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

9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2021年8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8月销量88348辆。今年前8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817860辆,同比增长9%,完成全年153万辆销售目标的53%。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受部分地区疫情和晶片供应全球短缺影响,吉利汽车8月零售销量仍创历史同期新高。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图1

8月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汽车旗下轿车销量29792辆,SUV销量为57237辆。其中,领克品牌销量为6039辆,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车型销量20912辆,继续引领吉利汽车走向高端化。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8月总销量8201台,同比增长24%。 8月出口销量6225辆, 1-8月出口总量66701辆。

吉利中国星持续发力  星越L月销量破万

作为吉利品牌向上的潜心力作,“中国星”车型持续发力,8月共取得了20912辆的销量成绩,在吉利品牌当月销量中占比达到了26%。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图2

其中,“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持续保持热销态势,8月销量9126辆,1-8月累销85553辆,月均过万,上市10个月累计销量已快速突破10万辆,以强劲的市场表现与强悍的产品力,刷新中国家轿速度,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家轿体验。

“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 8月销量顺利破万,达到了10036辆,上市40天累计销量16095辆,目前累计订单已突破4.5万辆,终端一车难求。凭借吉利银河OS系统、HWA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等30万级产品价值,星越L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树立起中国旗舰SUV高端价值新标杆。

博越家族8月销量17388辆,1-8月总销量154175辆,同比增长11%,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近130万辆。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图3

缤越8月销量10079辆,1-8月总销量85692辆,同比增长23%。随着更新潮、更运动的新缤越新品效应的逐渐释放,缤越未来销量也将再上一个台阶。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图4

帝豪轿车8月销量14362辆,1-8月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截至目前帝豪家族12年总销超325万辆。目前第4代帝豪已上市,凭借着更美形体、更大空间、更好舒适、更稳操控、更高品质和更强科技,将继续稳固吉利汽车在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领克“+”系列发布  “欧洲计划”持续推进

领克品牌8月共销售了6039辆,1-8月总销量132137辆,同比增长52%。

今年,领克发展进入第五年,品牌初心未变,以“挑战惯例”的精神,持续改变移动出行。8月29日成都车展,全新领克“+”系列重磅登场,新成员领克03+Cyan定制版和领克05+两款车型亮相,加码中国性能车赛道,助力领克品牌向上之路。领克06也推出了粉色车型,大胆采用了粉紫撞色的搭配,柔美与力量并进,展现了“粉有力量”的设计态度。

8月,领克品牌汽车(领克01 HEV和领克01 PHEV)出口至欧洲市场的发运量为900辆,领克品牌汽车也首次实现出口发运至亚太地区。1-8月领克品牌汽车出口总发运量为5,948辆。领克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体验店已于8月14日正式开业,这是继2020年10月阿姆斯特丹体验店、2021年1月哥德堡体验店之后,领克一年内在欧洲开设的第三家线下体验店。领克计划在年底前再开设4家体验店,分别位于德国柏林、西班牙巴塞罗那、法国巴黎以及意大利米兰,其中柏林体验店将于9月17日与欧洲消费者见面。

“能量风暴”设计风格发布  全新博越X、帝豪L登场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集成用户共创的新设计风格“能量风暴”。该设计风格与以星瑞、星越L为代表的“能量音弦”设计风格将并存于市场,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审美需求。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图5

“能量风暴”与“能量音弦”两种设计风格,都是吉利设计师对能量场形态的不同演绎。相对来说,“能量音弦”设计风格更沉稳、大气,“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更动感、炫酷。已经在成都车展迎来首秀的博越X成为首款采用“能量风暴”设计风格的SUV。基于BMA架构打造的帝豪L,将成为首款采用“能量风暴”设计风格打造的轿车。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图6

采用“能量音弦”设计风格的嘉际白金款也将在年内推出。新车在造型、健康、舒适等方面进行了37项产品升级进化,新增“克莱因蓝”新车色,全系配备全面抗菌内饰,为用户带来健康、舒适的“Clean空间”。

吉利汽车1-8月销量817860辆 同比增长9%-图7

根据吉利汽车集团日前发布的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到2025年,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品牌第一,销量达到365万辆(含极氪汽车),其中智能电动汽车占比超过30%。吉利汽车将持续优化产品,不断完善架构化产品布局,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