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

打卡一直是我的爱好,更是我的工作。庆祝一下,今天正式入住之家和大家分享我每次的打卡之旅。这次带上摄影小哥来到了广东中山,这是一座名列前茅的全国宜居城市。早有耳闻,这里的生活非常舒适怡人、节奏舒缓,比起很多大城市里的996和007,这里的人文风景却别有一番味道。于是今天架着我的御用摄像小哥,带着他一起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寻找当地的特色。虽然今天天空不怎么景气,台风天降临在了广东沿海地区,多少有点影响今天的出行。于是,我不得不贡献出我的代步战车VV6,有它在这里,再恶劣的天气也不用担心。

NO.1 一条建于上世纪的骑楼老街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

我是一个超爱吃的人,要不然我怎么能当一名探店小能手呢。还有一份特别怀旧的心,时常愿意为了一口美食开出几十公里去寻找,开车技术也是被我这张馋嘴磨练出来的,算得上女司机中的老司机啦。今天就借着拍素材的机会,给大家分享中山这边的人文景观和美食,带车友了解一下我们这里的风土人情。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5

 PS:在孙文西路步行街靠近中山百货进去有一片小小的停车场,6块钱就可以停一天。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6

根据我多年经验,城区开车真不容易!很多单行区域,稍有不慎就可能拿到一张“牛肉干”。于是坐在一旁的摄像小哥熟练的帮我打开手机导航,不不不!当然不需要啦,对着车上的语音助手小魏说:“我要去步行街!”屏幕上就会弹出目的地选项。现在的讯飞语音真和以前大不相同,就像我一个说话很广普的女孩,依然能准确无误的识别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7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8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9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0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1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2

把车停好,我们出发啦!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3

打卡第一站,来到一条位于中山城区建于上个世纪,具有百年历史的骑楼老街。在经过政府不断修缮以后,也为纪念受万人敬仰的孙中山先生,以此命名为孙文路。而今天打卡的步行街正位于孙文路西侧,而得名孙文西路步行街。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4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5

虽光辉已慢慢褪去,如今的步行街既保留了昔日的风格,又增添了不少现代的色彩。那股非常浓烈的南洋建筑风格,瞬间让人回到上世纪那饥饿的岁月。虽然你经过多次修整以及翻新,依然保留了很多骑楼特色,例如围栏上的精致雕花、小拱形的圆门,以及重新粉饰过后五彩的墙面。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6

从停车场一直向西走去,大概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就能走出孙文西路步行街。要想真正感受到骑楼老街文化的韵味,我会更推荐你向相反方向东边走去,那里的骑楼虽然经过了加固和修整,不过那破损木门木窗,却能深刻描绘出这些年的峥嵘岁月。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7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8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19

从步行街走出来以后,就是中山的母亲河“岐江河”。不给力的暴雨横扫了整个广东,河水猛涨的同时也让它浑浊了。不过带有革命颜色的红色,装点了沿岸的风光拍照打卡也都是不错的。

No.2 吃货出击一家开了很久很久的甜品店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0

建在江边的幸福摩天轮,也是中山新地标之一融汇了两岸的美景,一边是新时代的高楼大厦,而另一边则是充满回忆的古街旧巷,而摩天轮屹立于此,也成为一条分界线划分着两边的历史风貌。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1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2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3

逛着逛着别人20分钟就能走完的路,我拍照硬是拍了一个多小时,都饿肚子了也不知道。还是快快回到我的车上,出发去寻找美食吧。这大雨天出去还真不是一件好事情,堵到车上马上就打开空调把湿哒哒的衣服给吹干。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4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5

穿梭在车流当中,身子不利落一点还真不行。特别是遇到两车交会的时候,打开全景影像多少有点信心。超多个摄像头方位能看到车辆四周的情况,特别是两旁的盲区有很大的帮助。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6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7

全景影像辅助功能它自己会启动,每次靠到前面的车近一点就会从屏幕里面跳出来,当然在这里也可以点一下他就能开启摄像头。有了这个功能,停车自然而然也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侧方倒库变得简单起来。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8

停好车再步行几分钟,一家很广式的甜品小吃店就在这里。民信双皮奶就是这里铁打的招牌,在我的记忆里,这家店都开了有十几年了他家的双皮奶皮厚嫩滑。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29

像双皮奶西米露,木瓜中等甜品,都非常值得大家去尝试,车仔面也是不错的,不过汤面味道比较寡淡,不太推荐给大家。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0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1

双皮奶,顾名思义,必然有双皮。

在制作双皮奶时,还需要新鲜含脂够高的水牛奶,通过多道的工序最终制作成带有两层奶皮的双皮奶。奶皮奶香浓郁,而下面的奶冻则滑嫩清甜!

No.3 一家建在田野边的小书屋

中午饭过后,继续今天的行程。下一站男郎左不输,这是一家建在田野边的小树屋,每逢收割的季节,金灿灿的稻谷加上书香气息,颇有一番田园味道。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2

开着这辆2.0T的VV6,在城市里面穿行相当轻松。原本小哥今天坐我车的时候特别紧张,不过我开的很平稳,主要是VV6开着特别的平顺,有人说女生买个小排量就好了,15万买大众也就买1.4T,同样价格买2.0T不香吗~~~是相当好驾驭的,重点还很省油。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3

刚点着启动的缘故,表显在5.7,平常开起来都在8个油左右,偶尔会跳动一下也属于正常的事情,我想我温温柔柔的技术,这油耗应该不错吧?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4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5

不一会儿就开到了左步书屋,这流媒体的后视镜,就如一幅画卷般美丽写意。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6

虽说今天天气不太好,但心情依然要美美哒。带上了一束可爱的小向日葵,也代表了今天的心情,就如向日葵般灿烂呀。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7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8

踏着夏天的雨水,踱步走向左步书屋。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39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0

左步书屋规模并不大,所以里面的藏书也并不是很多。挑选适合自己类型的读物,坐在窗边听着淅沥的小雨,这也是很向往很写意的一种生活方式。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1

不管你来到这里前,工作有多么繁忙!坐在书屋里总能感受时间在变慢,心情在变得愉悦。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2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3

No.5 生活还在继续,打卡无休止!

生活节奏放慢了,但经过一天的旅途奔波,有点累了。回来的路上很自然而然的打开了一些VV6的驾驶辅助。这也是车上除“小魏”第二个得心应手的小助手。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4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5

最重要它还是能帮我减轻驾驶的负担,虽然不能全盘接手我的方向盘,能通过各种硬件设施,自动的跟车、控制速度,还有在紧急的情况下保证我的安全。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6

回家路上,跟车距离还可以有五级的调节,从市区回去,再上高速所有路况这个功能都用得上。堵车也能自己停下来,特别适合我这种小女生去驾驭它,跑一天累了全靠它缓解疲劳了喽~

自驾VV6探寻香山文化名城,寻觅中山之旅。-图47

一天慢生活慢节奏的生活方式,比我去做一天的SPA感觉还要轻松多了。比起现在四处打卡网红美食、网红景点,这种慢生活方式能让我的身心都舒缓很多,偶尔开着我的VV6四处游历,享受着自驾的自由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