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引领产业变革年轻化转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

2020年对于全球市场而言都是特殊的一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上中下游的生产和经营都放缓了前进的脚步。受此影响尽管出现销量下滑,但上汽大众还是用自身硬实力和完善的产品矩阵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市场多年的检验中,始终屹立不倒并不断突破自己,已足以证明上汽大众自身的硬核实力。如何保持企业的持续性向上发展,这是比销量数字更令上汽大众更重的问题。上汽大众利用疫情这个黑天鹅事件主动加快企业战略的推动进程,在产品布局、用户体验提升、电动化转型等方面加快步伐。

上汽大众引领产业变革年轻化转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图1

新品强势入营,拓宽产品矩阵

上汽大众能始终处于主流汽车头部品牌的地位,离不开其精准的产品布局。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上汽大众善于针对用户和使用场景,对产品发展进行全面的规划和安排,以满足用户需求、建立竞争壁垒、形成产业生态圈。

从去年开始上汽大众就已经开始调整战略,高层一再表示不只追求销量数字,更注重品牌提升和产品布局调整,Polo Plus、途昂X、途观X、7座途观L、威然等一系列高品质提升品牌定位的车型推出就是率先从产品端的布局。与此同时,在今明两年时间里,上汽大众将推出ID.4 X等3款MEB平台纯电动车,以及朗逸改款、改款途观、改款辉昂、改款凌度等近10款全新车型。加上之前几年的产品布局,可以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是目前国内产品线最全的品牌。

上汽大众引领产业变革年轻化转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图2

注重用户运营,构建全新体系

国内疫情爆发初期上汽大众就已经制定了清晰的经销商政策,减轻经销商各项负担,与经销商共渡难关。为了让营销服务更加贴近客户,也更能符合客户对消费体验的期望,上汽大众还在和经销商联手打造虚实相融的用户体验计划,继续推动新一代展厅升级、加速发展“7S体验终端”、建设“7E智能云端”,构建品牌新零售情景运营服务体系,实现全流程线上线下的用户运营能力,为后续纯电动车型售卖和适应更多年轻消费者而做充分的准备。

上汽大众引领产业变革年轻化转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图3

投资1400亿,加快战略转型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和不断迭代的智能科技,上汽大众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姿态,基于用户思维,积极加大研发投入,以领先科技为核心竞争力,为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上汽集团未来5年将和德国大众共同向上汽大众投资1400亿元,瞄准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重点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向。

上汽大众引领产业变革年轻化转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图4

在过去30多年里,上汽大众已经建立了安亭综合性试车场、黑河极寒试车场、新疆热干旱试车场,以及一系列技术中心、设计中心、碰撞试验中心、电磁兼容试验中心、声学试验中心,也正是因为这些加上大量的本土人才,上汽大众才能一直开发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

上汽大众引领产业变革年轻化转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图5

回顾整个2020年,上汽大众在年轻化、智能化、电动化战略推进方面效果显著。无论是高附加值产品所带来的竞争力,还是安亭MEB工厂落成带来的后续研发保障,亦或是在研、产、销布局上的一系列重要举措,无疑不证明着上汽大众的雄心和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火力全开的上汽大众必将再创佳绩,全面引领主流品牌持续向上。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