让更多人爱上了坦克品牌无限的“造梦”能量。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7

 

关于“潮玩”,坦克品牌更是与用户共创“嗨点”。2021年坦克和用户始终在路上、始终在共战极限、始终在共塑美好。9月弄潮之旅第一季开启,坦克品牌携手用户挑战“百城万里接力行”,丈量全中国地形、试炼极端严寒酷热,共历极限让品牌与用户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首征阿拉善,坦克品牌更与用户创造了一个极致潮酷的英雄会,坦克星影院、沙漠音乐会、坦克手梦想之夜……摇滚、科技、音乐全维联动,不断释放品牌敢玩、会玩的狂野魅力。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8

 

除了生活、潮玩、越野……2021年坦克品牌一直在携手用户以“爱”联结世界,主动扛起更多社会责任。并以阿拉善英雄会为契机发布《坦克公约》,坚持“零污染、零破坏、零伤害”的公益主旨;主动驰援河南暴雨救援;携坦克手,为更多人带去温暖。在践行大爱过程中,坦克品牌全面打透了社会、品牌、用户的联通渠道,让用户完成更多自我实现,让坦克平台价值不断放大。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9

 

全维度共创所带来的情感和价值深度绑定,让坦克品牌和坦克手建立了超高黏性的互动,更让坦克成为所有潮玩家的集合阵地。随着用户全方位的体验升级,坦克品牌形象持续进阶。

开创坦克直营渠道3.0模式,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体验

2021年坦克品牌也迎来了渠道创新之年。2021年11月,坦克品牌全球首家体验中心在广州珠江新城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坦克品牌直营渠道3.0模式正式落地,成为坦克品牌继品类创新、技术升级、共创生态之后发展的全新驱动力。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10

 

围绕用户需求,坦克携手用户共同打造了坦克生活、坦克长廊、坦克俱乐部等功能区域,为用户提供音乐、美食、休闲、健身、运动等各种生活方式体验,同时还有车辆驾驶、改装技能、文化论坛等主题活动,构建有温度、个性化及超越期待的用户生态。而这也将进一步带给消费者更全更周到的服务体验。

累计交付84588辆 2021年坦克品牌完美收官-图11

此外,坦克品牌还将通过加强坦克APP的私域运营,从购车、用车、养车到金融、休闲、娱乐、车友活动等方面提升粉丝体验,为用户带来个性化的定制需求服务,进一步构筑了用户体验新生态,打造线上与线下用户体验的闭环。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坦克品牌在2021年度的持续热销并不是偶然,本质是源于技术平台厚积之后的“薄发”,市场新蓝海精准的开掘和快速布局,以及“以用户为中心”核心理念的彻底贯彻。

在品牌元年,坦克已经完成了全方位产品矩阵布局、全圈层的打透、全民人气和粉丝的集结。在品牌与产品势能基础上,2022年坦克品牌再掀一场中国汽车越野市场的新潮流,或已近在眼前!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