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内外兼修的西装暴徒 全新宝马530Li M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随着中期改款5系的到来,行政级轿车市场格局有了新的变化,凭借标轴和长轴两种车型差异化的定位,宝马5系的用户覆盖面更广,对热衷于宝马以及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进口的标轴5系是新的选择,但乘坐空间更大,同时保留了运动元素的长轴距国产5系是更好的选择,而近日在古都长安,我们与这款“西装暴徒”宝马5系530Li xDrive M不期而遇,并深度体验了他带给我们由内而外的不凡气场和驾驭乐趣。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

M运动套装运动感十足

就设计来看,不像全新4系或者X7,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格栅尺寸只是小幅度增加,两侧的LED大灯采用开眼角设计,内部LED日间行车灯更具科技感,造型更加锐利,带有M运动套装的车型保险杠与普通车明显不同,带有通风口的蜂窝状雾灯区不仅视觉冲击力十足,而且具有实用功能,可以为为刹车系统降温。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2

由于是长轴距的车型,530Li的车侧双腰线勾勒出具有肌肉感的车身,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在5系上得到保留,在车门和前轮的中间,M套装车型拥有黑色的导流口,可以抽出轮拱内的乱流,减少风阻,全新5系风阻系数只有0.22cd,在同级中优势明显。而车尾的变化并不大,尾灯灯带更具精致感,配合前245/40 R19、后275/35 R19的运动型轮胎,530Li即便西装革履也难掩好身材。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3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4

内饰科技感提升

宝马的内饰一直被用户诟病,设计相对于奥迪和奔驰偏向保守,新一代5系则一改沉闷的设计,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方向盘造型则是宝马标志性的M三幅式方向盘,醒目的三色M标识以及换挡拨片功能可以挑起每一位驾驶者的驾驶欲望。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全系标配,界面设计也更新升级为最新的样式。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5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6

改款车型引入了最新的iDrive 7.0操作系统,无论是功能性还是UI逻辑设计都非常高效实用。值得一提的是改款车型搭载的BIPA宝马智慧声控语音助理非常好用,比如说出“你好,宝马,带到我到加油站,就可以自动设定导航、说出“好冷”可以自动调整温度、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性化的功能,譬如语音询问车速、轮胎压力、油位或发动机的设置等等。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7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8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9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0

动力强劲转向精准

动力方面,530Li搭载一台代号为B48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属于宝马新一代模块化平台B系列发动机,单缸0.5L的模块化设计降低了成本,同时可以有更多的动力组合,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5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极为宽泛,可以从1450转持续输出至4800转,变速箱则是非常成熟的采埃孚ZF 8速自动变速箱,6.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足以看出发动机的实力所在。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1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2

凭借成熟的调校,无论是变速箱换挡逻辑,还是底盘滤震和转向都非常精准,即便采后驱布局,但一般速度下,宝马530Li仍旧是易于驾驶掌控的转向不足设定,搭配出色的车身刚性,后轴有着非常稳定的表现,虽然车身动态不如3系活泼,但悬挂在激烈操驾时的收缩相当迅速,如果增加驾驶的激烈程度,仍然可以激发530Li M的运动潜能,车尾的动态保留了前置后驱的特色,可以说M套装的5系能满足所有驾驶者的需求,无论你是热血青年还是成熟稳重的政客。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3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4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5

试驾宝马530i M 操控感十足的标轴行政级轿车-图16

总结:整体来看改款530Li M运动套装在豪华和运动之间取得了完美平衡性,比标准轴距更大的后排空间也没有牺牲操控性,530Li M宜静宜动,行政级的定位并没有磨灭它好动的品牌基因,显然宝马也没有完全迎合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追求豪华和舒适性的需求,保留了品牌的运动基调,是一位真正的全能选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