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

导语:转眼又要迎来开学季,宝爸宝妈们准备好开启“送娃模式”了吗?骑车送娃难免要忍受风吹日晒雨淋,如果有个遮风挡雨的小车就太完美了,特别是疫情期间,自驾出行更安全,周末还能带娃来个亲子游,简直太香了!小编今天就将几个热门车型——宏光MINIEV 、欧拉黑猫、东风EX1,从安全配置、空间优势以及电池续航三个层面进行对比,帮助宝爸宝妈们挑选一款送娃神器!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1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2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3

送娃神车要安全 EX1护航更全面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4

无论购买哪款车来接送宝贝,都要优先考虑其安全性。五菱宏光MINIEV凭借低廉的售价迅速成为热门车型,但这也造成其安全性大打折扣。例如马卡龙版车型内部仅配备主驾安全气囊,一旦发生意外,毫无安全优势可言。

相比之下,欧拉黑猫配备了副驾驶安全气囊,但该车没有后电动车窗,而且座椅材质为织物,使用便捷性和车内质感方面会受一定的影响。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5

而东风EX1在这方面的表现就可圈可点了,它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搭载的8英寸触控屏幕支持高德导航、蓝牙电话等实用功能,性价比可谓是非常高了。

另外,东风EX1在汽车安全性上达到最高等级的ASIL-D水平,电池层面也进行专业级四层十重防护,全面护航用户安全。

送娃神车要空间 EX1内部超能“装”

很多人有娃后才发现,买车不仅要考虑配置,还要考虑为宝贝的兴趣留点空间。孩子总免不了学习才艺,而狭小的车内空间连画板和电子琴都难以放下。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6

五菱宏光MINIEV的车身三围尺寸是2920*1493*1621mm,不到3m的车长给这款车提供的内部空间实在有限。尽管后排有2个座位,但实际乘坐体验并不舒适,空间十分有限的后备箱实用性也并不大。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7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8

欧拉黑猫和东风EX1虽同为5门4座车,但东风EX1的车身长度(3732mm)相较于欧拉黑猫(3495mm)延长了不少。在后备厢容量上,东风EX1的表现也更胜一筹,其行李箱空间为300L,比欧拉黑猫要多出100L。值得一提的是,东风EX1的后排座椅可整体放倒,后备厢容量也因此可扩充到1107L,弥补同级别小车的空间劣势。

送娃神车要“好开” EX1表现最全能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9

小型纯电车型普遍的缺陷就是离地间隙低,导致在复杂路况时通过性不佳。经过对比来看,东风EX1以高达150mm的离地间隙优势明显,这不仅能帮助宝爸宝妈轻松应对城市道路,面临较差路况时也有着良好表现,”全路况代步车”的称号实至名归!此外,源于雷诺-日产-三菱旗下CMF平台的高品质底盘技术,也让东风EX1驾驭起来更为平顺。

三款送娃车型对比,东风EX1凭何稳坐霸主宝座?-图10

不过要想保证送娃之路更顺畅,动力方面也要跟得上。从续航上来看,五菱宏光MINIEV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仅为120km,而且电池不支持快充,慢充的话需要9小时才能充满电,明显的短板或许注定了它只适用于城市内部通勤。

欧拉黑猫和东风EX1都能做到301km的续航水平,应付中短途旅游游刃有余。两款车在快充模式下表现相当,30分钟就能从30%充至80%的电量。但慢充时,东风EX1仅需4小时,比欧拉黑猫的用时短得多,让宝爸宝妈在等待上不用花费更多时间。

综合来看,基于军工品质打造的东风EX1,在产品力方面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坐稳了同级车型的 “霸主”宝座。此外,售后服务方面,东风EX1推出整车三年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贴心服务,给予宝爸宝妈更安心的出行保证。三款车型谁更当得起“送娃神器”,答案不言而喻。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