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车不仅配置高 更要像全新ix35一样“懂你”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对于这句歌词,不知道你怎么想,但就我来说,它始终代表着困于城市许久后藏在心中的另一种生活方式。所以,这次以“开启生活的PLAN-B”为主题的全新ix35试驾对我来说意义很特殊。首先是时隔这么久终于有了出门小游的机会,再有就是这个过程也让我从对汽车有了如“PLAN-B”一般新的认识。我自己的车是一辆仅能容纳两个人的性能车,但在全新ix35身上我看到了“自我改变”以及“分享”,这种触动尤为深刻,这也是我认为PLAN-B该有的另一面。

好车不仅配置高 更要像全新ix35一样“懂你”-图1

“感性运动” “参数动力”成就全新ix35

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车型已经让车圈看到了它们焕然一新的面貌,为市场造了一阵“新风”。同样,全新ix35的“自我改变”首先体现在设计上。

好车不仅配置高 更要像全新ix35一样“懂你”-图2

此前,新一代ix35使用的是现代汽车经典的“流体雕塑”设计,我们可以将这个理念理解为一种“具象”、“理性感”强的设计,而全新ix35则是在现代汽车最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下诞生的产品。于我而言,这种设计理念有着些许意大利车的韵味,也就是“线条,即是画笔”。回想一下那些意大利车,从法拉利、兰博基尼,到相对亲民的菲亚特,哪一款不值得你拿着小板凳在它面前欣赏一番?“十个人看看恩佐,有十一种理解”,这就是感性设计的魅力。全新ix35从理性、具象到感性、充满想象,可以说是设计师激发了这个车系的“PLAN-B”。

好车不仅配置高 更要像全新ix35一样“懂你”-图3

全新ix35还在感性运动理念下注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车辆瞬间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性格。前格栅上有很多被分割的几何形状,这些不规则的图形构成了无数楔形元素,组合在一起像极了《头号玩家》中,虚拟世界的“碎片”,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设计师还同时创造性地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包括“中国传统屋顶的瓦片”、“建筑物的水平和垂直线条”等具有坚实感、力量感的设计元素,进一步让中国消费者对全新ix35更具认同感。

第三代智能网联与17项ADAS 全新ix35更懂你

全新ix35的“自我改变”同样体现在座舱上。新车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优化,长宽高分别达到4500*1850*171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加之对座椅包裹性的提升,驾乘者进入车内,首先就体验到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的改进。

好车不仅配置高 更要像全新ix35一样“懂你”-图4

再看装备上的“革新”——当打开车门,搭载着北京现代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融合DuerOS智能语音交互、车家互控、位置共享、BlueLink、BLE蓝牙钥匙、百度CarLife、QQ音乐等多种互联功能)的10.4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就会映入眼帘。相比同级车型,全新ix35不仅可以做到识别语音指令、“零距离”连接手机,还可识别语义(包括方言)进行智能化操作。

比如说“我困了”,车机系统就会自动打开25%的窗户、开启天窗并播放愉快的音乐。全新ix35还能实现车与家庭设施的“物联网”功能,比如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回家前提前开启空调、打开智能机器人。当然,你在家中也可以对车内空调等设施提前操作,凸显车主“暖男”的一面。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分享”,一种与家人和朋友分享的贴心感觉。

好车不仅配置高 更要像全新ix35一样“懂你”-图5

最后是动力及技术上的“革新”。全新ix35有Kappa 1.4T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和NU2.0L发动机+6AT变速器。在发动机改善后,全新ix35的燃油经济性有了很强的提升,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6.1升。但就是在这样的超低油耗下,全新ix35的发动机功率最大却可达118千瓦,最大扭矩193牛米,且新增“雪地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三种驾驶模式,可以去到更复杂的地区。加之1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驾驶者可以用最高效的方式安全体验属于自己的“PLAN-B”生活。

编辑点评:我想,汽车在某些时候也能帮我们看见真正的价值——懂你的设计、丰富又恰到好处的配置、一切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技术,这才是一个合格“伙伴”应该具备的,而这次全新ix35的走心与诚意,确实打动了我。新的一年快到了,希望我们能越来越多地享受像全新ix35带来的“PLAN-B计划”,更能用自我改变的行动和分享的态度,在满是“六便士”的生活中常能见到心中的“月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8L
网友评分: 4.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