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买早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

即将正式成为有车一族,一台旗舰版顶配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从决定买车、挑车到定好下周前往提车,大概用了两三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个期间的内心想法,真的是像过山车一样经过了很多次变化。

车型信息:

汽车型号:北京现代 第十代索纳塔 旗舰版(2.0T顶配)

裸车价格:19.5W

早买早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图1

用车需求:

因为老婆马上生小孩了,还有父母的年龄也开始大了,各种用车的需求迫在眉睫,因此在今年年初就把买车提上了日程。

预算在20万车左右,以家庭实用为主,所以空间一定要够大,但外观也不要那么沉闷。

平时城市代步较多,虽说对动力要求不太高,但内心还有那么一丝倔强,动力最好不要太差。

现在的电动车自动驾驶都很厉害,平时对这一方面关注的也比较多;而我这次虽然买的是油车,但还是对自动驾驶有一定追求。

选车历程:

由于之前对汽车接触的不多也不懂,刚开始在短视频平台和汽车网站一直看测评,做攻略,于是乎听到了各家说法众说纷纭,陷入迷茫状态;

后来亲戚、朋友听说我要买车,纷纷现身说法,一方面劝我不要踩雷,一方面给我推荐他们认可的车型,但还是各有各的说法,有点让我不知所以。

后来我干脆不受外界干扰,通过自己的感觉去买车。根据预算范围内,划定几款车型,并通过试驾、看配置表,根据自己的直观判断,最后得出的选择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

之后,便圈定了雅阁、凯美瑞、索纳塔、天籁这些合资车型(还是在心理上觉得合资车的品质要高一些)。

早买早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图2

通过反复比较,最后选中了第十代索纳塔。之所以看中它还是因为它的配置太丰富了,尤其是自动驾驶,油车中能做到这么优秀还是有点超出预期,试驾感受也不差,况且快2米9的轴距也很诱人。

之后,又前往4S店,经过几次询价、搞价,最终谈下来裸车价格对比官方售价便宜了差不多一万,顺利缴费购车,由于选择了顶配版的耀光银配色,当地4S店无现车,需要等半个月后正式提车。

小插曲:家人的意见是买个1.5T的车型,价格便宜点,而且还省油;最后我力排众议,还是买了2.0T顶配的,虽然说动力差不多就够用,但顶配车型的自动驾驶是真的香。

早买早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图3

试驾感受:

买车之前要试驾,这方面我的经验不足,而根据朋友们的经验和网上的攻略,主要是通过驾驶时的稳定性、动力感受、还有就是空间实测这几个维度进行,对我看中的这几款车型(雅阁、凯美瑞、索纳塔、天籁)做对比。

其实就我的感觉驾驶稳定性这方面,这几款车都差不太多,毕竟用的都是都是老牌车企的底盘技术。

动力上这几款车型有用涡轮增压的也有自然吸气的,虽然都说凯美瑞2.5L大排量的自然吸气稳定性可能比较好,但我还是更喜欢天籁高配版和索纳塔高配版那种2.0T涡轮增压这种爆发力更好的发动机,雅阁1.5T的动力虽然号称“买发动机送车”但试驾的时候还是感觉“肉”一点。

早买早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图4

这几款车中,凯美瑞和索纳塔用的8AT变速器,雅阁和天籁用的CVT变速器,在网络上其实很多人对这两种变速器褒贬不一,但通过试驾在换挡平顺性这方面,感觉还是差不太多的(个人感觉)。

空间自然不用说了,第十代索纳塔轴距2890mm,肯定是这几款车里最大的,尤其是后排座椅,第十代索纳塔是这些车型中最宽敞的。

亮点部分:

早买早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图5

1、内饰中,第十代索纳塔的仪表屏与中控大屏相连,科技质感还是有一点的。

2、智能配置方面,第十代索纳塔自动驾驶有23项功能,2.0T旗舰版全部配有。(虽然有些人对自动驾驶不太感冒,但我还是比较重视这一块。)

3、与低配版不同,高配版有全景天窗(低配版需要选装)

4、64色氛围灯在试驾的时候感受了一下,不错!不错!(比朋友后期在外面汽配城加装的氛围灯要高级不少)

早买早享受!第十代索纳塔静等提车-图6

5、高配版有座椅加热功能,在北方冬天应该会很实用,平时听朋友抱怨买低配车型没有座椅加热现在很后悔。

6、除了USB插孔,还有无线充电装置,有时候这些不太注意的细节部分,在用车的时候还是很重要的。

PS:由于还没有正式提车,这篇短文更多的是对我买车经历的一个分享,后续根据这款车的驾驶体验,还会做进一步的分享。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