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自动驾驶更胜一筹?奔驰E级还是哈弗初恋

50多万的豪华轿车奔驰E300,与10万级别的家用SUV哈弗初恋,这两款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车型,今天却成为了值得我们放在一起讨论的对象。因为不少网友惊奇地发现,这两款车型虽然价格相差5倍左右,但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区别并不大。我们不妨逐项对比,从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360°摄像头、智能泊车等等角度,看看这个结论是否符合实际情况。

谁的自动驾驶更胜一筹?奔驰E级还是哈弗初恋-图1

【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

在自动驾驶系统当中,ACC可以说是使用率最高的配置之一。从畅通的高速公路,到拥堵的城市道路,ACC自适应巡航都能让驾驶员时刻紧绷的神经和身体得到适当放松,极大提升用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奔驰E级和哈弗初恋都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哈弗初恋能在0-150km/h的速度范围内视当前行车情况,自动完成加减速、跟车、制动等操作;奔驰E级搭载的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以在0-210km/h的范围内完成以上操作。毕竟价格高出不少,奔驰能覆盖的速度范围更广也不足为奇,不过开到150km/h以上的情况应该不太会在中国的道路上出现,这种速度更大可能是在奔驰的老家——德国——的高速公路上更为常见。

谁的自动驾驶更胜一筹?奔驰E级还是哈弗初恋-图2

哈弗初恋和奔驰E级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都适用于日常的高速路况行驶,也能很好地适应复杂、拥堵的城市道路。新手司机常常把握不好跟车距离,跟远了怕被加塞,跟近了怕追尾,这时候ACC更能派上用场,让驾驶更简单、更安全。

【碰撞安全辅助】

奔驰E级的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前后方行驶的车辆,以及从马路两旁突然出现的行人,在出现可能的碰撞风险时,通过视觉、听觉的方式提醒驾驶者,并施加一定的制动力,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

谁的自动驾驶更胜一筹?奔驰E级还是哈弗初恋-图3

无独有偶,哈弗初恋也搭载了类似的辅助功能,包括碰撞预警、行人安全辅助等,可以通过雷达系统来时刻监测前后方车辆、行人及障碍物,判断距离、方位及相对速度,并根据危险等级,通过图像、声音 、短促制动等形式提醒驾驶员。全车的14颗雷达和8颗摄像头,让哈弗初恋时时保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真正诠释了“科技让驾驶更安全”。

【360°摄像头+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作为当前的自动驾驶技术中“最贴近未来”的一项功能,自然会出现在奔驰E级和哈弗初恋上。这两款车均带有360°自动泊车功能,当驾驶人员根据提示下达自动泊车指令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周边有效车位、障碍物等信息,找到合适的车位,并智能计算出最佳的泊车轨迹,自主完成泊车,不需要人为调整方向、挂挡等。

谁的自动驾驶更胜一筹?奔驰E级还是哈弗初恋-图4

这项实用功能让停车不再成为老大难的问题,也为许多司机节省了浪费在泊车入位、出位的大量时间。

通过以上比较,我们可以看到,如今以哈弗初恋为代表的10万元级别国产车型,在自动驾驶等智能科技方面,跟国外豪华品牌的50万元车型已无太大差距。国外车企的高价更多体现在品牌溢价、内饰等方面,中国车企借着科技爆发和互联网的大势,能够后来居上并朝着头部品牌奋起直追,也是很值得支持和鼓励的。

谁的自动驾驶更胜一筹?奔驰E级还是哈弗初恋-图5

中国车企努力把行业前端的科技带到1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让更多车主能够以更亲民的价格体验豪华车的相似配置,享受这样的红利,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你开腻了不够智能的车,还可以抓住机会享受哈弗初恋至高3000元的置换好礼!加上4重购车礼包,入手哈弗初恋原来这么简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