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

如果说十年前汽车消费市场的主要价值取向源自于“三大件”,诸如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那么在十年后的今天,内燃机技术已经趋于饱和的当下,无论是汽车厂商还是年轻消费者无一例外,均开始把目光投放在了智能科技方面,甚至已经开始形成了一股颠覆性的变革力量。

那么在这场变革之中,新势力厂商似乎是抢到了一些先机,但传统厂商也并不是“招架无力”,依靠几十年的造车沉淀、雄厚的技术背景,如今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都在加紧赶超,并开始在自家产品中进行呈现。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1

本文就以凯美瑞、雅阁、索纳塔这几款具有深厚历史背景的车型为代表,来看一看如今传统造车势力的智能化表现如何。

智能座舱到底有多“智能”?

作为各自品牌在轿车领域的旗舰车型,凯美瑞、雅阁、索纳塔无一例外都受到了自身品牌的顶级技术支持。而在智能科技的配置上,也均提出了类似“智能座舱”的概念,那么这些智能座舱究竟能做到多“智能”呢?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2

先看第十代索纳塔的“Beautifully Smart数字化智能座舱“,该设计曾在2020年获得过iF设计大奖。两块同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全触控操作的液晶中控显示屏相连,并且全系车型配备,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具科技质感的大屏配置;在车机系统方面,集成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DuerOS智能语音交互、车家互控、用户位置共享、远程车辆控制等智能互联功能,能够为消费者的日常行车提供充分的便利保障。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3

全新凯美瑞官方为其座舱命名为“科技座舱”,2.5G豪华版以上的高配车型搭配了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一块10.1英寸中控大屏;车机系统方面,全新凯美瑞搭载了车载微信,支持语音播报内容、语音回复等功能,可以有效加强车机与手机的互通互联。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4

而雅阁方面,采用了12.3英寸+8英寸的双屏设计,这就有点诚意不足,在车机系统方面配备有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识别并控制、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功能。其中,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在高配车型上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通过有线连接手机,实现手机投屏映射。

智能辅助驾驶谁更领先一步?

智能驾驶是近几年所有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以这三款车型为例,目前皆已应用了一定水平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但谁的智能辅助驾驶表现会更胜一筹呢?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5

目前,第十代索纳塔可以说是这三款车中智能化表现最高的一款车型,搭载了现代汽车最高技术水平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且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6项功能均为同级车独有,基本上这些功能可以覆盖绝大多数的驾驶场景,目前已经实现了L2+的自动驾驶能力。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6

而全新凯美瑞方面目前为“准L2”的自动驾驶水平,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支持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并且加入了行人和夜晚行人识别能力,同时也配备了路口转向辅助与应急转向辅助,能够在一定驾驶场景中为驾驶员提供辅助支持。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7

雅阁目前应用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CC主动巡航(带低速前车跟随)、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盲点显示系统功能,可为驾驶者行车提供一定的安全保护能力,L2的自动驾驶水平也是中规中矩。

“技”压群雄,第十代索纳塔靠实力出圈-图8

整体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凯美瑞、雅阁在智能科技方面,对比前一代车型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但如果在它们三个中间对智能化水平做一个对比,第十代索纳塔当之无愧受的起头把交椅,无论是内饰的科技感、车机系统的领先性还是智能辅助驾驶的成熟度,第十代索纳塔均已达到了一线水准,无疑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