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货车事故敲警钟 安全合规是高效物流的保障

最近几天,道路货运由于一系列负面消息再次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4月4日江苏沈海货车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货运安全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惨剧的发生再次敲响了货车安全的警钟,不仅要在行车过程中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更应从源头做起,选择高品质、高安全的运输装备。

货运安全警钟长鸣 车辆安全必须到位

提起道路货运人们直接联想到的就是脏乱差,运输场地混乱,运输车辆破旧,运输道路危险。然而,全国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多达3000多万人,是社会正常运作必不可少的一环。为推动货运行业转型升级,2019年,交通运输部等13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加快车辆装备升级改造,促进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开始,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第一部分《JT/T1178.1:载货汽车》标准中对总质量≥12T且最高车速>90km/h的载货汽车就已经针对转向车轮、车胎等提出要求。但如今惨剧的发生,表明目前市面上的车辆品质、人们的购车意识并没有“达标”。

江苏货车事故敲警钟 安全合规是高效物流的保障-图1

生命安全第一条,合规可靠车辆才是“救命稻草”

不管后面的财富是几个“0”,没有安全这最前面的“1”,都是无用功。

作为高端中卡的领导者,欧航持续推进技术升级,引领产品安全性能跃升。针对总质量超过12吨且每小时最高车速大于90公里的快运车型,2018年欧航便将其所有转向车轮都安装了盘式制动器,2019年,欧航将非双转向轴车型所有转向轮都安装了爆胎应急安全装置。2020年,单胎车型车轮全部安装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并且驾驶室全部具备乘员保护功能。而2021年5月1日才将实施的车辆需安装电子稳定性控制系ESC以及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的新标准,欧航早已全部普及多时。总的来说,在安全合规这条路上,欧航始终引领行业发展,坚持高品质路线不动摇。

江苏货车事故敲警钟 安全合规是高效物流的保障-图2

合规仅仅是基础。行车在外,谁不想自己的车辆是一座钢铁堡垒,能够保护自己平平安安回家团聚?因此,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卡车还标配H型框架加强车身,采用高强度钢骨架,并对地板、后围增加多条加强梁,使车辆能够经受正面、侧面、顶压多方位碰撞试验,即使发生碰撞也能够减小驾驶室变形,车门能够正常打开,全面提升驾乘人员安全保障。

漆黑环境下的夜间行车,人眼所看到的距离有限,这就要求运输车辆成为驾驶员的“第三只眼”,为其安全保驾护航。对此,欧航联合德国大陆的毫米波雷达技术,能够实时探测125米内的障碍物,驾驶员未及时反应刹车时,ECU将传达指令实现自动刹车,减少追尾风险。此外,欧航还联合了德国克诺尔开发ESC电子稳定系统,高效运输过程紧急避让障碍物或路滑过度转向时,ECU自动控制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使汽车保持在原来的车道上,有效防止甩尾和车辆侧翻。

江苏货车事故敲警钟 安全合规是高效物流的保障-图3【合规可靠的欧航高强度车身】

但凡事故车辆上拥有以上安全辅助系统,这场大型交通事故也许就不会发生,十几个破碎的家庭也就不用面临分别。

安全效益两手抓,针对细分应用定制可靠产品

为了保障货运安全,《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早已对高速车辆进行标准制定。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用户在购卖不符合车速大于90公里每小时安全要求的车辆后,往往会选择自行解除限速。这就导致高速车速、大载重运输时,车辆安全不合规,人车安全没有保障不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面临非法改装、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风险。仅仅为了一点初期购车成本,将自己和他人置于危险之中绝非明智之举。

商用车作为运输工具,其本质是经济效益。因此在保障安全之余,欧航也针对不同的运输行业进行了定制化的车型配置,打造更高经济效益。针对时效性和货品完好度要求非常高的快递、冷链、绿通等高效运输细分领域,欧航联合全球创新联盟,引进欧洲可靠技术实现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为其定制打造合规快车,最高车速110公里每小时,安全高效,高出勤、低风险赚钱更快。

江苏货车事故敲警钟 安全合规是高效物流的保障-图4

【欧航针对快递、冷链、绿通等细分场景打造的定制化产品】

得益于合规可靠的安全性、高运营价值等多重优势,欧航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当下车速大于90km/h的盘式安全合规车中,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产品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创造了“每卖10台盘式安全车,9台是欧航”的销量传奇,为卡友安全、高效运输保驾护航。

安全基础上赚来的才是真正的财富,一辆安全高品质车辆在危难时刻保住的不仅仅是车辆、财富,更是无价的生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脱落的车胎、应急的躲避、刹车不及的追尾,这些引发惨痛事故的意外情况其实可以规避,这些血淋淋的教训也已经足够多。安全合规是高效运营的保障,期待市场上多一些诸如欧航的合规快车,让我国货运行业的更加安全高效。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