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

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给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2021年,汽车产品和技术在变,市场结构在变,消费者需求也在变,在汽车市场的嬗变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些新生品牌抓住机遇,正在势如破竹地成长起来。作为长城汽车基于全球视野、产业格局和用户洞察的一次全维度创新,坦克品牌即是这样一个生而逢时的品牌。

对坦克品牌而言,2021年无疑是意义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坦克在上海车展宣告了品牌成立,成为长城汽车面向SUV新趋势推出的高端越野品牌,以“铁汉柔情”的品牌主张引起广泛关注;这一年,从坦克300到坦克500,坦克品牌不仅找到了蓝海市场,并且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这一年,“坦克”更是成了“话题”和“流量”的代名词,形成了中国汽车市场上一个风格鲜明的“坦克现象”…2021年收官之际,在年终总结这门岁末必修课上,坦克品牌无疑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更画出了一副越野新图腾。

加速产品布局,独占市场新赛道

坦克300作为坦克品牌在硬派越野市场投下的第一块问路石,自发布以来就引爆了新品类市场,此后坦克开始以愈发完善的产品布局全面突围。自上海车展独立以来,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坦克品牌的产品线已初见雏形。从坦克300到上海车展发布的坦克700和坦克800,再到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坦克400和坦克500,坦克品牌用五款车型全面覆盖了从紧凑级,到中大型,到全尺寸的“高端越野SUV”市场,构筑起强大而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广大用户的多元用车需要。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1

此前在消费者的普遍印象中,硬派越野车属于相对小众的需求市场,大家可选择的产品也并不丰富,而坦克基于“潮玩越野SUV”的定位,凭借全系产品“可城可野”的差异性,将硬派越野与舒适豪华完美融合,打破城市SUV与越野SUV的品类壁垒,刷新高端越野车的认知天花板,并以智能、高端配置,为中国越野用户提供全新体验。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2

全新品类和高端品质带给了用户前所未有的惊喜,也激活了更多用户的越野热情。2021年,坦克品牌销量持续攀升,截止今年11月份,坦克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72630辆,这一成绩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更加显得难能可贵。可以说,2021年一路走来,坦克品牌正在成为国内SUV爱好者、越野玩家们的首选,并开始在中国消费者心里树立完善高端越野的形象认知。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3

背靠坦克平台,创造越野行业技术巅峰

坦克品牌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占据越野市场的半边天,究其根本,是源自坦克平台赋予的产品力以及“生而全球”的研发思路。作为长城汽车整合全球顶尖资源、历时5年斥资200亿元投入打造的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灵活可变的平台架构、充满力量感的强悍动力、极致的越野能力等诸多技术内核优势,赋予了坦克产品更具征服体验的越野性能及更具极致体验的出众性能,在智能、性能和动力上展现出硬核实力。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4

在动力层面采用坦克自研3.0T V6+9AT宝藏动力组合,以260kW的最大功率和高达500 N•m的最大扭矩,刷新了中国大排量越野TOP排行榜;在性能方面,带大梁非承载式车身,在保证用户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激情越野;在智能配置上,坦克SUV配备了全地形控制与自动识别系统,更搭载了诸如AI互联、OTA技术等配置,进一步提升整车科技感和豪华感,为用户打造全新高端越野体验,让越野变得更智能、潮流。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海外品牌造车在大众心里代表着最前沿的技术水平,而如今基于坦克平台,坦克SUV的技术水平已经可以比肩海外一线品牌。背靠坦克平台,坦克品牌满足了国内用户对性能的渴望,也在高端越野之路上展现了不俗“硬实力”。

打破固有圈层,构建共创生态

作为一个硬派越野车品牌,坦克品牌不仅以硬核产品力吸粉无数,更通过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共创”站在了流量制高点上。这一年,坦克品牌坚持“不止于车”的经营理念,持续与全球用户一同共创和分享多元精彩的生活方式,也让坦克品牌的“潮玩越野SUV”印象越来越深入人心。

在产品层面,坦克品牌突破传统越野桎梏,以坦克共创官招募的形式,邀请用户深度参与产品设计研发,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在坦克500上市时,1000名共创官名额在56秒内被瞬间秒杀,足见坦克“以用户为中心”的建设成果。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5

而在文化层面,坦克品牌将潮玩的DNA,通过各种营销举措,为用户创立无边界的生态圈。在改装、露营、机车、时尚、摄影、体育等10余个圈层,坦克品牌都开辟了专属于坦克的高势能主场,还搭建了越野学院、公益联盟、坦克合伙人等一系列平台,将品牌、生态伙伴和用户密切连结在一起,为用户拓宽了生活边界。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6

除此之外,在公益共创方面,坦克也和用户达成了情感共鸣。在云南昆明、河南郑州、江苏常州、重庆、浙江嘉兴五地,坦克品牌携手坦克手展开清理白色污染行动;在西藏,坦克品牌与I Do基金会一同守护西藏儿童成长;在长沙,坦克团成员用自己的天籁之音唱出梦想…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7

回首2021年,坦克品牌的崛起,正是与用户一同走过的征程。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指引下,坦克打造了独有的潮玩共创模式,也让其成为所有潮玩家的集合阵地。

全球首家体验店落地,开创直营渠道3.0模式

继品类创新、技术升级、共创生态之后,渠道创新也成为了坦克品牌发展的全新驱动力。作为与用户持续交流互动的前沿阵地,今年11月,坦克品牌全球首家体验店在广州天河珠江新城正式开业,这也标志着坦克品牌直营渠道3.0模式落地。这一模式通过品牌端和终端两大主体的融通和角色的转换,让品牌更贴近用户,更了解用户,更直接地服务用户。同时,通过数字化赋能,品牌、用户和终端共创生态体验,实现品牌与用户多场景沉浸式交互,为用户提供“不止于车”的专属服务体验。未来,坦克品牌将依托区域中心城市,带动高潜力、高势能城市,以最快的速度实现1-3线城市全覆盖,并进入全球市场,在世界范围内打造专属坦克的高端越野车潮玩主场。

坦克品牌2021年度“高光时刻”-图8

回首2021,不管是市场销量、产品布局、技术升级,还是渠道布局的全面启动和用户生态的快速建设,这一年,坦克都跑出了品牌发展的“加速度”;而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坦克显然是筹谋在胸,万事俱备。过往成绩,皆为序章,未来坦克品牌又会为用户打造怎样的全新购车、拥车、玩车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