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夺月销三连冠再再再创中国纪录

没有丝毫意外,比亚迪再次刷新了自己一个月前创下的中国纪录。

根据官方数据,8月份,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331.9%、达60508,实现了中国市场的月销三连冠。这是比亚迪继7月之后,连续第二个月改写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月销纪录。比亚迪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统治地位日益稳固,不断创造着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历史。

在新能源的强力带动之下,比亚迪乘用车销量实现了88.1%的同比增长。在中国乘用车前十品牌有八家销量同比下降的大背景下,这一抹鲜艳的“喜报红”异常亮眼。

比亚迪夺月销三连冠再再再创中国纪录-图1

插混、纯电齐步走  DM-i引领反攻战

汽车行业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之前,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就已经连续“旺”了好几个月。乘联会数据显示,与乘用车大盘波动下行迥异,新能源乘用车今年以来月销始终保持着160%以上的同比增速;到8月份,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4.9万辆、新车渗透率超过17%,批发渗透率甚至超过20%,远超去年同期的5.5%。

群星璀璨的市场中,比亚迪是其中最亮眼的那颗——不只是说其月销持续夺冠、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单月销量首次推高到6万以上的市场统治力,更在于其对市场的持续引领作用日益明显。

细看比亚迪的销量,会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DM插混与EV纯电动两条腿同步走。8月份,比亚迪DM车型销量达30126,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混动车型月销破3万的品牌,带动中国混动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速达193.3%,远高于同期的EV市场增速。

比亚迪夺月销三连冠再再再创中国纪录-图2

这在中国十分罕见。要知道,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大盘中,纯电动长期占据着主要地位。而比亚迪的市场表现,明确的显示出:这是不合理的。中国消费者对混动车型,有着强大的需求,应该被正视。

正因如此,比亚迪推出DM-i车型,有着“快、省、静、顺、绿”的全面优势,兼具新能源车性能特点和燃油车便利性,完美切合了中国道路环境及交通状况复杂、城际距离长、用车品质要求不断提高的市场需求,持续受到热捧,订单量迅速突破10万;8月份,仅秦PLUS DM-i销量就达到了13043,相当于去年同期混动车型总销量的46.42%、插混车型总销量的74.29%。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就曾透露:“在中国的多个地区,DM-i超级混动车型已经从合资品牌手中,夺回了紧凑级轿车和紧凑级SUV的销量冠军。”

可以想见,在比亚迪的引领示范之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将会把目光重新关注到消费者对混动车型的需求之上,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用车生活的向往。

比亚迪夺月销三连冠再再再创中国纪录-图3

加码产品力  汉、唐引领品牌再向上

比亚迪也在引领着中国品牌向上。

8月份,比亚迪的旗舰车型汉、唐,销量分别达到9035和6240。作为售价不菲的自主品牌车型,汉和唐的这个表现绝对称得上惊艳。

但比亚迪的高端车型仍在不断加码产品力。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比亚迪汉携DiLink 4.0(5G)和“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升级包正式亮相,不仅提升了汉的智能豪华实力,还将进一步切入科技圈和音乐圈。汉的产品力上限再度拉高。

比亚迪夺月销三连冠再再再创中国纪录-图4

核心技术助力持续引领

市场引领的背后,是技术的升级持续引领。

9月8日,比亚迪举行e平台 3.0发布会,公布了这一“大杀器”的更多细节:域控、BYD OS,软硬件解耦;全系标配全球首创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和全球首创集成式热泵;安全性轻松突破燃油车强度的上限;十万元到四十万级别车型,小型车、中型车、大型车的全覆盖……整体看,e平台3.0具备的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等用户体验痛点,提升智能驾驶体验,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

在e平台3.0技术加持之下,首款搭载e平台3.0技术的车型——海豚,在预售开启后不到一小时就收获了两千多张订单。不难预料,8月底上市的海豚,将是比亚迪的另一个爆款,助力比亚迪进一步引领行业。

比亚迪夺月销三连冠再再再创中国纪录-图5

EV Sales 数据显示,比亚迪在7月份重回全球新能源单月品牌销量榜首,1-7月累计销量超过大众、排名升至第3。在中国,比亚迪则在最近的三个月都稳居榜首。

更恐怖的是,近几个月以来,比亚迪新能源一直保持着20%以上的环比增速、200%以上的同比增速,远快于同期的市场大盘及主要竞争对手,DM-i车型的产能与交付量仍在快速攀升中。由此,比亚迪的“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八冠王”头衔更新为“九冠王”,大概率是时间问题。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