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推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

·宝马集团不断深化A.C.E.S.创新发展,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出行体验

·全球逾75万辆BMW将通过OTA远程升级,彰显宝马在数字化领域领先地位

·BMW远程软件升级是整车升级,内容涉及数字化服务、驾驶辅助、电气、底盘和动力系统等模块

(慕尼黑/北京)宝马集团近日宣布全球逾75万辆BMW汽车通过OTA的方式将车内BMW 7.0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其中在中国市场涉及20多万辆,再次显示出宝马在数字化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是宝马集团公司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升级,也是欧洲汽车制造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远程升级。

升级内容包括全新功能和现有功能的扩展与增强,用户将在车内或智能手机上的BMW App中收到推送,可直接将软件免费下载至车辆并进行安装。BMW远程软件升级仅需20分钟,远低于当前大部分厂商的升级时间。

OTA升级内容涉及智能语音助理,车内数字化应用以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方面的功能。

*具体升级情况视车辆配置和当前软件版本而定。

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功能升级。升级后的BMW智能个人助理采用了全新并且更感性设计的UI视觉,并增添全新功能,如精准根据指令打开相应车窗,并可以理解“车窗打开一半”等语音;分区域和风向控制空调;打开除霜除雾功能;驾驶模式调节;餐厅预订功能等。

宝马集团推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图1

新增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智能投屏功能,进一步丰富客户可享受的车内数字生态,提升车内用户体验。升级后的Apple CarPlay在抬头显示和仪表盘上进行投影,为客户提供更优异的导航体验。宝马车内配备带宽100Mbps的高速以太网,保证每秒10M的数据传输速率,是国际CAN标准的200倍,能够满足车内各个系统深度联动。更快速的数据传输保证了车辆网联化、智能的推进,智能手机与车载设备的联动。

宝马集团推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图2

宝马集团推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图3

泊车辅助系统升级。宝马提供先进的泊车辅助系统,技术先进,功能丰富,能够有效提升驾驶员在泊车过程中的舒适,便捷与安全。升级后,装有泊车辅助系统的车辆可以实现平行于车道或是垂直于车道的停车动作。

车载短视频上线,车载“西瓜视频”,让你的路上碎片化时间既有的听又有的看。应用实时在线,内容随时更新且不占用过多内存,每个视频不超过90秒,适合路上场景。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视频内容和格调遵循BMW客户偏好,包括热点新闻、财经、科技、汽车、体育、教育、娱乐等,通过语音、iDrive旋钮和触屏都可启用它。

宝马集团推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图4

远程遥控功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通过改进通讯模块的软件设置提升车辆远程鸣笛、远程定位等功能的可靠性,使用客户体验更加顺畅。

宝马集团推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图5

尾门开启设置优化,客户随身携带车辆钥匙,可以无接触式打开或者关闭车辆尾门。位于车辆下方传感器识别出车尾中间区域向前伸脚的动作。功能升级后,客户可以单独设定尾门开启和尾门关闭的功能,从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定义功能设置。

宝马集团推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远程软件升级-图6

2012年宝马就成为中国市场上最早引入“互联驾驶”功能和服务的高档汽车制造商。自宝马7.0操作系统于2018年推出以来,宝马车主可以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确保车辆始终使用最新版软件。这些新功能可通过OTA方式快速、便捷地下载到汽车上。客户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通过BMW远程软件升级将适配车辆软件远程更新到最新版本,从而实现常规售后技术升级、车辆已有功能优化以及新功能上线。

BMW远程软件升级是整车升级OTA(OTA:Over-The-Air),升级内容涉及数字化服务、驾驶辅助、电气、底盘和动力系统等模块,更具技术先进性。大范围、全方位的远程软件升级,证明了宝马在数字互联领域的先进技术。宝马集团是首家进行大规模整车升级的欧洲汽车制造商。

BMW&MINI 授权经销商

杭州骏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江陵路1740号

电话:0571-28028000

官方微博:@BMW杭州骏宝行

官方微信:BMWHZJBH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