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厂造智能车 深度探访第七代伊兰特智造基地

你要知道科学方法的实质,不要去听一个科学家对你说些什么,而要仔细看他在做什么。—— 爱因斯坦

全球热销180多个国家的第七代伊兰特是如何炼成的?北京现代雄厚的技术底蕴是什么?技术大咖们背后又做出了哪些努力?

日前,由专业汽车媒体人组成的第七代伊兰特大咖“伊+1”研习社走进北京现代杨镇工厂,在现代技术大咖带领下参观了冲压、车身、总装三大车间,在“智慧大脑”主题workshop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让我们跟随研习社的步伐,一探第七代伊兰特的智造奥秘吧!

近距离感受现代i-GMP平台

坐标,北京顺义-杨镇工厂。

作为北京智造大本营,同时也是北京现代的旗舰工厂之一,杨镇工厂拥有比肩北美 IQS(新车质量满意度)的最高品质标准。这里的生产智造工艺流程早已实现了5个100%,智能化水平位居前端水平。

在车身工厂中不难发现,其车身是百分百由机器完成焊接,“车身工厂的人员要比机器人的数量还要少一半。”工作人员介绍。

图片1.jpg

走近第七代伊兰特生产线,最让人直观感受到的是现代的平台化战略,真正实现了多个车型的平台共享、品质保证。回顾现代汽车的平台发展历程,2008年,现代汽车推出了第一代技术平台,开始了平台化的设计和生产理念。2015年推出了着眼安全性能,并且也能提升车辆运动性能的第二代平台。2019年推出的第三代平台,不仅实现了共享技术、降本增效,更具有“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大大提升了新一代产品在造型设计、安全性、操控性和轻量化等方面的表现。第七代伊兰特正是依托这一平台打造,同出此平台的还有第十代索纳塔、途胜L等明星车型。

搭载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第七代伊兰特将性能和节能平衡到极致,融合轻量化车身的优势,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构成的高强度车身结构,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的同时,车身重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减轻了84kg(相同功能配置情况下)。

图片2.jpg

23项智能配置  小细节背后的用心关怀

从1769年的蒸汽汽车,到20世纪初的T型车,再到今天的互联网与智能网联,汽车产品伴随科技发展不断进化,但本质上不变的是,让用户开起来更便捷、更安全。

图片3.jpg

事实上,汽车的安全有主动和被动之分,主动安全是为了避免事故发生,被动安全是为了事故发生时尽量降低损失。二者间的汽车安全配置自然是各有侧重,主动安全配置更多应用于高端车型。

不过,随着智能科技的升级和成本的降低,以及人们消费品质的提升,汽车的主动安全配置逐渐下放,比如在普通大众聚焦的A级车市场,也有车型开始搭载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第七代伊兰特更是配备了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使智能辅助驾驶达到L2+级别。其中,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十项更是同级独有。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除了比同级竞品的智能配置更丰富以外,第七代伊兰特在一些功能的灵敏度及可靠性上也做的更为出色。在活动当天,北京现代技术专家讲了一个小故事。在上市之前的一次测试中,正巧碰上大雨天气,技术团队想正好测试一下 LFA车道居中保持功能,结果整个过程中车上的人员都很安全,系统也没有误报。而当时跟第七代伊兰特同时行驶的竞品车型中,就已经有误报发生,最后甚至不得不把它关掉。由此也可以看出第七代伊兰特智能化配置在同级中的领先性。

当天的交流中,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试制试验部部长张新宇表示,“我们所打造的智能驾驶,不是去堆砌一些看似智能的功能,更多的是通过对场景的思考,然后能更智能化地去体现我们的智能网联功能,对用户输出人性化关怀。”

图片4.jpg

比如隧道模式,是在第七代伊兰特进入隧道的时候自动切换内循环,升起窗户,隔绝隧道里边其他车辆排放的尾气,从而使驾驶过程中的车内空气更优良, 保护乘员身心健康。 细节之下,体现对用户细致入微的关怀。

据悉,下半年第七代伊兰特还将搭载 OTA 技术,具备更敏捷的产品优化和改善能力,让产品更加懂消费者。

图片5.jpg

结语:

身处“汽车新四化”时代,智能网联越来越成为车企竞争的重要领域。北京现代在 2019 年发布了 HSMART + 战略,正是希望通过“智 + 环保、智 + 互联、智 + 自由”三大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环保、更智能、更高效的智慧生活。透过北京现代杨镇工厂所呈现的平台实力、自动化生产技术以及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和成熟完善的管理体系,第七代伊兰特高品质、高智能的产品力也便不足为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