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

在10万级SUV细分市场里,哈弗H6和捷途X70 PLUS已然成为针尖对麦芒的两个对手。第三代哈弗H6售价11.59—15.49万元,凭借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常年名列销量前茅。捷途X70 PLUS售价7.7—15.49万元,自上市以来销量突飞猛进,以车坛新锐的形象活跃于公众视野。那么,当“黑马”遇上“常青树”,谁才是消费者的最优选择?我们来做一番对比。

造型:演绎不同风格的都市SUV

“徽城翘楚”家族设计语言,给捷途X70 PLUS增添了不少国潮色彩。从实车来看,大尺寸八边形中网让整个前脸显得十分稳重,“飞檐翘角”大灯极具设计感,两边竖条阵列的LED日行灯设计灵感来源于徽派门楼灯笼,有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1.9米车宽的低趴风格,加上大规格轮胎,流线型腰线设计,以及双边四出排气口,让整台车显得动感十足。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1

第三代哈弗H6前脸大面积采用了扁平化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通过经典的镀铬网状结构进行装饰,与“腾焰式”的LED前大灯和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相搭配,硬朗凌厉,营造出“T字”的造型效果,也很对主流购车群体的胃口。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2

空间:捷途X70 PLUS优势明显

空间方面,两款车在同级选手中都算得上是“大块头”般的存在。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比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都有优势。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3

第三代哈弗H6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4

捷途X70 PLUS

而捷途X70 PLUS比第三代哈弗H6还要大一圈,车长多了96mm,轴距多了7mm,车宽也多了14mm。长轴距便于营造更大的腿部空间,宽体设计则保证了后排多人乘坐时肩部更宽松。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5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6

捷途X70 PLUS(七座)座椅布局

不仅如此,捷途X70 PLUS还提供5/6/7座多种车型选择,在“三胎生育政策”的背景下,对多孩家庭显得格外友好。同时,后排座椅背靠可以进行25-41度调节,乘客可以随心调整到颈部、腰背和腿部最佳支撑位置,长途乘坐能够有效缓解疲劳,特别实用。第三排座椅还支持5/5比例放倒,放倒后椅背与后备箱底板齐平,灵活拓展后备箱空间。

动力:主流价格区间,捷途X70 PLUS更强劲

两款车都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在10-13万元的主流价格区间内,是第三代哈弗H6的1.5TGDI发动机与捷途X70 PLUS的1.6TGDI发动机对阵。哈弗H6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而捷途X70 PLUS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45kW,峰值扭矩290N·m,动力输出上强于哈弗H6。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7

捷途X70 PLUS

13-15万元区间,第三代哈弗H6拿出了2.0TGDI发动机,并提供四驱车型。在动力储备方面,相比于捷途X70 PLUS,它确实略胜一筹。当然,更大的排量意味着更大的油耗。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8

第三代哈弗H6

但在此价位区间,消费者能买到捷途X70 PLUS的诸葛版车型,整车搭载的16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技术,以及5万DMIPS算力的骁龙芯片、华为HiCar和腾讯生态共同赋能的超级车机系统。一个追求动力,一个追求智能,双方在这一回合,可以说是互有长短。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9

此外,捷途X70 PLUS还提供1.5T涡轮增压车型,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官方指导价下探到了7.7万元起售。10万元以内买一台这么大的SUV,也是极具诱惑力的。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10

捷途X70 PLUS锻造全铝前操纵臂

在操控方面,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不同的是捷途X70 PLUS的多连杆后悬架是带横向稳定杆的,有助于提升驾驶稳定性。而且,捷途X70 PLUS采用锻造全铝前操纵臂,在提升底盘韧性的同时,降低了簧下重量,提高了操控性能。锻造全铝操纵臂通常是像奥迪A6、宝马5系这样的豪车才会使用,捷途X70 PLUS成为15万以内唯一使用这种操纵臂的车型。

配置:捷途X70 PLUS更丰富,性价比更高

配置一直是国产车的核心优势所在,也是相互竞争的发力点。为了更直观地做对比,笔者选取了两款车价格相当的主销热门车型进行分析,分别为哈弗H6 2021款第三代1.5T自动两驱Max,和捷途X70 PLUS 2021款1.6T DCT地PRO 5座。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11

对比发现,捷途X70 PLUS配置要更丰富,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前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等等,捷途X70 PLUS都尽数给到。此外,20寸大轮毂、多色环境氛围灯、内置行车记录仪、化妆镜照明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捷途X70 PLUS也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 PLUS还比哈弗H6多了负离子发生器和空气净化器,显然更加注重座舱健康。负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对于空气净化和病毒细菌消杀效果非常好。实验证明,空气中负离子达到20000个/cm3时,浮尘能够减少98%,而捷途X70 PLUS这套负离子发生器能够营造21460个/ cm3浓度的负离子空间。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12

第三代哈弗H6内饰

秀外慧中的选择,哈弗H6还是捷途X70 PLUS?-图13

捷途X70 PLUS内饰

综合点评: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捷途X70 PLUS在空间大小和座椅布局灵活性上都明显优于第三代哈弗H6。在10-13万元主流价格区间,捷途X70 PLUS动力更强劲,性价比也更为突出;13-15万元区间两款车侧重有所不同,哈弗H6提供四驱车型,满足越野需求,而捷途X70 PLUS追求智能化体验,无论智能辅助驾驶还是智能座舱都具备领先性;此外,捷途X70 PLUS还布局10万元以下车型,消费面更广。综合对比下来,捷途X70 PLUS无疑比第三代哈弗H6更值得入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