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UX300e 感知魅力俘获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一直以进口的身份保持着优秀的品质。并且,由于与丰田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在混动领域雷克萨斯的产品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且受到用户的拥簇。雷克萨斯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UX300e售价36.2-38.5万元,该车型基于雷克萨斯UX打造。新车延续现款混动版车型设计,动力系统搭载一台前置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电动机,锂电池组容量为54.3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试驾雷克萨斯UX300e 感知魅力俘获-图1

全新UX300e虽为品牌首款纯电SUV,但是在设计部分使用了非常保守的策略。外观部分基本延续UX的设计元素,SUV前卫而独特的造型设计依旧这款车型最鲜明的特点,让你第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是来自雷克萨斯的官方产品;雷克萨斯所有家族特征—纺锤形中网、L形日行灯、见棱见角的车身线条等等,也都被完全继承了下来。外后视镜也是采用逆向思维,反其道而行之,带来更具个性的一面。经典而又霸气的前中网,搭配犹如利箭版的矩阵式全LED前大灯组,更加重了全新UX300e的攻击性。同时车头部分的蓝色底品牌LOGO不仅仅是混动车型的代表,也证明该款车型纯电身份。这款大胆而复杂的设计的豪华品牌SUV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UX300e的侧面造型同样延续着燃油版的设计思路,依然会感觉非常熟悉,不规则形状的轮拱护板为全新UX300e增加了不少野性,尾部下方也加入了“ELECTRIC”的纯电动标识以顺应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试驾雷克萨斯UX300e 感知魅力俘获-图2

雷克萨斯UX 300e的内饰设计同样沿袭自传统动力车型,车厢氛围颇具亲和力,拥有典型的东方式美感。中控台稍向驾驶员倾斜,缘侧造型兼顾了美感与视野。用料和工艺独具匠心,在中控台顶部应用的皮革,兼具高级感与优雅范,高配车型采用的和纸纹理饰面更具特别感。

雷克萨斯的电子挡杆,换挡阻尼十分轻巧,这对科技感是个加分项。而在空间方面,UX 300e并未因为纯电身份而作出牺牲,乘坐空间与混动版无异,行李厢空间甚至更胜一筹,体现出日系品牌特有的实用主义哲学。

对于开多了电动车的人来说,对于电动车的最高评价或许就是开起来像燃油车。作为雷克萨斯首款电动车,UX 300e并未采用纯电架构,而是一部典型的“油改电”作品。比起燃油版或混动版,UX 300e的最大变化要数动力系统。表面上来看,电驱系统的构造似乎比混动系统简单,但事实上制造一部优秀的电动车绝非易事。在工程团队的努力下,UX 300e延续了雷克萨斯一以贯之的温度感,骨子里打下了家族的精神烙印。

试驾雷克萨斯UX300e 感知魅力俘获-图3

在动力方面,UX 300e搭载了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5秒,出于对驾驶品质的追求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踩下加速踏板后的动力响应速度很快,但并不觉得突兀,整体而言UX 300e的加速过程是线性且连贯的。踩下加速踏板之后,电驱系统会给予你积极的响应,同时保留了适度的动力增益过程,并不显得毛躁。加速指令总是能得到果断而渐进的执行,电动机上常见的突兀感几乎被完全磨平,动力输出手法柔滑细腻,给人以内敛的特别感。

试驾雷克萨斯UX300e 感知魅力俘获-图4

UX300E的快充和慢充接口分别设置在车身左右后翼子板处,快充时间为0.83小时,半小时可充至75%的电量,而慢充时间为6.5小时。

UX300e操控感由于拥有着更低的重心,所以会相比燃油车更提升一个档次。悬架的调校也并不是一味的朝舒适性倾斜,滤震性表现的相当好,在通过较大颠簸时也能表现出足够的韧性。

试驾雷克萨斯UX300e 感知魅力俘获-图5

任何一个角度来看,UX 300e都称得上一台好开的车,当你落座其中,一定会被那难以描绘却易于感知的魅力俘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