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家用到百万豪车,这些自动驾驶功能你get没?

自动驾驶技术是目前汽车市场的香饽饽,从谷歌、苹果,到华为、百度,几乎所有全球顶尖企业都在入局造车行业和自动驾驶领域,每家企业都在想尽办法抢占先机。自动驾驶不仅是汽车行业的发展目标,也是国家认可的前进方向。然而,由于各个品牌掌握的资源和技术不同,就算是同样级别的自动驾驶也并非千篇一律。从10万级别的家用车辆到100万级别的豪车,都有L2级自动驾驶,却各有各的特色。那我们能否评选出“最好用功能榜单TOP3”呢?

十万家用到百万豪车,这些自动驾驶功能你get没?-图1

在评选之前,可能许多朋友对自动驾驶分级还不清楚,目前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将自动驾驶总共分为L0-L5六级。限于科技和政策,目前而言我们使用的大多是L2级别自动驾驶,虽然无法离开人工的干预,但能为驾驶提供安全、高效的辅助功能,因此在实际生活中是更常用、更切实的自动驾驶级别。

1、沃尔沃——自动躲避“鬼探头”

沃尔沃的自动避让功能属于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探测到车辆、自行车、行人、大型动物等等,帮助驾驶员在无法通过制动避免碰撞时,避开障碍物。但这项功能仅在驾驶员开始进行避让操作之后,也就是在驾驶员的操控不足以避免碰撞时发生,主动避险方面相对有一定局限性。

2、特斯拉——自动辅助转向

自动辅助转向作为特斯拉相对突出的功能,能在车主打开转向灯后,让车辆自动探测风险并完成变道。但这套系统最大的BUG在于价格贵,普通的autopilot并不能完成自动变道,而真正有用的FSD需要加购,费用接近6万元……并且还没解锁全部功能,所以不少车主认为含金量不够,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实用但不实际。

3、哈弗初恋——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

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SUV,哈弗初恋提供了类似以上两款30万-100万元豪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分别是碰撞安全辅助和并线辅助。

十万家用到百万豪车,这些自动驾驶功能你get没?-图2

【碰撞安全辅助】采用摄像头测出与前车或者障碍物的距离,在小于安全距离时进行警示或辅助刹车,可以有效避免或减缓碰撞发生,保护乘员安全。

【并线辅助】行车过程中,依靠侧向辅助雷达传感器,在行驶时对本车左右两侧视野盲区及相邻车道后方运动车辆进行探测,当驾驶员换道或有换道意图时,后视镜上的盲点报警灯将示警并伴有声音报警,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十万家用到百万豪车,这些自动驾驶功能你get没?-图3

但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哈弗初恋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单纯的自适应巡航有较多的限制条件,例如只能在达到一定速度以后才能启用,无法实现低速跟车的功能。而哈弗初恋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的应用速度区间是0-150km/h,覆盖了日常行车的速度范围,应用范围更广,实用性更强。

十万家用到百万豪车,这些自动驾驶功能你get没?-图4

相比于价格贵数倍的豪车,哈弗初恋不仅在智能化功能的表现上可圈可点,在实用性和质价比上也有极大的优势。

十万家用到百万豪车,这些自动驾驶功能你get没?-图5

未来汽车的发展,一定会更多地拥抱自动驾驶,但限于科技研发的成本等因素,自动驾驶技术主要还是在售价较高的豪车上才能实现。而如今10万元的哈弗初恋就能用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带年轻车主入门体验不逊于百万豪车的驾驶感受,同时相较于欧尚X5等同价位车型,也体现出了越级的质价比。

这样高质低价的哈弗初恋,被称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毫不为过,加上哈弗初恋官方的5重优惠礼包,购车价格简直正合年轻用户心意。如果你也想提前感受未来的驾乘体验,一定要把握好至高3000元的置换好礼,用贴心价格入手哈弗初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